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这张图片不知道是同行的那位同志拍的木里的夜景,很美丽。

这张图片是我网上找的(拍了一张找不到原图了,网上卖相很好),木里的晚上烤肉有三种,坨坨肉,烤鸡翅,烤猪肠(坨坨肉一大块肥肉上有点瘦肉的那种,我没敢尝试)看着路边卖烤肉的放着很多,我想当地人应该还是很爱吃的。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第二天9月30日

木里——水洛乡——嘟噜村(31km,车程9小时,住嘟噜村

早餐后,宾馆门口集合,坐班车前往水洛乡,7—8个小时,水洛乡地处偏僻,路况较差。午餐为小镇简餐。到达水洛乡后再转乘小车,前往嘟噜村。晚餐和住宿都在嘟噜村村长家。

我们住的地方离车站100米左右,刚好楼下有家早餐店,这里的包子太油了,好多人都没办法吃,早餐很简单只有包子,稀饭和酥油茶。这里到了国庆基本不让外来车辆去水洛乡方向,也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必须坐当地运营车辆,才让进去,进车站必须过安检。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司机告诉我们,这是去往水洛乡最后一个餐馆,不吃饭沿途就在没有吃饭的地方了。虽然才上午9点多,但是大家响应了司机在那里吃饭。(后面还经过几个乡镇都有吃饭的地方,可能是这边和司机有关系吧)在这里吃过饭司机就在没有提气罐的事情。如果不吃饭可能会一路刁难吧(从下车的地方发生事情分析的来得,可能不正确)。因为包多,后来又收了我们几百块钱的包费。具体多少没关注(沿途搭理都是队长在沟通)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第一次见这种辣椒!你见过吗?反正我是长见识了!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历经各种上山下山,各种烂泥路,各种坑洼路,三步一跌,五步一跳的各种辛苦,终于到达了此次班车的终点,水洛乡。

在这里插一句,我们快到地方时,司机问我们找好车没有,结果我们队长告知已经全部联系好了,司机过了会就炸了,说你们赶快把气罐藏好,下车要检查,我们所有人都楞了,不是一开始让藏一块吗?怎么又下车还查了,现在怎么分?大家让停车打包一下,司机也不停(我车上和队长说可能是因为咋们没有让他联系司机,有点不高兴,为难咋们了,如果下车查那就是咋们多心了,如果没有就应该是嫌咋们提前联系车了。结果下车没查,应该是嫌我们提前联系车了)我们是火急火燎的开始藏气罐。在这里不管查不查建议大家下车藏好气罐,防止被没收。(我们没有查,但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下车后运管过来也是例行检查、劝说,告知嘟噜到亚丁徒步线路属于未开发区域,---------------(,各种告知,你懂得)

下车后我们的小车队也来了,提前几个车的司机把我们团队的包拿着放车上了,有队友还在车上给大家帮着卸包,结果在没有确认是那几个车的时候,大家就纷纷上车,最后乱成一锅粥,有没有坐车上的,有找不到包的,反正一团乱,最后在我们强烈要求下把车停到一个宽阔的地方确认完全部队友上车以后再次出发前往嘟噜村。(这里建议AA团队比较多的先统一人员,在将师傅集中在一起,按照分配上车,因为藏民师傅不管你们那么多,要不东西丢了,人员拉下都是麻烦)

宏亮-若水 发表于 2018-10-22 09:02         玩了户外这么多年,但是2018年国庆的洛克线得行 ...

天气不太好

水洛乡到嘟噜村的路都是水泥硬化路面,路况很好,就是路比较窄,这边的师傅开车飞快,胆小的建议坐后面。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这是进嘟噜村的最后一个检查站,又是一排子的各种劝说简绍和登记。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