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老骥伏枥圆心愿独自反骑新藏线一余兴未尽继续骑一切顺其自然

D2天5月31号气温16一29度骑行86公里,途中经过了山西省垣曲县城,而后由太行山脉转入了中条山脉,在山里的上坡路上爬来爬去搞得我汗流浃背,今天感到有些疲惫准备提早入住闻喜县石门乡洗个热水澡消乏清新,乡里的旅店可能是因为生意残淡已经不经营了,我在犹豫举棋不定进退两难时好心人出显了,山西省水利工程公司在这里的工程负责人宫同志,担心我年龄大走夜路大货车多不安全,主动邀请我去他们的工人宿舍住宿,并且还有热水澡洗,真是当代的活雷锋为我解除困扰。

进入山西侯马市垣曲县的古城镇这里是黄河小浪底水库的上游
老骥伏枥圆心愿独自反骑新藏线一余兴未尽继续骑一切顺其自然

老骥伏枥圆心愿独自反骑新藏线一余兴未尽继续骑一切顺其自然 中午天气热在公路旁的树林休息避暑搞个自拍

好心的宫师傅为我提供住宿

田丰田 发表于 2018-10-20 15:31

骑行新藏线是我多年来的愿望,我曾经四次从不同的线路骑 ...

赞老哥哥。
田丰田 发表于 2018-10-20 15:31

真是一匹老骥祝骑行永远永远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8-10-21 09:33 赞老哥哥。

谢谢老乡的关注和支持

D3天6月1号气温18-31度骑行了115公里,今天上午的行程多为下坡路骑得很爽,下午是平原路况早早地来到了山西省运城市解州区关帝庙景区参观,并且入住了附近的云霞宾馆老板人很好80元的空调房间收我50元,途中休息时在路边西瓜摊解署吃西瓜,摊主是年轻的两口带着孩子,我吃完后与他们结帐二位说什么也不跟收钱,并且说西瓜自己种,你吃点没啥!很佩服我的骑行经历多么好的民风啊!今天在闻喜县出城时遇到一个骑电动三轮车的,他是浙江嘉兴的老骑友姓吕,他将三轮车改成了房车挺使用的。他今年也68岁我长他一月,他的骑行终点是临汾市的壶口瀑布景区。
老骥伏枥圆心愿独自反骑新藏线一余兴未尽继续骑一切顺其自然

将电动三轮车魔改成房车吃住行全功能很有创意,值得爱骑游的老年骑友借鉴。

和同龄的嘉兴老骑友合影
老骥伏枥圆心愿独自反骑新藏线一余兴未尽继续骑一切顺其自然

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关公信俗”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关公文化节”被评为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活动之一。2012年,“关圣文化建筑群”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