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从12年开始初入户外,慢慢的开始喜欢上了这种生活,从自驾到徒步再到攀登,而且不知道不觉竟然喜欢上了攀登,也是从12年开始不断的刷新自己新的高度,很多人问过我说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征服山峰的那种感觉,我可以很确定的回答,完全不是为了去征服山峰我要去爬山,况且我觉得,人类很渺小何谈征服大山接纳了你,你才能成功的攀登,其实不论何时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和敬畏之心。我为什么玩户外直至现在的攀登,我的理由很简单,为了以后老了之后不后悔,为了老有所忆,老有所想,不会在回忆自己年轻的时候除了上班就是上班。   这次的行程是EBC徒步加上岛峰的攀登,很早就买了去尼泊尔的机票,当时很激动发现上海去尼泊尔的机票才1500多,都没仔细看就直接入手了,其实这是第一次出国,完全不懂。直至出发前才发现要从吉隆坡去转机,然后又是一番打听,什么入境签等等,18号晚上到了浦东机场,凌晨开始换登机牌我才知道我买了一个廉价航空,就是上海飞吉隆坡,不知道要买行李托运额,到了值机柜台1000多的行李费,把我整蒙了,无奈,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就有经验了。19号到达吉隆坡,机场吃了午饭,开始转机去尼泊尔,转机还不是同一个航站楼,做了火车换乘到另外一个航站楼,好在,吉隆坡到加德满都的飞机不是廉价航空,不然又是1000多的行李托运。值机全部办理好,机场内又吃了晚饭,飞加德满都。玩11点多到达加都,我的徒步向导在机场外等着我。然后酒店放完行李,他请了我们尼泊尔的晚宴,说实话我的中国胃不是很喜欢加都的餐食。
(这次的行李)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过境签,要打印好自己的电子行程单机票等)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中午饭)

(需要乘火车去另一个航站楼)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值机办理好)
(值机办理好机场吃的晚餐)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吉隆坡飞加德满都的飞机)
(飞机餐食)
(向导欢迎我们请吃的尼泊尔餐)
__________(陆续跟新,待未续完。。。。)

接上文
     9月20日,加德满都——卢卡拉——帕克丁
    早四点半起床,洗漱完毕后,我们下楼后没有找到我们的向导,所以就回房间继续等待,快5.30左右我们下楼去灌一些热水的时候,遇到一个司机,他示意我们接电话,原来一听是我们向导打的,他说他直接到机场,让我们跟着司机一起过来,当时就直接奔上楼拿行李,当地时间6:00多到达机场,安检是我目前见过最快的机场安检,然后到达候机室,通过接驳车到了我们所在的飞机处,竟然当时飞机还在加油,所有人都看着等着,机场地勤指引我们坐在飞机的左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地勤我们给他拍了照的缘故),飞机起飞途中看到好几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下面则是非常地道的夏 尔巴田园村落。感觉飞机没一会就着陆在卢卡拉机场,很平稳,倒是没想象中那么滴恐怖,在卢卡啦,只要天气好,每隔5分钟就有飞机的起降。所以这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飞机一降落,全飞机人鼓掌示意。到卢卡拉吃完早饭,竟然店老板问我们要了300卢比,我们很奇怪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们打了两壶热开水,无奈只好付给他。然后开始徒步,今天路面平坦,有一些石头,但路很宽敞,中途有很多夏尔巴背的东西都很多,而且都是用头背的,并且他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还是雨鞋,又颠覆了我的世界观。这才是真正的户外人啊,用着最简单的装备,干着最辛苦的劳动,值得佩服。中午吃饭点了一份面,上来惊呆,一碗方便面只是主了加了些胡萝卜和白菜,上来两杯茶,我们以为是可以续杯的就拼命往自己壶里灌,等到最后向导说还需再付700卢比,我们当时惊呆了,后来才知道我们的费用只管一杯水。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帕克丁,帕克丁住宿条件很好,一进客栈,服务员就给我们递上了热毛巾还有柠檬水,这里住宿的还有热水澡,完全和预计的不一样,晚饭很不错,自助餐有馍馍还有咖喱鸡肉,那个馍馍和我们中国的饺子差不多,但是肯定没中国饺子好吃,我选择用咖喱鸡肉泡米饭,有了早上和中午的经验,我们都先会问下是否免费,吃完晚饭美美的洗个热水澡睡觉。今天就是不足之处没有WiFi。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这个候机室应该是加都飞卢卡拉的候机室)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飞拉卡拉的机票)
(加都的机场竟然有农用车)
(到了飞机旁,飞机还在加油)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尼泊尔的上空)
(飞卢卡拉的航线周围都是8000+的雪山很是壮观)
(夏尔 巴的村庄)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平安到达卢卡拉,机场工作人员准备帮我们下行李)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到达卢卡拉后吃的早餐)
(在吃饭的地方也就是客栈,拍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团队标志)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背夫)
(进山入口的买票地方)

(进山入口)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尼泊尔EBC路线山区风景1)
(尼泊尔EBC路线山区风景2)
(尼泊尔EBC路线山区风景3)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我和我的队友还有我们的向导,达瓦)
(中午饭,所谓的面就是方便面,还有馍馍)
(就这样的一杯茶)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我们的向导,爬过2次珠峰,并成功登顶)
(尼泊尔也能随处看到这样的藏文)
(去帕克丁路上的风景)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这只小狗站的很是到位)
(夏尔巴村庄)
(珠峰地区也会使用牦牛做运输)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这就是背夫穿着拖鞋,我当时就惊呆了)
(尼泊尔背夫都是用脑袋背东西的,他们手里拿的棍就是这个作用,休息支撑用的)
(到达住的地方,一推开窗户就是大山,空气很好)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晚上的自助餐,对于咖喱鸡我还是蛮喜欢的,但是那个馍馍。。。)

9月21日帕克丁——蒙佐——南池市场
   当地时间早6:30起床,7:00早餐,早餐,上来一盘颜色感觉很不错,但是吃的口感,反正我是吃不大惯,就那肉片都烤的和薯片一样脆可想而知是多焦。早饭处很好,有热水,把自己保温杯里的热水充满。徒步开始,今天一路拔升,在中途的一个检查站我们遇到两个中国的驴友,很兴奋,聊着聊着,姑娘给了我们一个月饼,我当时很惊喜,属于在异国他乡遇到中国人,这一个月饼可以留在周一的中秋节吃了,短暂聊天过后,我们向导招呼我们开始走了,可是下雨,我们想在停一会,他说穿上冲锋衣就好,然后把这次新买的始祖鸟冲锋衣穿上,果然鸟服的冲锋衣效果就是不一样。没多久就开始吃午饭,今天中午点的鸡蛋炒饭,很神奇的是炒饭上面放了许多芝士片,说实在的芝士片很臭,都被我吧啦到一边去了。一杯奶茶一份炒饭,中饭解决。随及开始徒步。下午还是一路的上坡,虽然路没有狼塔的险但是一直在不停的上坡还是有点小辛苦。在途中买了红牛,一瓶红牛大约15人民币,最后在到达南池的时候遇到第二天在尼泊尔机场的小伙伴,他们昨天到了南池,今天在南池休整一天,他们把我们两天的路一天走完,很“happy”最后到达住宿之处买了Wi-Fi,500卢比,晚餐点了牛排但是在这里你就别想吃到你心目中的那种牛排了,他们做的很硬。到南池没多久,就发现这里还是很冷的。

__________(陆续跟新,待未续完。。。。)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酒店的早餐,虽然很丰盛,但是味道一般般)

(徒步路上的风景)

• 五仁月饼
  • 小犬 (以上4张图片同样是EBC路上所见的人文及风景照片) (炒饭上面一层臭臭的芝士) (EBC路上最著名的双桥) (南池风光) 2018-11-10 19:16
安静等待~
楼主楼主~什么时候回来更新呀?
  • 小犬 那天写完,说我的文章存在敏感词汇,然后我刷新之后就不见了 2018-10-22 23:06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0-22 10:46 楼主楼主~什么时候回来更新呀?

那天写完,说我的文章存在敏感词汇,然后我刷新之后就不见了
小犬 发表于 2018-10-22 23:06 那天写完,说我的文章存在敏感词汇,然后我刷新之后就不见了 ...

什么敏感词汇那么敏感……我在后台没看到你的审核信息呀~
  • 小犬 我也很纳闷,然后周末要上课比较忙,现在就开始更新 嘻嘻 2018-10-23 14:50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0-23 09:55 什么敏感词汇那么敏感……我在后台没看到你的审核信息呀~ ...

我也很纳闷,然后周末要上课比较忙,现在就开始更新  嘻嘻
小犬 发表于 2018-10-23 14:50 我也很纳闷,然后周末要上课比较忙,现在就开始更新  嘻嘻 ...

等你全文呢~
  • 小犬 为什么我一发就出现敏感词汇,然后我就找不见我文章了 2018-10-24 13:02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0-23 15:49 等你全文呢~

为什么我一发就出现敏感词汇,然后我就找不见我文章了
  • 五仁月饼 出现敏感词汇会去到人工审核的步骤哦。人工通过之后又会出现的呢~ 我们的一楼是最多50张图的呢~你也可以在回复框右上角点击“上传图片请点击高级模式”来继续发帖的呢 2018-10-24 15:52
小犬 发表于 2018-10-24 13:02 为什么我一发就出现敏感词汇,然后我就找不见我文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