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六名灵石人登顶四姑娘大峰

快到镇上的时候,又拥堵起来,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哪些超车加塞的不文明车主,流星雨还专门把车别在路上,不让他们超车,其实对于这些不文明车主,应该全民抵制,其它司机应该团结起来骂他们。让交警处理不现实,最现实的办法就是全民抵制,

反正晚上8点多,到了芦老六家,然后晚餐住宿,期待第二天的出发,我们这次来,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知道具体情况,基本就是交待给芦老六了,他大包,每人1500,   第二天一早起床,7点多早餐,8点多出发,行李全部让马帮陀,我自己的行李我自己背着,其实也没多少东西,又不是重装,吃的和帐篷,睡代都不用背,而且我感觉一匹马可以陀三到四个人的东西,国庆期间马帮比较贵,

然后徒步到登山中心办理登山手续,票是户外票,但我看票上写的是露营,不知道和登山有没没有区别,票价了150一张,海子沟的票,普通游客是几十块钱,然后我们就一起开始徒步上山、牛姐准备骑马。返回顺着木栈道走公路方向三百米,然后就到景区门口了,进了景区门口再走百十来米木栈道,就是一群马帮,后面就全部是山路土路马路了,这里的景区赚真是容易,完全都不用开发,就是有一些简单的标识和垃圾桶,其它都是纯天然的纯自然的,

牛姐骑马,500,其它人开始徒步大家状态还行,就是路不太好早,有时要走马道,比较泥泞,有时穿林小路也比较泥泞,风景还不错,后面可以看到雪山,其实可能平时没雪,但近期下雪较多,至少不是永久性的雪山,过了中间保护站,时间不早了,路程才走了一半,大家可能感觉时间紧张,所以都选择骑马上行,石灵哥和我还有水哥继续徒步,水哥爬了一个陡坡,正好有马,300,水哥也骑马上行了,我和石灵哥一直徒步至大本营,

估计也有一两百人上山,都是要爬大峰,二峰和三峰基本没有人爬,绝大部分是骑马上山,有不少是报的成都户外公司,然后还有旅行社转来的了,成都哪边报价好象都是两千五六,这样算下来我们还是不太贵,居然旅行社也组织爬雪山,看来以后户外和旅游真的到合二为一了。到了大本营,流星雨状态都躺床上了,还呻吟,好象上来后,大叫了几声音,有点高返了,王主任也躺下了,因为太累了,水哥心跳极快,其它人员状态还可以,营地给做了晚餐,好吃不好吃不重要,饱不饱也不重要,垫巴点就行。

第二天三点半起床出发,营地喝了点稀饭,然后四点出发,我昨天头疼的历害,结果起来爬山感觉效果还不错,向导一路催我们,我其实提前和大家打过招呼,现在的向导都是在胡弄人,他们嫌麻烦,肯定是催大家快点,走不动就劝返,他们恨不得所有人都别上,胡弄的赚了钱就算了,所以我劝大家别管向导怎么说,自己要坚持才行, DSC_6443.JPG

水哥走了没几步路,就说不走了,心快要跳出来了,怕有什么事,我劝他没事,继续上,于是继续往前走,向导一路劝王姐,走的慢了,你这体力不行,不要上了,我劝王姐,慢点,没事,继续走,应该可以上去,无非就是慢点,结果向导还冲我发火,出了事你负责?你硬让他们上了?我也不能和他顶嘴。、

我们继续坚持,到了哑口下面的陡坡,有一个返下来的队员,水哥一看,也要下撤,王姐也有退意,我劝他们坚持 ,至少可以走到哑口,不登顶也行,走到哑口,然后和大家一起返回,但是向导说上负面的话,他们自己心意又不坚决,最后两个人先后放弃。 DSC_6378.JPG

石灵哥和红梅和我在最后,我们坚持着爬上陡坡,因为最近雪多,这里坡又陡,晚上还结冰了,其实还是很危险的,万一滑坠,真的不可想象,爬上哑口,天也明了,看到长坪口云海,真的好漂亮,惊喜万分,值了,这就值了,唉,就差这两步,你说他们怎么就不坚持呢? DSC_6335.JPG

这里开始,还有了护栏,估计最近几年修的,想想悦哥12年登山,哪时难度更大,现在条件还是好多了,这次的难度大,主要是因为有雪,而且雪还很厚,有些地方甚至有近一尺多两尺厚,红梅虽然走的慢,但一直在坚持 ,哑口上来后,有个大平台,大平台往顶峰,还有最后一个陡坡,风景是一直变幻,也是美的多,也能看到幺妹峰,偶而还能看到二峰和三峰,离的真的好近呀。 DSC_6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