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其他

尼泊尔郎当(Langtang trek)徒步,每一天都高于期待

2018年9.21-10.20,楼主去了尼泊尔,本来是为的EBC 去的,但是阴错阳差,或者和EBC的缘分还不够,在机场等了几天,都没去成传说中的卢卡拉,于是,楼主改计划,走了Langtang,ACT,poon hill+ABC,这一趟行程,没有一天是按我出国前的计划在走的,好在这是一个徒步配套服务健全的国家,而楼主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后面两条网上攻略很多,楼主也懒得废话了,就写写郎当,因为现在回想起来,郎当是我此行最大的惊喜,真的是每一天都高于期待。
9.25 楼主在机场等了七个小时,没飞成EBC,改签到第二天时间是9:30,更不可能飞成,于是改到了10.4号,这样中间的时间, 就可以用中间的时间去郎当走一转了,因为国内关于郎当的介绍很少,很多走过的人都只是上到坎金寺,第二天就下来了,于是我们就只安排了五天的时间,等我们真的到了出发点,有心情有时间上LP,国外网去看看的时候,才发现坎金寺上面有很多的一日强度的支线,而以前那些中国队伍只上到坎金寺就下山的行为,无异于买椟还珠。可是我们机票车票都定了,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了,于是为了能走几条支线,我们生生把一条休闲线变成了一条虐线。。。这就是准备不足,临时该计划的代价啊。还好郎当是那么美,所以虐得爽,虐得值得。

"沿着狭窄的朗当河谷,一路穿越藏族和塔芒族村落,并能欣赏到Ganesh Himal和Langtang Lirung的大好风光,甚至还可以远眺中国境内的山峰,沿途的徒步客栈也和其他徒步线路一样便捷舒适,却又不那么喧闹,当地人纯朴善良,这里简直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这是国内网站对郎当的描写,我们就以为这是一条很轻松的山谷休闲线啊,可是休闲是对有时间,有背夫的人而言的,对没时间,又自己背包的我们来说,两天时间1400M上到3800M还是挺虐的。

9.26 加德满都到郎当徒步起点
这一天,我就是打车去车站,然后坐了十个小时车到郎当徒步起点Syabrubesi,这些步数是哪来的?欢迎体验价值40元的喜马拉雅山森林观光车,本行程全程开启dancing bus 模式,套餐丰富,性价比惊人,包含,120公里森林观光,10小时震动减肥,中尼边境风土人情,原产于喜马拉雅山的灰尘将随着喜马拉雅的风和雾,陪伴您的全程。想要刷步数的朋友有福了,本行程将为每位乘客配送40000步。去年去洛克线,一天抖出两万步的时候,我已经是到头了,too young too naive

令人发指的120公里十小时,司机没有偷懒,一直在开,师傅,你来车真是屈才了,应该去开坦克啊。车也没坏,天气也没有恶劣,我也一直在抖,我跟小伙伴说:爬什么山,每天这样坐车,我绝对能瘦。  这里离中国吉隆口岸就只有几公里了,也就是那些陆路从吉隆到加都的人要经历的路,这里能收到中国的手机信号呢。
旁边的爸爸本来是抱着孩子的,但是车抖起来,他就没有办法了,开始上下筛孩子,我看着好笑,想拍,结果他连人带着孩子,摔我身上了,真的,不开玩笑。
曾经问过一些走ACT,ABC 的老外说为什么不去郎当,他们说,他们听说了那个车况,需要再心理建设建设。

9.27 早上六点二十,我和娟姐点了炒饭和蒸饺,到了六点四十,一点上菜迹象都没有,我就掀开了厨房的帘子,OMG,尼泊尔小哥正在和面,我的炒饭是从煮米饭开始的。

9.27 郎当徒步第一天,负重十公斤,从1400直接拉上2800,二十公里,刚刚开始的四五个小时真的是死一般的感觉,心里面无数次咆哮,受不了了,回头吧。汗水湿透了衣服算什么,姐姐的裤子都湿透了。五个小时刷完人家一天的行程。传说这是一条休闲线,所以我也没有很认真的做重量管理,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今天的路特别像雨崩的尼龙大峡谷,遥想当年我从尼龙出的时候心里面还在小确幸: 幸好这条路是下行,不是上行,要不然肯定很虐。 然后这一天真的到来了。走到四点,到了一个河谷客栈,眼见着又要连续爬升两三百米,姐就开始耍无赖,坚决不走了。跟穿着拖鞋走这条线的背夫比,谁都不算强驴,我怂我自豪。

第一次爬坡爬得头疼,不是高反,是憋气憋的

9.28 8个小时2800到3800,20公里到坎金寺。今天没有昨天提升的那么厉害,路比较缓,所以还好,就是十点过了林线之后就开始进入暴晒模式,整个人晒得昏沉沉地慢慢往上磨。我们真的两天走了别人三天的路,此处应有掌声。朗当峡谷很美,远处的雪山忽隐忽现,因为太美了,有的地方都迈不开脚,舍不得离开了。 晚上住的旅馆条件很好,好到姐觉得包里有两公斤东西是白背了。吃饭的时候跟一个德国小哥聊了几句,他说他已经在山里十几天了,他是从加德满都穿山越岭过来了,走了七天,英雄,请收下我的膝盖。郎当因为在中国不太有名,所以没多少中国人,她的美,绝对是被低估了的。

像我这么懒的人,写这篇游记主要是因为在坎金寺的这家人这住的三天实在太满意了,想帮老板娘宣传宣传。2015年尼泊尔地震,郎当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并且封闭了一年多,老板娘的家人和原来的民宿都在地震中没了,现在一切从头开始,但是因为游客太少了,生意很差,村民之间互相抢生意,压价,在这个3800的地方,我的消费还没有在ACT2800的贵,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宣传下郎当,劝劝往ACT,ABC涌的驴友,这里风景一点不差,这里体验还好,为什么不来郎当看看呢。

此处插入广告,这家小店在村子中间,没有钱刷油漆,所以游客经常被外围的客栈截胡,如果可以还是希望你能去照顾下老板娘生意,她真的是很善良很可爱,我猜不出来她的年纪,从她女儿的年纪猜,她应该不到四十,但是做了十几年女背夫,她给我的感觉已经很老很老了,但是她的眼睛很亮很亮。上面提到的德国小哥生日,她还送了他一个礼物,并且送上哈达。老实说,姐姐写这么多字,发这个贴子,就是为了发这个广告,哈哈。

9.29 七个小时,3800往返5000,15公里,大部分中国人走朗当就到坎金寺就回了,这真的真的是买椟还珠啊。坎金寺周边大大小小的支线很多,而且都是世界级的。之前不知道,只安排了两天真是遗憾,有的老外已经在这呆了一周了。今天走的这条就是最受老外欢迎的Tsergo Ri ,上去的路真的很陡,冲顶的一小时,不夸张的说真的是十步就得停下来喘喘。到了上面,看到360度雪山全景的时候,一切都值了。上山的时候走错了路,在山谷里横切了一个小时,翻了七八个山褶皱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向上的路,心里有点慌,这个时候感觉身后有人,回头一看,是图九。他陪我走了有二十分钟,然后在一个山涧的地方超过我开始向上,一向迷信的我会怎么做?果断跟上。虽然上山的路实在艰辛,我等于自己在六十度的草坡上扒了两个钟头扒出一条上山的路,看到经幡的时候姐眼泪都快出来了。回来跟房东说起,她说他是喜马拉雅山丛林狗,难道他吸收了喜马拉雅山的灵性?今天德国小哥过生日,尝了块尼泊尔苹果派,嘿嘿。在这个一个鸡蛋要卖十块钱的地方,真心奢侈啊。
证明郎当也是一条“世界级徒步”的时候到了!!
地图是看,一日支线最少有五条,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只走了其中两条。

喜马拉雅的野狗都这么干净

跟小伙伴在这里拍了有一个半小时照片,真的是360度雪山全景。

本帖子第二任务,来说说我是怎么走错路的,接下来要去的小伙伴也好参考参考,因为这里没有路标,然后有很多人走出来的鸡毛路,所以走错一个路口之后,你眼前总是有看起来像路的路一直往前延伸的,所以有必要给大家指下路。
这是正确的路,左上斜切上去,走山脊。

我是在这里走错的,横切到山背后去了,应该往左,而我往右了。
如果你看到以下这些画面,那说明你在对的路上。

9.30 3800往返4800,坎金山,上行三个半小时,其中爬升一个半小时,拍照两小时,真的是每块石头都适合装X.下午去几个小湖边逛了下,今天这两姑娘化身摄影狂魔,各种凹造型,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造型姿势储备枯竭。

郎当山,他们说这是七千米级雪山里面最难的,目前登顶人数应该不超过五人。

走这种线要趁早,大约十一点,大雾就上来了,就拍不到什么好照片了,然后就是横着吹的大风,那就得赶紧下山了。

下午逛几个小湖

10.1 从3800,四十公里下到1400,本来以为抗议最厉害的会是膝盖,结果是跟腱。本来想着十个小时怎么都出来了,但是前二十公里和后二十公里根本不是一个速度。 明明是来的时候看过的风景,但是可能因为今天没雾,感觉像没见过似的。上午还好,中午开始,膝盖以下,所有零配件,集体抗议,轮流罢工。离终点三公里的时候,对岸的客栈使劲朝我打招呼,让我过去,我就过去了,他说天要黑了,要不要住他家,我拒绝,他说他这边的路更好走,我信了,结果走陌生的路,被迫到下游的村子里逛了一圈才找到桥过河,最后打着头灯继续爬坡回去,十一个小时出来的,到村口第一家店,要了一瓶雪碧,此刻我的狼狈应该吓到老板娘了,她楞了下才给我的,我灌完,也不想吃饭了。再也不这样透支自己了,我发誓。

致敬喜马拉雅背夫
感觉小腿拉伤了,好害怕啊。要是真的拉伤了,不敢走了,那我在尼泊尔剩下的18天干什么去啊。

郎当行到此结束,欢迎小伙伴在评论区提问。
PS,如果你能负重10公斤左右,那背负,向导什么都是不需要的,路很明显,完全不用怕丢。

小腿拉伤可用冷敷,可以适当缓解拉伤疼痛。
  • 13799971101 谢谢,我下来以后10。2-6,每天就是坐车,等车,没事,就休息过来了。 主要那个时候一个人抹黑下山还感觉拉伤了,有点害怕。 2018-10-22 22:06
9月22号到的加德满都,走了ABC+Poonhill,本想过2年走EBC,看了文章开头,果断决定再不去尼泊尔
  • 13799971101 ABC可以算是全尼泊尔体验最差的线了,因为难度太低,被各种路人团占据了,而且十分商业化,但是你不能因为一条体验差的线,就否定整个尼泊尔哦,多少到尼泊尔徒步的人都说:once is never enough. 2018-10-22 22:05
  • 13799971101 认识一个大哥,连续几场打卡7天,都没飞成卢卡拉。今年9.21-23期间,听说那些没有时间的中国人,包了几十架次直升飞机去卢卡拉,一个人350-500美金单程哦。 我觉得吧,原先会恼火是从来没有想过坐飞机可以这样不靠谱 ... 2018-10-22 22:02
为什么我觉得景色没有楼主说得那么美?
  • 13799971101 因为360度雪山景要上视频才行,哈哈。单看我用手机随便拍拍的照片的话,那EBC 也不过如此。还是想说有机会去看看吧,你不会后悔的。 2018-10-22 21:57
tony_fz 发表于 2018-10-22 20:56 为什么我觉得景色没有楼主说得那么美?

13162289441 发表于 2018-10-22 13:32 9月22号到的加德满都,走了ABC+Poonhill,本想过2年走EBC,看了文章开头,果断决定再不去尼 ...

认识一个大哥,连续几场打卡7天,都没飞成卢卡拉。今年9.21-23期间,听说那些没有时间的中国人,包了几十架次直升飞机去卢卡拉,一个人350-500美金单程哦。 我觉得吧,原先会恼火是从来没有想过坐飞机可以这样不靠谱,现在知道了,下次去EBC,直接多准备四天时间爬进去就好啦。 想去EBC还是趁早吧,雪越来越少,冰川在融化。

• 13162289441 相反,据我了解ABC是尼泊尔体验最好的线路,难度低不低不说,至少安全保障、食宿供给都是其他线路比不上的 其他线路太虐,除非就是去找虐的 2018-10-23 10:19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0-22 13:24 小腿拉伤可用冷敷,可以适当缓解拉伤疼痛。

13799971101 发表于 2018-10-22 22:05 ABC可以算是全尼泊尔体验最差的线了,因为难度太低,被各种路人团占据了,而且十分商业化,但是你不能因为一 ...

其他线路太虐,除非就是去找虐的
  • Asteroid 除了高反问题,哪条线路都不虐啊,夸大了而已。 2019-8-13 09:39
  • 13799971101 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一样吧,10月11月是旺季,ABC 路上跟赶大集一样的,而且客栈老板也不会跟你有什么交集,只想赚钱。我们这种散客,没有领队帮忙打电话订房,老板也倾向于把房间留给大团,我天天就是住多人间,大 ... 2018-10-23 13:19
13799971101 发表于 2018-10-21 16:00 2018年9.21-10.20,楼主去了尼泊尔,本来是为的EBC 去的,但是阴错阳差,或者和EBC的缘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