搜索

5492

主题

其它

CORAIN & OSKAR11日漂过瑞法德荷,与你讲一段莱茵河谷的梦幻传奇

查看:9421 | 回复:21
发表于 2018-10-18 17:39 显示全部帖子
6人小分队的再次集结
每个旅人都渴望拥有一场文艺的 欧洲 之旅,但你知道, 欧洲 最浪漫的打开方式是什么样的吗?
大概再没哪种方法,比漂着玩 欧洲 更浪漫了吧。
乘船沿着莱茵河在各个城市、国家中转场,在甲板上吹着风看两岸的旖旎景致,靠岸了就去陆地上逛 欧洲 小城的独特人文,夜晚睡在星空与河流之间,无论何时睁开双眼,都能与美景不期而遇
这个夏天,我们已经许久没有一起旅行的6人小分队,再次集结,在清爽的莱茵河上睡了10天,漂着玩过瑞法德荷 四国 如诗般优雅的城镇和风景

因特拉肯
经典的齿轮小火车,这是属于 因特拉肯 的独家记忆

因特拉肯
少女峰
少女峰
6人小分队的再次集结,这次大于终 于都 “抛弃“闹心的娃们,来了一次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

卡佩尔廊桥
卢塞恩湖
美丽的琉森湖畔,我们复刻了一张6年前同一位置的照片,当年的我们,还没有龙龙呢

斯特拉斯堡

斯特拉斯堡 大教堂里,一对年迈的老夫妇,却让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埃菲尔铁塔
匆匆而过的 巴黎 ,埃菲尔铁塔依旧是哪个浪漫的象征

吕德斯海姆
欧洲 的小镇,才是最有味道的地方,落日夕阳下的 吕德斯海姆 ,美的好像童话世界一样

科布伦茨

夕阳透过彩色玻璃,散落在 科隆 大教堂的墙上,真的好美

小孩堤防风车村
荷兰 ,怎么能错过了美丽的风车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北方的 威尼斯 ,这里是属于自行车的世界,也是我最爱的一座城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18 17:41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站,从美好的瑞士开始
欧洲 脊梁、世界公园, 瑞士 的每个代名词,都让人遐想万千。

不过我第一次被 瑞士 吸引,还是在历史课上。老师说 瑞士 是永久中立国,二战时期周边 四国 打的轰轰烈烈,唯有它没被战火侵袭。那时一直很困惑,地图上的它也就比 海南 省大一点,如此小的国度,为什么能在世界大战里独善其身?
学者们给出过各种复杂的原因,从政治上,从经济上。但来过 瑞士 以后,你会觉得所有的原因都变得不重要了。
因为这里……真的是太美了。谁会忍心,打破如此纯净的美好啊




我们将在静美的 瑞士 呆上3天,逛3个超有魅力的地方:艺术之都 巴塞尔欧洲 之巅 少女峰
,以及湖边小镇 卢塞恩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18 18:12 显示全部帖子
巴塞尔:阳光与大海偏爱的艺术之都

巴塞尔瑞士 第四 大城 ,莱茵河将它一分为二,城里处处都能感受到水的灵动与清新。来自 地中海的风穿过罗纳河谷(Rhonetal)涌进城来,为 巴塞尔 带来一年四季的好天气。

巴塞尔
巴塞尔
这座受河流与大海偏爱的城市,也是艺术家所钟爱的地方。 巴塞尔 艺术展非常著名,每年三月份,这里会有著名的钟表和珠宝展, 瑞士 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坐镇于此。
可惜我们来时正是仲夏,只能欣赏一下这些艺术范儿十足的车站涂鸦啦~

巴塞尔
巴塞尔
巴塞尔
虽然 瑞士 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安静,但 瑞士 人的血液里也流淌着同样热烈的创作热情。

巴塞尔
巴塞尔
巴塞尔
巴塞尔
发表于 2018-10-18 18:16 显示全部帖子
少女峰:如果人间有天堂,就是你的模样
接下来,请准备好释放爆棚的少女心,一起来看阿尔卑斯的 少女峰 ~~~


大声告诉我,你们有没有被美到!!!
这里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明明是大雪封山,却丝毫没有一般雪山的凌冽肆虐,静若处子,像一个温文尔雅的翩翩少女。
但要欣赏到这么美的冰川雪景,首先要坐齿轮状的小火车冲上云端!




这就是 大名 鼎鼎的齿轮小火车,仔细看,它的轨道是上有很多齿轮,就是这些齿轮让小火车能一路攀爬到雪山之上。
火车站所在的山谷就是著名的 因特拉肯 ,这里可以算是 瑞士 最美的小镇之一了

因特拉肯









滴滴滴,上车了!上车后一定要把相机放在手边,相信我,你每时每刻都会有按下快门的冲动。

因特拉肯



在火车上能遥望到山谷最美的样子。
绿树草原,星罗棋布的红色小房子,让整座山谷充满了童话般的色彩。






沿路风景不断变化,从牛羊遍地的草原,到已经能遥望雪山的高山草甸。




耳边除了风声,就只有回荡于山谷间那悠闲的牛铃声,真的好像置身世外 桃源 一样,这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抵达时并没有迫不及待地下车,反而有点恋恋不舍。沿路的风景,真的是太美太美。


这里就是 欧洲 之巅, 欧洲 海拔最高的火车站。火车站外坐电梯可以上到一个观景台, 欧洲 最长冰川——阿莱奇冰川就静静地躺在这里
流云卧雪,如梦似幻






观景台上飘扬着鲜艳的 瑞士 国旗,对 瑞士 人来说,这里一定是他们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吧。


每个美丽的地方都有自己的传奇, 少女峰 也不例外。
传说天使来到凡间,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住了下来,并且还为它铺上了无尽的鲜花和森林,镶嵌了银光珠链。天使还为这座山许愿:“从现在起,人们都会来亲近你、赞美你,并爱上你。”
传说中天使居住的山谷,就是小火车驶过的山谷,而天使祝福的山峰,就是这座 少女峰
如今,天使的愿望早已成了真。 少女峰 已成为全球游客到 瑞士 的必去之地,每个人都在这静美的冰雪中流连忘返





少女峰

山顶还有一个铺满了雪花的隧道,这里有一个大型水晶球,水晶球内记录着修高山小火车的经过,纪念修建铁路的不易。


玩累了可以在山顶附近的餐厅吃个饭,简餐多一些,味道还不错。强烈推荐印着 瑞士 国旗的冰淇淋,口感超好!






据说这是这有 瑞士 产的特别饮料,是由牛奶制成,而实际喝着像雪碧,完全想象不出这是牛奶做的。






发表于 2018-10-18 18:20 显示全部帖子
卢塞恩:童话里走出的绝美小镇
巴塞尔卢塞恩 ,一路都是恬静的田园风光。
而这是我们的第二次琉森之行,6年前,当时还没有龙龙的我们,第一次来琉森就别这里的绝美景色所吸引,所以这也算是我们的一次复刻回忆吧。
雪山,湖泊,森林,这里就是最美的 瑞士 小镇。



卢塞恩 有一个非常文艺的别名——琉森,这个词在拉丁文里是“灯”的意思。
起初, 卢塞恩 还只是没有几户人家的小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渔船指路,渔村修了一座 灯塔 ,这里也就被往来渔民亲切的称为“琉森”。


这里儿的美景也吸引了无数的才子佳人。
马克·吐温在这里写出《浪迹海外》,列夫·托尔斯泰在这儿写下《琉森游记》。著名演员奥黛丽·赫本晚年就住在 卢塞恩 近郊的湖光水色之间,把这儿作为自己在人间最后的乐园。





狮子 纪念碑】

美国 作家马克·吐温在这里看到它时曾潸然泪下,说它是“世界上最令人悲恸的雕像”。


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 法国 大革命,暴民攻击 法国 杜伊勒里宫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 瑞士 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
虽然它是 瑞士 人忠贞坚毅的象征,但它的本意并非歌颂勇于牺牲的精神,而是祈求世界 和平 ,希望世上不再有战事,希望不再有人因战争死去。

【卡佩尔桥】

这里是 卢塞恩 人气最高的地方了, 卢塞恩 最有代表性的明信片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它横跨罗伊斯河,是 欧洲 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制着许多宗教油画。


桥上的这些画据说都是真迹,因为 瑞士 人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让后人更好的记得这里所记录的历史


每到初夏,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花香四溢,配着小桥流水,仿佛带人回到了浪漫的中古世纪



【八角水塔】

八角水塔始建造于公元1300年前后,最初是城墙的一部分。
据说,现在水塔的中间层是琉森火炮协会总部所在地,听起来感觉很霸气啊。

卡佩尔廊桥
看累了就坐在湖边,慢慢欣赏这如画般的湖光山色。


卢塞恩湖
6年前,我们在同一位置,拍过一张同样POSE的照片,所以这次来,自然不能错过,依旧在同样的位置拍下了和当年一样的照片,也算是一种特别的浪漫吧。


值得一提的是,琉森的湖面上常年游着很多天鹅,它们并不怕人,有时还会窝在你的脚边。也许是因为给天鹅喂食的人太多,所以,现在湖边已经竖起了醒目的提醒,让游客不要给动物喂食





春江水暖鸭先知,琉森,正是最美的时候吧。


逛完了必打卡的景点,让我们再去镇上溜一圈。此时正是周末,附近有周末市集,非常热闹。不过基本来琉森的游客不会错过的就是在 瑞士 买表,不过实际情况就是,大家千万捂住钱包, 瑞士 买表真不便宜,哈哈。





小镇非常有生活气息,爸爸带着女儿在喷泉玩水,男孩儿们抱着水枪打成一片。文艺范儿十足的小伙儿抱着速写本安静地坐在路边,认真地画着对面的风景






生活在这里的人啊,一定很幸福吧。







发表于 2018-10-18 18:21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我们安排了芝!士!火!锅!听名字就觉得不错吧,对我这个芝士控来说,简直感觉掉进了蜜糖罐子里。


不过别急,当芝士锅上桌后,哈哈哈哈哈,这臭味可以说有一点浓烈啊。


芝士是咸的,配上 瑞士 的硬面包,沾着吃,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这味道,就好像外国人接受不了中国 的臭豆腐一样,但是作为 瑞士 的国菜,尝试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发表于 2018-10-18 18:22 显示全部帖子
呐,再拍一次婚纱照吧
其实,我也不记得这是我第几次穿婚纱了,管他呢,反正只要漂亮,自己喜欢,穿多少次都可以,哈哈




当然,6个人一起拍婚纱,也算是第一次啦,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某位的大LOGO皮带,哈哈,太扎眼了。



大云,你拍的时候能不能走心啊,哈哈,看你老婆没张都那么美美的,你别老害羞啊。




小云,你的皮带真的太扎眼了,我知道你爱现,但也不要这样啊。哈哈哈




最后,感谢小云,帮我和OSKAR拍的婚纱,很喜欢哦。







湖光山色,清新小镇,面前还有我想要一起走到白头的爱人。
如此美好的怦然心动,大概一生都不会忘吧。


发表于 2018-10-18 18:23 显示全部帖子
阿尔萨斯之泪:田园,酒庄与葡萄酒
离开了 瑞士阿尔卑斯山 脉,又来到了 阿尔萨斯 。这两个地方虽然名字很像,但给人的感受却大不相同。一地属于仙子,白的清新脱俗,不食人间烟火;另一地则属于普罗大众,处处散发着热辣辣的酒香。
阿尔萨斯 可是个酿酒胜地,虽然是 法国 本土面积最小的行政区域,却被公认为全世界白葡萄酒最佳产区之一。
刚下船时,大片大片的绿色原野映入眼帘,肥沃的土地盛产各种纯天然的制酒原料。




小桥流水处,还藏着曲径通幽的浪漫


今天游轮准备了专门的大巴送我们到 阿尔萨斯 酒庄品酒。行驶在著名的“葡萄酒之路”上,路两边有各式各样的葡萄田和酒庄,如果来 自驾 的话,一定是非常怡人的体验。
酒庄内部和外面的清新田园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对比,整体光线较暗,温度也较低,主酿造区两边是比人还高的木酒桶,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



比起酿造间,储酒室更加阴冷一些。看起来还有点怕怕的,有种走入中世纪古堡暗间的感觉。
不过,正因为它还保留着最原始的酿造环境与方式,它酿出的葡萄酒才能上百年来都为世人所称道吧。




因为美味与珍贵,这个地区产出的白葡萄酒在 法国 有着“ 阿尔萨斯 之泪”的浪漫称号。所以,来了酒庄,不管能喝不能喝,都要尝上一口啊!


酒庄内有专门的品酒区,每个人都会收到一份上图中的酒单,雷司令(Riesling) 、白皮诺(Pinot Blanc)、琼瑶浆(Gewurztraminer) 都是非常有名的品种。讲真,这里的酒价,比外面便宜太多太多了……毕竟人家是原产地啊。



喝着全世界最美味的白葡萄酒,再配上一份可口的松饼,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发表于 2018-10-18 18:25 显示全部帖子
斯特拉斯堡:欧洲第二首都
说到 斯特拉斯堡 ,那可厉害了。它被称为“ 欧洲 第二首都”,是 法国 第七 大城 市。由于位于法德边境,曾一直是两国争夺的重点,历史上变换过多次主权,所以无论是城里的建筑,还是居民的口音,都兼有法德两国的特点。
不过,这座城在二战时期曾被大面积摧毁,我们现在看到的它,是二战后浴火重生的样子。


重生的它静雅如故,张开怀抱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如今, 欧洲 委员会、 欧洲 **法院、 欧洲反贪局及 欧洲 议会等多个欧盟合作组织都在这里设立总部。


这里最大的特色,是水多,桥多,花多。





桥流水,花香四溢。即使只能成为它的过客,也从心底由衷地感到幸福。



因为河道众多, 斯特拉斯堡 的路常常弯弯绕绕,一不小心就忘记了方向。但无论在哪儿,只要看到大教堂就不会迷路,因为那里是这座城市的中心。
大教堂不仅是市中心,也是市民心中的信仰之地。
它始建于1176年,直到1439年才全部竣工。神奇的是,大教堂顶部一边是一座高142米的尖塔,另一边却只有一座平台,据说这里本来应该是一座对称的尖塔,由于当时的财力有限而没有建起来,如今反倒成了它的特色




欧洲 的小镇都有同一个特点,城里最高的建筑永远是教堂,因为那是最接近上帝的地方。


以前建筑师在教堂里装上彩色玻璃,是为了通过它映射出有如神迹的五彩光芒。但同时,它们也是中世纪流传下来的唯美艺术品。




教堂肃穆,即使不信教你也会被它的氛围深深震撼。烛光下双手合十,不知该如何做礼拜,就祝愿世事安好吧。



斯特拉斯堡



教堂里是神的居所,教堂外是人的乐园。








发表于 2018-10-18 18:25 显示全部帖子
斯特拉斯堡 还有非常多一流的公园,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都逛到。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多探索下,然后欢迎来给我种草,哈哈哈。





在这里的半天,最大的感觉是,这儿是一个很讲究顺其自然的地方。不会有人专门去修剪行道树让它长成人们预期的样子,而是任它们自由生长,长到天上,长到河里,长满整座城。



而且这里也不会有人刻意扫走地上的落叶,因为对他们来说,这不是垃圾,而是风景。




总听人说羡慕 欧洲 小镇居民悠闲的生活状态,其实,这种悠闲更多的来自愿意顺其自然的内心吧。 水城 ,单车,慢时光, 斯特拉斯堡 啊,下次,一定要和Oskar先生一起带龙龙来看看你美好的样子。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