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D7:    2018.8.16       卡瓦格博西侧观景点-梅求补功(4169米)-尼玛牧场(4464米)-说拉垭口(4811米)-扎西牧场(4236米)-梅里水(2129米)      21.9km

夜晚睡的很安稳,再也不用担心下雨了,不过半夜依然听见滴答滴答的雨声,就要出山了啊,可以不再折磨自己了!早早起床吃完早餐,收拾帐篷的途中外边雨越下越大,看着天空,考虑要不要等雨停再走!7:18分,天开始亮起来,雨竟然停了,感谢老天眷顾!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一路继续往上,梅求补功其实就离我578米,可是昨天真的是没有办法坚持了,况且、很喜欢在无人的地方露营!梅求补功可以住宿、买东西,路过时已经有藏民起床了,不过估计没瞧见我,因为我是直接走过,没做停留!没走多远,回头望向卡瓦博格方向,隐约一挂彩虹横跨天际,仔细一看、哇、真的是彩虹!大清早的,真是太幸运了,心情一下高兴起来,走起路来也倍感轻松!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梅求补功有摩托车道,景区还禁止摩托车载游客,反正我看说拉垭口车也是开不过去的,兴许还有另外的路上下山吧!彩虹没多久就背山底逐渐弥漫上来的大雾彻底淹没,喔、我还以为能是个晴朗的天气咧!在雾中前进,时不时听见山上牲畜的脖铃声,似乎一直跟在身边,都担心是牦牛要来突袭了!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9:16分,走了3.8km到海拔4464米的尼玛牧场,牧场前的路可是泥泞不堪的很,牛粪、马粪让人避之不及,一阵犬吠将屋里的牧民吸引出来,准备进屋买些饮料!屋里可真是黑的很,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才能看清屋里布局,外边小屋摆放着饮料、泡面之类的商品,里屋是起居室、也是日常做饭的地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突然牧民问有没有多余的充电宝,可以卖给他,带了两个2万的充电宝,想着今天出山,就把电量少的送给牧民大叔了,走时买了一瓶红牛,大叔说什么也不收钱,还另外送了一瓶,礼尚往来、也不好拒绝!出来玩这么久,发觉最好说话的是藏民,有什么说什么,不必藏捏着什么,感觉挺不错的!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离开牧场,2.4km到说拉垭口,似乎是转山最高的垭口,不过最后这段应该算是最轻松的,毕竟不是直接从来得村到这!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大雾天气依旧不改,一路上其实都不怎么冷,几乎都是短袖走过,所以八月啊、真不用带太多保暖的衣物!之后一直下坡、下坡!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到山这边,气候已经完全不同,天空渐渐放晴,一路百花争艳,本来打算到扎西牧场休息、午餐,11:48到牧场却发现木屋都是上锁的,空寂无人,得、继续走吧!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一路快速下降,林间的道路有点湿滑,一不小心就有滑倒的危机,不过林间行走倒是不用担心晒黑了!路上有些地方被倒塌的大树堵住,得翻树过去,看着这树,估计是很久没人进山了啊!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路上偶尔遇见挡路的牦牛,心里默默念叨“好牛不挡路”,然后硬生生从牛身边挤过去,真担心被怼一下!看到水泥的桥就说明离出山不远了,15:33分,到达214国道旁的梅里水,总算走完了啊!额、老早想好的出来立马买饮料、吃饭的,结果就只有赤裸裸的国道,我心何堪!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不管怎么说,还是卸包在路边拦车,附近有个专门等车的地方,于是坐着玩手机等车,原来、除了徒步,手机也是很好玩的嘛!等了一个多小时,没班车经过,攻略说好的18点前出山就能路边拦车回去的啊!算了,不如自救!顺着214往德钦方向走,不时看看有没有车,走了1.1km到梅里石村,可以吃住,问了一圈没有去德钦的车,继续往前,3.4km到大桥边上,商店买了水蹲路边拦车,好难、放弃了!找了个地方住宿,老板说早上8点半有去德钦的班车,20元、良心价!老板的亲戚要300元,才40km啊,那还不如住这里呢,80元的标间,晚上还能好好休息、开荤,简直完美!最后、拍星空的愿望在此达成,不管好不好,有就可以!

风里雨里、转身走向山里,记八月重装独行梅里雪山外转

最后吧,走完双脚真的是半废状态,提前出山了,有点无所适从的感觉,也没有再玩下去的念头了,想早点回去跟朋友喝酒聊天!梅里外转走的虽然辛苦,不过呢,也算是慢慢触碰到自己的极限,所以、才能有后边国庆的5天半速穿狼塔CV线路了!
独行有独行的自在!支持!
强驴啊,佩服,点赞
原始气息扑面而来,真正好线路!
发自8264小程序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4 16:47               D7:    2018.8.16       卡瓦格博西侧观景点-梅求补功(4169米)-尼玛牧 ...

强驴,赞
重装还能走这么快,而且全程徒步不包车,真的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