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9月24日,天波切——丁波切
早饭吃了牛排,然后发现了一个这个客栈的“小秘密”,吃完开始徒步,一路下坡,今天的路不算好走也不算难走,有一小段的缓坡,路上遇到的很多都是老外,我发现老外徒步喜欢走走停停,慢慢的感受徒步的乐趣,不过这印度人的耐力有点。。。竟然还有人骑马的,今天中途又遇到一个中国人。我发现在国外遇到中国好兴奋的。中午饭吃的三文鱼炒饭,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在阳光下晒着太阳吃着饭喝着茶,这简直是天伦般的享受,没有电子类产品骚扰,没有工作的事情,这种状态简直完美到极致。今天徒步,感觉很渴,一路都在喝水。下午到达丁波切,今日中秋节,本想吃顿好的,可惜这里没有肉肉,只能点了当地的饺子,然后加上我们自己带的牛肉干啊,榨菜啊,庆祝了,吃完晚饭,晚上我们三人聚在一起分享了那姑娘给我们的月饼,烧着热茶,聊着天。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早餐)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客栈小秘密“)
(客栈窗外风景)
(最高寺庙)

(沿途风景)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EBC 线路上随时随地就能看到一座美美的雪山)
(我的队友)
(这么高的海拔还有青虫)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中午的三文鱼炒饭)

(下午徒步一些沿途风光)
(当地人所谓的饺子)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在异国他乡吃中国月饼别有一番风味)

继续更新中。。。。。

你们的看起来是经济团,所以热水和餐食有限量。 今年我带了一个EBC徒步团, 热水无限量供应,免费充电和洗热水澡,餐食管够,任意点,有几个队员经常一顿吃两份鸡排+牛排。 哈哈
老唐_131 发表于 2018-12-12 14:20 你们的看起来是经济团,所以热水和餐食有限量。 今年我带了一个EBC徒步团, 热水无限量供应,免费充电和洗热水澡,餐 ...

哈哈,那个有点奢侈了

9月25日  丁波切——罗布切 。
今天上台阶的路倒是不多,一路围绕着雪山慢慢前进,走了这么几天还是喜欢走土路,到半路我们还遇到上次给我们月饼的小伙伴,还有一段过乱石堆的地方,到中午我们在餐厅吃饭,最近都是炒饭炒面,感觉都要吐了,吃完饭我们一路上坡到达垭口,在垭口有很多纪念碑,这些纪念碑都是登山遇难勇士的,当然也有中国境外登山遇难勇士的纪念碑,上面看到了杨春风,饶建丰等,然后我们点了烟祭拜了一下。当时不知不觉感觉很激动,过了垭口,我们又遇到一个中国人,这个大叔是浙江的,也是个“大神”,一个人不懂英文,还是重装,他也和我们搭伙了,我们继续一路上升,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多到达目的地罗布切。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们又遇到前期遇到的中国人还有其他的一些徒步者,一起喝茶研究了地图。计划一下他们下面的路线。晚上到房间后我们围着谢哥的炉头喝着茶天南海北的聊着天。(下面是丁波切-罗布切的图片)

(哈哈,看后面那个夏尔巴向导的表情)

(晚饭)

9月26日,罗布切-戈瑞克夏普-EBC(珠峰大本营)-戈瑞克夏普
  早上起来轻微高反,头疼连着脖子一起,第一次在高原出现这种情况,今天走的比较慢,一路的山路还有很多碎石,上到戈瑞克夏普已经是中午,在餐厅吃饭,没什么胃口,简单的吧啦了两口炒饭,哒瓦就招呼我们出发,一路的上坡,我们就奔着ebc珠峰大本营,估计也是肾上腺素飙高的原因所以一路也走的比较快,走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到达珠峰大本营,然后一阵狂拍,看到这个梦想已久的昆布冰川还是很激动,因为一直关注珠峰攀登的事情,所以能近距离看到它当然很激动,昆布冰川白天经常会听到冰川融化倒塌的声音。这次很不巧因为早上上来的时候都走的比较慢,到中午到了大本营没有拍到珠峰。拍完照下撤速度很快,不一会就到戈瑞克夏普了。直至现在ebc徒步全部结束。接下来就是准备岛峰攀登。晚上又遇到一个摄影大师,也是中国人。晚上吃了鸡排,今天的早点休息。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早饭,这个饼还是不错,)

(戈瑞克夏普)

(珠峰大本营

(我的向导)

继续更新中。。。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这个算是EBC的标志了吧,后面就是昆布冰川))

(谢哥的背影)

(我和向导)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哈哈,小伙伴又开始搞笑了)
(回望来大本营的路)

(晚饭)

927日  戈瑞克•夏普—罗布切(稍作休息)—丁波切(稍作休息)-Chhukhung

早上吃了碗面开始原路向下撤,今天是和老李还有谢哥分别的日子,中午十分和老李分别,老李为了摄影往五大湖方向继续走,谢哥由于最近几天把鞋走废了,所以今天全速开始往南池方向下撤。而我接下来的就是岛峰攀登,走夏普下撤丁波切很快,一路小跑,我在丁波切稍作休息往chhukhung方向继续前进,虽然路不是上坡路但是海拔一高往上走肯定有些吃力,一路慢慢悠悠还一条阿黄跟着,当地时间4:28总算到达chhukhung,这里好像中国人还有点多,一进屋还是有好些中国人,由于最近吃的不惯,再加上平时一个肉食动物,在这山里天天炒面炒饭,就算有点牛排也不够我塞牙缝的,上来后太累也就没去打招呼,希望今晚有肉吃,可是很遗憾吃的是咸菜配炒饭。

(早饭)

(老李往五湖方向)

(我们再一次经过纪念碑的垭口)

(丁波切)
(路上跟着我的阿黄)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27号今天走了19.3公里山路)

928日,Chhukhung-岛峰大本营

上午在chhukhung客栈发现这里大部分都是准备登山的小伙伴,在客栈附近我试穿了我的高山靴,无意间在客栈的墙上我发现了罗静女神的签名,当然要果断拍照留念,中午从chhukhung吃完午饭(又是馍馍)开始向岛峰大本营出发,在这里遇到了要我一起登岛峰的小伙伴,到了大本营遇到从岛峰下来的队员,下来的队员都说很难,很担心明天能否登顶,感觉有点怕怕的,在大本营认识了我的夏尔巴协作,在下午我的夏尔巴教我如何穿戴装备,以及如何使用攀登器械,因为攀登器械都是我自己带去的,所以很顺手,当然这些都是小意思,平时在救援队学了一些,练了2次夏尔巴认为我没有问题,我就去收拾我的帐篷,准备吃晚餐,多亏了谢哥的汤料包和榨菜,不然尼泊尔餐真的吃不下。竟然晚饭还有爆米花、我也是惊呆了。吃完晚饭,就躺下睡觉了,可能因为一直在高海拔地区徒步,所以在5100营地睡的很好,一觉睡到凌晨12:00,因为开了闹铃,醒来后发现周围都没啥动静,于是继续躺着,凌晨12:30左右终于也有人醒了,我开始在帐篷里整理自己的东西,归置睡袋等,做最后的出发准备。

chhukhung客栈
(早饭)

(中饭结束后开始往岛峰大本营徒步)

(先上了一份爆米花,还好有谢哥的汤包,我就把那个上来的汤里面倒了中国的汤料包)
尼泊尔EBC+岛峰攀登
(这个我没吃,看着样子有点。。。)
(晚饭。。。。。)

929日,岛峰攀登—丁波切

凌晨起床去了大厅帐篷,没一会夏尔巴就把饭做好了,两块吐司,说实话一点没胃口,对于一个每天早上吃包子和粥或者面的人来说,不吃点汤汤水水的咋会舒服,没辙继续泡了谢哥给的速溶汤。全部吃好,灌好保温杯里的水,跟着夏尔巴协作,出发。其实岛峰和玉珠峰有点不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设立5600营地,也就是说不在5600营地住,(后来得知好像是因为高海拔营地没有水直接)从大本营出发然后冲顶,一路都是碎石路,有的碎石路还是比较难走,终于到了5800左右的地方到达雪线,开始换上冰爪等装备,开始雪线的行走,岛峰有三处冰过裂缝,也就是一直在看别人攀登珠峰时会过的梯子,当然在Chhukhung的时候哒瓦已经教了我如何穿着冰爪过裂缝,所以还是很简单,我们从天黑走到太阳升起,今天老天很帮忙,在上午攀登的过程中全是晴天,(我一直认为登山这个运动并不是去挑战大自然,每次的登顶成功我都非常感谢圣山的接纳及老天的天气,其实登山更多的是挑战自己的毅力挑战自己的极限)在快到顶峰的时候有个雪坡,需要用手持上升器,当然这段路非常考验个人的毅力,中午十分到达岛峰顶峰,站在岛峰环顾四周都是8000米的山峰环绕,风景很漂亮,每次到到达顶峰,不管上来的时候有多艰辛,看到这此情此景都是非常值得的。在顶峰拍完照片后开始下撤,这次在下撤的时候没注意,把自己的冲锋裤不小心用冰爪给划开了。这次下撤时间感觉很长,下撤到大本营后稍作休息直接下到丁波切,还是有点小强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