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CORAIN & OSKAR11日漂过瑞法德荷,与你讲一段莱茵河谷的梦幻传奇

匆匆巴黎,赴一场流动的盛宴
不需要多说什么,仅仅“ 巴黎 ”两个字放在这里,已足够让人心驰神往。
记得谁说过,这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从未去过 巴黎 的人,一种是已经爱上 巴黎 的人。

我们的邮轮停靠在莱茵河边的小镇 凯尔 ,而去 巴黎 话需要乘坐2小时左右的高铁。

欧洲 的高铁发展的比较早,所以系统也比较完善,所以仅仅只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从法德边境的 斯特拉斯堡 抵达 法国 的中心 巴黎

说实话,用一天时间逛 巴黎 ,时间还是有点紧张。为了能尽可能的看到更多,我们选择了乘大巴逛 巴黎 的方式,会途径最主要的景点: 巴黎 圣母院、协和广场、凯旋门,还有埃菲尔铁塔等等。
沿途主要在两个地方停留,一个是玛丽王后时期修建的杜乐丽花园,另一个是 巴黎 地标埃菲尔铁塔。

杜乐丽花园是典型的法式宫廷庭院,草地上围坐着很多人野餐聊天,氛围非常惬意。

喜欢这样的 巴黎 。不紧不慢,雍容华贵。

只可惜我们这次的脚步太快,只在 巴黎 停留了一天。

对了,在结束 巴黎 篇之前,还要给大家送一个小福利——和人山人海的埃菲尔铁塔的合照秘法!

是不是看上去铁 塔下 面只有我一个人

想和埃菲尔铁塔单独合影,最好的方法还是找一片 高台 。无论是远处的观景台还是近处的小 高台 ,只要有一定高度,就可以把下面的人潮卡出画面外,拍出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巴黎
很可惜的是我们第一次来 巴黎 时拍过的那个旋转木马,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热门的拍照地点,人头攒动,没能完美复刻那张照片。

午餐,游轮很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一顿正宗的法式大餐,蜗牛还是超赞的,个头很大,而且超有弹性的,烹饪的也很入味。

傍晚我们还是乘坐高铁返回游轮,明天,我们就将正式进入 德国 境内咯。

初遇德国,海德堡的文化苦旅
航行第六天,我们从浪漫的 法国 来到了严谨的 德国 。这里是 德国 最著名的文化旅游之都。
这是内卡河上最古老的桥,桥南头还有青铜制的猴子雕像,据说摸它的右手手指将来还会重回 海德堡,而摸它左手的铜镜会给你带来好运。

下船之后,游轮会有专门的大巴接送,首先带我们去的就是著名的 海德堡 城堡。

海德堡 之行的第一站,是最负盛名的 海德堡 古堡。古堡由红色砂石所建,矗立在青色的王座山上。历史上它曾经历过两次雷劈,多次战乱,并两度被 法国 人摧毁。曾经居住在这里的城堡主人早已迁居他处,直到19世纪末,主体建筑才得到修复。

但古堡仍有部分区域是未经修复的。断壁残垣,把历史最无情的一面赤果果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但从这些未修复的残破建筑里,你并不会读到苍凉。
就像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来这里参观时说的那样,它虽残破,却不失王者之气,如同暴风雨中的李尔王。

古堡内部是开放参观的,名胜古迹非常多,有伊丽莎白门、霍图斯•帕拉提乌斯(Hortus Palatinus)花园、著名的大酒桶等。这个房间就是存放大酒桶的地方,它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酒桶,颇具传奇色彩的是,因为战争原因,它曾四次被毁又四次重建,每次都会建成和被毁前几乎完全相同的样子。

在古堡内参观时,脑子里突然浮现出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兹曾主演过的经典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在这部电影中,正经历人生低谷的朱莉在游览残破的遗址——奥古斯都神庙时感慨道:奥古斯都, 罗马 的王,他怎能想象自己死后曾经盛极一时的 罗马 也会被摧毁,而他的陵墓会被当作古堡、监狱甚至流浪汉的洗手间。或许我的生活并非如此混乱不堪,世界的原貌就是如此。跌跌宕宕,起起伏伏,总有一天会归于平淡。
我想,这段话同样适用于 海德堡 吧。当繁华褪去,创伤褪去,这里宛若一个温柔的伤疤,平静地诉说着过往的沧桑。

这里还有一个 比较奇葩的地方,名叫学生监狱。
这可不是标题党,它曾经真的是货真价实的学生监狱,可能全世界也只有 德国 有过吧……因为治外法权的关系,外地来上学学生们犯下轻罪,警方也无法干预,市民们对大学当局纷纷表示不满,于是大学当局设立了这个监狱,学生如果犯了错,量刑刑判1——30天不等的禁闭,白天上课,晚上过来。
可由于这里看管并不严,很快变成了学生乐园,晚上在这里大吃大喝大闹。好多学生故意惹事生非,争取到这里来“关押”,墙上也布满了他们的涂鸦。

宫殿庭院还有中有一座红色的凯旋门,据说Friedrich五世为了送给她妻子20岁的生日礼物,命人一夜之间建好的,想来蛮浪漫的。

在城堡的观景台上,能望到整个 海德堡 老城区。老城几乎是清一色的红屋顶,青山悠悠,流水淙淙,像走入了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

不同于古堡的厚重,老城区虽然也有很多古朴的老房子,给人的整体感觉却很清新。

欧洲 老城不像国内的古镇,商业氛围并不浓厚,生活气息很浓,适合放慢脚步慢慢逛。

热闹的市集上人来人往,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浪漫。

参观完 海德堡 后,我们回到游轮上休息。因为下一站是 德国 又一个小镇 吕德斯海姆 ,而这里有一款非常特别的咖啡,因此,游轮上也安排了特别的活动,教我们如何制作 吕德斯海姆 咖啡,还是非常值得体验的。

品尝一杯亲手制作的咖啡,还是超级满足的,不过个人还是不太适应咖啡 里加 了酒的味道,所以上面加了超级多奶油,也算是我个人的特制版本吧,哈哈。

陶醉在悠闲的德国酒乡:吕德斯海姆
离开 海德堡 ,维京游轮带我们到下一站—— 吕德斯海姆 。靠岸时岸边已经准备好了小火车,送我们去老城中心。

吕德斯海姆 ,又一座童话般的 德国 小城。
它是通往莱茵河中段的大门,绿树掩映间,坐落着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不得不感叹, 德国 人怎么能把房子建的这么精致。

小城不大,常住人口只有1万人左右。但据说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过来玩,在这些铺着青石板路的小巷子里流连忘返。
最有名的小巷叫做【画眉鸟巷】,是当地人最爱的步行街。街上到处铺满鲜花绿叶,两边有各式酒庄和小店,想买伴手礼的话不要错过这里哦。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Oskar先生什么时候在 德国 开了个酒吧?哈哈哈。

如果想尽情地拍拍拍,建议逛完画眉鸟巷以后再去其他小巷子逛逛。比起画眉鸟巷的人头攒动,其他巷子人要少很多,相机快门随便按~

仲夏时节, 吕德斯海姆 还是一年一度街头表演节的胜地,会有很多乐队或爱好者来这里演出。

在广场吹着风听了一会儿乐手的露天演唱,突然有点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就这么不紧不慢地,把日子过成了诗里的模样。

从小城出来,是大片大片的葡萄田。忘记说了, 吕德斯海姆 也是一个产酒胜地,被称为“酒乡”,所以城市附近的葡萄田非常之多。
在通往葡萄田的山路上,能欣赏到莱茵河的悠然美景。

小路上还有大片大片的青草地,阳光斜斜洒下,为原野披上最美的色调。

吕德斯海姆

夕阳啊,你能不能为这座小城多停留一会儿,真想再多留下些灿烂的照片,留到以后慢慢回忆。

在马克思堡穿越回中世纪
科布伦茨 是我们进入莱茵河中段以后登陆的第一个地方。它曾是古 罗马 时期的城镇,历史上也曾被 法国 占有,德意志统一后这里也曾是德意志帝国的信仰之地,防御城墙、城垛、宫殿和贵族房舍所构成的场景证明着这里过激动人心的过去。

上午主要拜访了城市附近的马克思堡和德意志之角,还去布兰巴赫内城里溜达了一圈。

【马克思堡】

虽然叫马克思堡,但它和马克思其实没有关系……

这座古堡最早建于1100年左右,刚开始是爱普斯坦茵爵爷的私人城堡,后来被当做军属防御堡垒,曾转手过多个城堡主人。1900年, 德国 威廉二世皇帝将马克斯堡遗赠给了 德国 古堡保护协会,至今仍归协会所有,德意志古堡保护协会的总部也设在这里。

整座古堡都是用石头垒成的,那个年代在山上建造这样的古堡真是不容易……据说,它也是 莱茵河谷唯一一座从中世纪完整保存下来的古堡了

古堡内部能看到纯正的中世纪房间,石头灶台,柴火,甚至还有奢华的落地窗。比起其他地方的浪漫古堡,这里多了几分沧桑和威严,可能是长期被当做军事堡垒的关系吧。

不知当年,哪位爵爷曾在这里排兵布阵,思索着守堡的方法。不管是谁,都要感谢他们让马克思堡能如此完整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古堡的瞭望台,能望到莱茵河和小镇,视野非常开阔。不知为何,透过这样的窗口向外看,总能看出几分历史的沧桑感。

看完了凝重的古堡,让我们去看点小清新的风景吧!

科布伦茨 是一个被鲜花包围的小镇,对于爱花的小仙女们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啊~~~

科布伦茨
随意走进一座教堂的后花园,都美的像童话小镇

小镇上有很多中世纪风的教堂和小屋,非常适合慢慢地逛。

【德意志之角】

这里曾是德意志的信仰之地,上方的雕像是德意志帝国的统一者,也是德意志的首任皇帝——威廉一世。
1888年,威廉一世去世以后,德意志帝国上下萌发出了为他建造纪念雕塑的想法,各地纷纷申请在自己的城市建造他们皇帝的雕塑,并且全民捐款筹集了一百万金马克当建造费用。最后雕像被建在了 科布伦茨 的“德意志之角”,当时它象征着“威廉时代精神”,受到全国人民的崇敬。

但德意志帝国灭亡以后,批评之声也接踵而至,民主主义者认为它是对昏庸君主制度的个人崇拜, 和平主义者将其看作是威廉军国主义和强权抱负的化身。
如果雕像也有思想,不知道它会作何感慨。
大概会是一句: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

【莱茵河中段巡航】

今天一下午,我们可以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躺在游轮的甲板上,沿途欣赏两岸的风景。
流水配着青山,风光总是无限。再加上沿岸点缀其间的中世纪风小镇,看着看着就着了迷。

每当这时候,总觉得旅行真好。去看家门口没有的景色,去听家门口听不到的故事。

整个莱茵河中段,是莱茵河风景最棒的一段,两岸山坡上无尽的葡萄园,还有高耸山峰之巅的各种城堡,在这里穿行,绝对有一种回到中世纪的感觉。

工业与信仰:科隆建筑巡礼
在莱茵河上的清新小镇逛了好几天后,我们坐着维京游轮来到了 德国 的重工业城市—— 科隆
它是 德国 的第四 大城 市,人口有97万之多,城里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各式各样古老而华贵的教堂。

科隆 大教堂】

这座教堂真的是太!高!了!
查了下资料才知道, 科隆 大教堂可是世界上第三高的教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塔教堂。正式名字是圣·彼德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直到1880年才最后竣工,一共修了六百多年……这可是几代建筑师的心血啊。
而且直到今天,也在进行各种修缮(看下图中左边高塔的白色支架,就是正在修的地方)
果然信仰之地,从各种意义上来讲都是需要仰望的。

和前几天逛过的色彩缤纷的地方比起来,它的美更像是一张精致的速写,笔触丰富细腻,让人目不暇接。

光透过彩色玻璃照进来,虽然色彩很炫目,内心却有种被感动的沉静感。

教堂之所以都建得这么高,是因为中世纪的人们相信,神是住在天上的,教堂建的越高,他们就可以越接近神,更好得把他们的信仰、忏悔、祷告传达给神。
如此简单的想法,造就了无数辉煌高大的教堂

每一盏亮起的烛火,都是一个虔诚的信仰。

透过照片,我看才得以看到1945年,二战时,当时被夷为平地的 科隆 ,而只有大教堂得以保存

【霍亨索伦桥】

一出大教堂,就会看到这座横跨莱茵河的壮观大桥。它始建于1907年,由三座平行并列的大桥组成,其中两条跑火车,一条供行人通过,对整个 欧洲 来说都是顶重要的交通枢纽。

不过,最浪漫的不是桥,而是桥上的风景。2008年,桥上突然刮起一股挂同心锁的浪漫风潮,从桥头到桥尾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小锁子。

我们也买了个粉红色的小锁子,一起在上面写下彼此的名字。生活还是需要点仪式感的,等我们老的哪也去不了,它们就是我们旅行最浪漫的见证。

【老集市广场】

科隆 大教堂的附近,还有一座老集市广场。广场位于老城中心,矗立着很多有悠久历史的建筑。最古老的可以追溯到公元1——4世纪时,当年 罗马 人就在这里管理城市国家了。

在广场中心的喷泉上方,有一座威武的青铜雕像。他是 德国 30年战争期间,从贫穷的农夫成长为骑兵将军的传奇人物—— 威尔特 (Jan von Werth)。雕像正冲着 科隆 大教堂的方向,顺着他的方向看教堂,内心会涌起浓浓的朝圣感。

现在这里仍然是老城中最热闹的地方,有街头艺人在附近表演,我们还偶遇了一场婚礼,整个广场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路过市政厅时,恰巧遇到当地一对新人的婚礼,简洁而朴素的婚礼,却充满了甜蜜的幸福

【吃 德国 大餐啦!】

中午,游轮为我们安排了一顿超丰富的 德国 大餐。 德国 人酷爱喝啤酒吃肉,所以他们的餐桌上肉比菜多出太多, 德国 香肠, 德国 猪肘, 德国 血肠,等等等等。
既然都来到这儿了,当然要做一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梁山好汉,哈哈

德国 的猪肘真的做的很不错,外皮酥脆,而里面的肉,肥瘦相宜,真的很棒

还有汤和甜品,甜品永远是我的最爱!

很佩服 德国 人,把裸露的钢筋水泥建的如此浪漫。

入夜之后的 科隆 大教堂和大桥,在灯光的映衬下,感觉比白天更美

风车转动的童真之地:荷兰小孩提防
荷兰 的浪漫是风车,正如 普罗旺斯 的浪漫是薰衣草。
这里名为“小孩提防”,是 荷兰 境内风车较多的地方,有19座18世纪建起的古老风车,现在已经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刚来的时候也很好奇,这里为什么叫小孩堤防?是因为周边的景色像童年一样清新自然,还是因为 荷兰的小孩子很喜欢到这边玩耍?
维京游轮的礼宾人员介绍才知道,原来这个名字还有一段美好的传说。

1421年,由于风暴侵袭, 荷兰 遭遇一场浩大的水灾, 南荷兰省 和布拉班特公国之间的部分地区从此淹没,幸好提防附近 南荷兰省 内的低田被保护了下来。当风暴减弱后,前去搜救的人在提防附近发现一个漂浮的摇篮,飘近之后,人们看见摇篮内有只猫,为了保持摇篮平衡不进水而来回跳动。当摇篮飘到堤防时,人们吊起摇篮,惊人地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个小孩正在安睡。
从此,这里就得名“小孩提防”。

那时,风车还是“与海争地”的 荷兰 保护土地的重要设备。风车将低于海平面低洼地区的积水排出,藉由风力原理推动转轮让水排出,让地表不至被水淹没,守护了 荷兰 三分之二的土地。

现在, 荷兰 已经可以依靠高新科技解决排水问题,这些曾经的卫士可以安心地伫立于此,把它们从大海手中守住的土地,再看上千年万年。

除了风车外,附近还能欣赏到悠然的田园风光。大片大片的开阔原野,散起步来,会让人心旷神怡。

单车,游船,艺术馆:阿姆斯特丹的水上年华
阿姆斯特丹 曾经是一个小渔村,现在是 荷兰 最大的城市,也是 荷兰 的首都。
大航海时代刚刚开启的时候, 荷兰 人为了获取腌制咸鱼的香料漂洋过海,开辟了到东方的新航路。在那个谁拥有大海,谁就拥有世界的年代, 荷兰 也凭借航线网一跃为世界霸主。
18世纪后, 荷兰 的黄金时代渐渐过去,取而代之的是失利之后的 平和 。而 阿姆斯特丹 也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 荷兰 首都,继续着它的繁华。

抵达 阿姆斯特丹 的第一天,我们先去参观了两个史诗级的博物馆。

【梵高博物馆】

梵高美术馆始建于1973年,馆藏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最知名的应属“群鸦”与“向日葵”),还有梵高的几乎全部书信。
梵高在世时,作品并未受世人欣赏。他与他的兄弟提奥相继逝世后,是提奥的妻子和他们的孩子(也就是梵高的侄子)历经两代人的努力最终让梵高被世人所知,并促成了梵高美术馆的落成。美术馆建成之时,提奥的妻子已经过世,而梵高的侄子也已经是一个耄耋老人。
很难想象,如今被全世界公认的经典当年竟无人问津。了解的美术馆的背景后再进去逛,不仅会被馆藏的作品感动,连一砖一瓦也会让人动情。

一直很喜欢泰戈尔的那句“生如夏花之绚烂”,拿它来形容梵高真的再合适不过。
他的生和他的死都如夏花般热烈,而他留下的书信和作品,则为后人留下了秋叶般静美的哲思。
原来,生命竟可以如此热切而纯粹。

荷兰 国立博物馆】

荷兰 国立博物馆在市中心附近,红色的外墙非常雅致,不知为何,看着有点像火车站( 阿姆斯特丹 的火车站跟它真的特别像)……

国立博物馆前方的广场上,是 阿姆斯特丹 的地标“I AMSTERDAM”。由于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到这里合影,所以地标前人山人海,大家随意感受一下,人群中的红色字母就是……

这是 荷兰 最大的博物馆,以收藏 荷兰 “黄金时代”的作品著称。一楼有传统工艺品展出如陶瓷器、玻璃艺品及银器等。它被看作 阿姆斯特丹 的地标,拥有着无可匹敌的 荷兰 艺术典藏,从早期的宗教工艺品到文艺鼎盛时期的大师杰作,对艺术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要进去逛逛。

最重要的馆藏当属 荷兰 “黄金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伦勃朗的《夜巡》。这幅画被单独展示在一个房间里,现场能看到非常细腻的笔触,照片还是拍不出那种震撼。

除了名画外,博物馆里还有一片让人惊艳的小天地——图书馆。
它堪称 欧洲 收藏艺术类书籍最全的图书馆,游客在上面参观,学者们则在下面认真的翻阅资料。

整个图书馆设计的非常霸气,尤其是顶部的设计,有种莫名的神圣感。

【单车之城】

第二天,我们才开始正式逛这座城市。第一印象是,这里的单车怎么会这么多啊。
路上是车,桥上是车,河边是车,几乎有路的地方就会有车。

不知道是出于环保的理念还是已成为习惯, 阿姆斯特丹 人对单车有着谜一样的热爱,据说市长出行时也会骑着自行车。
所以街道上汽车真的很少,公交系统倒是比较发达,路上可以见到有轨电车。

阿姆斯特丹

很神奇的一点是, 阿姆斯特丹 人常常把单车骑得特别快,刹车还完全靠脚。
刚开始我们还不信,在城里随便转了一圈,发现,它们,真的是没有刹车的啊!!!据说这里的人看到自行车都是绕着走的,如果行人在自行车道上和单车相撞,连法律也站在单车这边。
入乡随俗,来这里玩一定要让着自行车,不要抢道。

在一票黑车中,发现了一个特立独行的小白车。

偶尔也会看到有刹车的款式。

以及搞怪的款式……车主人大概是刚买了一个模型吧。

【运河游船】

除了在路地上感受 阿姆斯特丹 ,我们还在运河里坐游船游走于城市血脉,用不一样的视角感受这座城市。
阿姆斯特丹 素有“北方 威尼斯 ”之称,桥梁交错,河道纵横。
至于桥有多少,你们随意感受下:

不只是游客,当地人也非常享受游船之行,伴水而生的城市,总是比别处多了许多浪漫。

沿岸能欣赏到非常美的建筑。这些五颜六色的房子肩并着肩立在水边,彼此间几乎毫无缝隙,随手一拍就是童话般的世界。

【市内市集】

阿姆斯特丹 虽然是 荷兰 第一 大城 市,面积也算不上很大(219平方公里, 上海 是6340平方公里,对比一下会觉得它真的不大),景点比较集中,非常好逛。
沿街有非常多的小店,慢慢挑会买到很棒的伴手礼。

荷兰 人尤其爱画,路边的花店非常之多,路上都充满了花香味儿

如果逛累了,就去路边小店坐着喝点东西。

不过这个COFFEE SHOP 千万不要以为是和咖啡的地方,这其实是专门供人抽大麻的地方,而且路上随处可见,因为在 荷兰 ,抽大麻是合法的哟。

当地人非常会享受生活,难得来一趟 荷兰 ,就跟着他们的步调好好享受一把慢时光吧~

游轮实用干货Tips
此次 欧洲 之行,我们选择的是维京游轮,而目前维京游轮针对 中国 游客开辟了3条路线,有2条是莱茵河航线,1条为多瑙河航线,而我们此次选择的是莱茵河的浪漫之旅航线,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1: 瑞士 出发, 巴塞尔 —— 少女峰
Day2: 卢塞恩 观光——维京游轮拍婚纱照
Day3:抵达 法国阿尔萨斯 酒庄品酒—— 斯特拉斯堡 观光
Day4: 巴黎 一日
Day5:抵达 德国海德堡 —— 吕德斯海姆
Day6:马克思堡——莱茵河中段巡游
Day7: 科隆 观光
Day8:抵达 荷兰 ,小孩提防观光
Day9: 阿姆斯特丹 ,参观梵高艺术馆、国立艺术馆
Day10: 阿姆斯特丹 观光
Day11:归程

当然,行程中的所有餐饮,交通,以及住宿,都涵盖在船票之中,基本就是到了 欧洲 之后,除了自己购物以为,几乎花不了一分钱。

预定好行程后,维京游轮会为每位乘客提供全程保险和签证服务,几乎是百分之百的出签率。确定航班后把航班信息发给维京游轮的接待人员,下机后会有专人前来接机。接机的同时还给我们送来了一个大礼盒——行程安排本、行李牌、护照夹等等。
跟着接待人员出机场后,会有专门的维京大巴来接我们到游轮上。大巴上的维京游轮速写,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很帅啊。

大概20分钟就会抵达码头,会有专人帮我们提行李,乘客只带着随身包登船就好。上去之后,真的京游又被他们的服务惊艳到了。

进到游轮内部,带着灿烂笑脸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送上毛巾和欢迎茶点,大厅高大而宽敞,完全没有一般船舱的压迫感。

随后工作人员会领我们到自己的房间去。如果船宿也能评星级的话,这里的房间一定是五星级大酒店了

房间大不说,关键还是河景房啊!!!
拉开窗帘就是美丽的莱茵河,晚上还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真是再幸福不过了。

在房间内,维京游轮也贴心的准备了常备的生活用品。除了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梳子等洗漱用品之外,还准备了两人份(房间入住几个客人就会准备几份)的保温杯、自拍杆和移动电源这三大旅行神器,简直不能更暖心!
另外,在游轮上入住还会有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每早都会有服务人员送一份维京日报到房间里,报道行程安排。

聊完了住,让我们再来看看吃。维京游轮上的伙食绝对不比岸上的星级餐厅差,而且还专门为 中国 游客准备了精美的中餐,吃不惯西餐的朋友们再也不用担心旅行时吃不好了~

除了自助式的中餐外,还可以单点三文鱼、 德国 香肠等等。海鲜和西餐的味道也超棒!

还有很多无限量的自取甜点~~~

而且每天24小时有新鲜水果供应

每层还有自助饮品可以享用,啤酒果汁等等,随意畅饮~

就介绍到这里啦,更多惊喜,大家可以亲自到游轮上去寻找,哈哈。
在维京游轮上漂着的11天,仿佛是在莱茵河上做的一场美梦。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在等着我们,从高高的雪山到山谷童话般的小村落,从各国首都到乡野的田园,每一处都在心里留下了非常难忘的记忆。以后有机会,也想带爸爸妈妈到这里来玩一次,这么悠闲又省心的行程,真的很适合带父母出游啊。

最后不得不赞一下游轮上的给为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而且服务真的好贴心,希望也许有一天,我们还可以在多瑙河航线上相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