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D4926日)、15.2公里,爬升970

早上9:06拔营返回“老虎口”补照相片

返回走,一路上脚印很清晰,昨天或前天应该有大队人马走过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10:50到达天堂二湖,发现另一个loso早餐的痕迹,原来我们的距离这么近,2公里,可惜缘分未到偶遇不上,遇上了会不会结伴走龙脊线呢?二湖尾的瀑布已变冰瀑

因为想找高处发北斗短信,爬得有点急,心脏有点受不了,逐放慢节奏,爬完一处又一处,歇歇走走,差不多中午1点才爬到一相对高处给居士和小黑哥发短信报平安,他们为我担心一夜了,真不好意思 ,往后的行程要注意这问题了。

发出信息后没忧,慢慢爬慢慢马叉

阿克布拉克达坂有的地方积雪过膝盖了

下面是最后一次回望天堂湖

下午3终于爬上了阿克布拉克达坂达板

然后开始下达板走博奥孜克里克河谷河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这河谷果然荒凉单调,基本是河床、裸露的石头,没完没了

期间过了几处河(不用换鞋),下午5点钟见离计划营地还远,趁太阳还猛决定先擦洗身子再继续,洗完又继续下河谷,没多久商业队马帮追上来了,看来这商业队挺赶的,还以为他们会在天堂湖马叉休整一天呢!7点到达一处草坪,有扎营痕迹,满地垃圾。

7点半看到商业队马帮在一片平坦的草坪上扎营,除了没能篝火,算星级营地了,这里离我的计划营地大概3公里的样子,决定跟商业队一起扎营,当然是有目的的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目的有2个:1、就是跟里程碑换晚餐,我只买一种鸡蓉味的公仔面,昨晚吃到想吐;2、明天跟他们的车出山去库车。

顺便晒晒这次的食物配置(上表单位是克),很失败,虾干吃完,公仔面吃三包,换一包剩一包,两包压缩饼干压包底,其他走完乌孙和孟克特还剩下一半

这次最明智的是添加了鸡蛋、青椒和苹果,馕只吃了半个,上次买的馕冻硬还是松的,狼塔路上捡的也是,挺好吃的,这次买错了,硬绷绷的只能泡着吃

里程碑取水时路过我帐篷有点惊讶,说你不是走龙脊线出去吗?终于如愿把晚餐换成广东河粉,发完报平安短信、吃完晚餐出帐巡游,发现还有人摸黑打灯往营地赶来,这商业队有点意思!

不枯 发表于 2018-10-20 22:36      D1(9[/ ...

哈哈哈,看到楼主的锅里有虾,这伙食可以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0-23 13:44 哈哈哈,看到楼主的锅里有虾,这伙食可以

哈哈!虾干是好东西

D533.5公里,其中21公里过河路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早上7点半起床,收帐时发现商业队已经出发了,看时间843,  赶紧装包启程,结果跟第三天一样也是最后一个出发

随着海拔的降低,路上多了云杉、灌木

9:16到了计划营地,大概2个小时后赶上第一阶梯,期间需要过河但都能找到垫脚石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11:28过了一道桥、11:58终于来到传说中的过河点(N42,26,25.124 E82,28,34.302)

几个牧民在赶羊,好大一堆羊

商业队领队宣布:休整吃午饭换鞋1个小时后启动过河模式,趁这空档我找商业队领队表达了想跟他们车去库车的意愿,领队说只要车有空位就没问题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由于潜水袜买小了,难穿,决定用羊毛袜加凉鞋13:00准时开启21公里的过河模式,刚开始还数123...,过着过着就数没了

14:17河有点深,但发现右边有道桥可以走,过了桥没多久,发现商业队领队站在一块石头上等人,领队是少数民族帅哥。

没多久又几个牧民在牧羊也是一大堆羊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穿着凉鞋在河床上赶路,脚掌必须提出抗议,刚开始还觉得河水冰冷刺骨,走着走着居然望过河,因为冰冷的河水能缓解脚掌的酸痛

16:48发现那些带刺的灌木结有红色的果子,往前走,看到广州的驴友酒酒在摘红色野果吃,我当然不会错过,它里面有粒核,味酸,一大片,一路走一路吃,吃到牙酸

差不多出山时又跟几个牧民和牛群偶遇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没多久看到这水坝,沿着水坝走一段18:00到达终点,叫酒酒哥帮我拍了个照。

然后往前面房子集合等车,这里一间房子,房子旁边只有几个牧民和两辆摩托车,周边无人烟,荒凉得很,一边等车一边想,万一车没位只能请摩托车载我到外面公路拦车了,差不多7点时候一辆大巴开进来,领队说39位的有剩位,收你车费200元如何?这时候当然没问题!小飞给我的信息是每位150元(越野车)。

大概7点半大巴终于出发了,大巴在机耕路晃了半个小时距离9公里的样子才到一条公路,一看这公路是泥土路,灰尘滚滚,两边往来的车辆以货车、货柜车居多,居然像高速公路那样有200米的距离确认牌,晕死,这是什么世界估计在这公路站几分钟就变泥人,20:30才走上正常的乡道,然后在乡道上绕绕转转上库独公路,零时00:30才到库车东山北路一家宾馆里程碑夫妇往火车站赶乌鲁木齐的火车,我选择在库车休整、洗晒装备、逛库车吃美食,我的习惯是每到一处尽量逗留游玩,因为再来的机会几乎是零

下车后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吃碗丸子汤(差不多打烊了只有丸子汤)

再入住定好的青旅

第二天洗完装备就进城逛库车老城区

古老的行业

还给库车王府坑了
55元(门票)

中午和晚上都在五一路吃羊肉

2018中秋乌孙古道solo行记

然后坐2153的火车往奎屯继续下一站旅程。

明年铁定要走一趟,时间最好在何时呢?
  • ahjol 八九月最好 2018-11-3 19:29
  • 不枯 一般6月后到国庆期间都行,6、7月绿油油的高山草甸和各种盛开的野花应该漂亮点,9、10月河水浅点,感觉这线反穿比较好,正穿越走越荒凉,没趣! 2018-10-24 22:53
常想一二abc 发表于 2018-10-24 15:15 明年铁定要走一趟,时间最好在何时呢?

太羡慕了,我是新驴,好多穿越技能没掌握,特别羡慕老驴单独就能穿越。必须点赞
我正琢磨着买Suunto还是garmin,看了楼主的零下1到2度garmin手表歇菜了这也太意外了。看来还是镍氢电池的电子设备靠谱。我手上还有个garmin手台,不过是镍氢电池的。这手表是个案还是都是这样啊。不知道。另外想问下哪里可以搞到这种纸质等高线详图?
  • 不枯 我也很意外,应该是个案吧,对garmin印象不错的。等高线地图是用global mapper做的,网上有教程 2018-10-29 10:24
不枯 发表于 2018-10-20 [

开篇

[align ...

很形象的插图!
指南针链接给一个呗老哥
  • 不枯 不好意思!以前买的店铺链接没了,下图是交易快照,你自己搜搜哈 2018-10-29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