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爱上碧水蓝天,菲律宾浪漫海洋之旅

尽管走过许多的地方,但是对于某些已经固定的偏见却在心里深深扎根。旅行是什么,我总是在不断的问自己,是放松心情,或是品尝寂寞,亦或是是剥去外在找寻本质。去菲律宾这是一个很冲动也很意外的的决定,虽然不想承认,可是不得不说自己的骨子里还是有一点愤青的潜质。我曾想如果去菲律宾我会发现什么,是一颗自由奔走的心,亦或者是在未知的旅途上找寻自我,一个纯粹的自我,不带有一丝偏见,认真的去对待每个人每个世界的自我。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菲律宾,一个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国度,既有椰林海滩又有山林峭壁,海水云天,湖光山色,风景绮丽。因地处**带,物产丰富,水果、海鲜四季不断。由于历史殖民渊源,它融合了东西方的风俗习惯特点,富于异国风情。
旅行是一个积攒这人品的地方,9天,11人,跟随着Back2Road旅行俱乐部我们游览了充满西班牙殖民风情的马尼拉古城外,岛屿、沙滩、阳光和海水一路上都留下了我们的欢乐。不过比较悲催的是期间我们遇到热带暴风席卷菲律宾中部岛屿,水上活动和长途船务暂停两天而我们的行程也受到了影响,好在我们的这个领队是一个非常经验老道的人,灵活的调整了我们的行程,队友们都很互助与包容,最终让我们的旅程顺利的完成。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各自天方,但是这趟旅途除了心灵的洗涤其中的另一收获,就是在风雨同舟中建立的友谊。

在来菲律宾之前,除了从电视新闻中听到的点点,其他的就跟睁眼瞎一般。我们一行人从  来到了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这是我们这趟旅行的第一站,菲律宾是一个有着很长殖民历史的国家,所以在这里你会看到许多殖民时期留下来的文化建筑。在马尼拉我们主要参观了马尼拉古城区Intramuros,这是一座被城墙包围着的城区,在16世纪的时候被西班牙殖民者所建造,充满了欧洲风情和天主教的色彩。
奔向我们的自由。

城内有许多教堂,装饰极其精美,PASIg河是马尼拉的母亲河,河上有许多水上巴士,可能今天是天主教的休息日吧,河面上并没有“巴士”航行,望着这些仿佛感觉来到了威尼斯一般,我想当年建造intramurous城的人一定是以威尼斯为蓝本的。

光都具有两面性,更何况于其他的事物。和精美的教堂成对比的是马尼拉有着许多的贫民窟,在Pasig河边可以看到许多当地的居民在河边洗澡,隔着一条河,隔着不一样的人生,世界往往都是这样,任何的光鲜亮丽都需要暗沉和腐朽来支撑。

马尼拉有许多的华人,据说最早的华人是跟随郑和下西洋时定居在这里的,已经有了几百年的历史。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古老的唐人街——Binondo区,据我们的领队说是1594年建造的,走在唐人街上,可以看到许多亲切的文字,这里居住的华**都祖籍在广东福建,已经说着一口流利的当地话,偶尔还会听到广东话和福建话。不过随着国人越来越喜欢往外旅游,也有人开始说普通话,不过他们的口音很奇怪,我想我本来就是一个n和l不分的主,说话还夹杂着乡音,可是到了这突然发现自己的普通话还是蛮标准的,我是不是回去可以去考个普通话级叻。

Binondo唐人街的地标,建于16世纪的天主教堂。
我从没想过一趟旅行要坐这么多次的飞机,告别了马尼拉,我们乘飞机来到了巴拉望岛最大的城市——公主港。当第一次从领队嘴里听到公主港的时候,我还以为和维多利亚港一样只是一个港口的名字,可是到了之后才明白它是一座城市的名字,我想甚好我没有多说,要不然这脸真的就是丢大发了,我这是差点在国外给祖国抹黑啊!
来到岛上就一定要出海了,更何况这里的地下河国家公园更是享誉世界啊(不过来之前我确实不知道,再一次暴露了自己知识的浅薄),Sabang海滩停满了一排排的“螃蟹船”,场面有点壮观。不过,沙滩、蓝天、白云、泳衣、美女,人生真的很不错哦。
进入地下河国家公园需要转两趟船,不过洞穴内很阴暗,我的拍照技术又渣,所以就不在这里给大家献丑了。

从地下河游玩回来,我们返回室内的酒店,酒店和方便,附近有学校也有市场,酒店下面的篮球场上总是会看到许多人在那打篮球,在这里就要和大家说一下了,正如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一样,篮球是菲律宾的国球。

闲着无聊我们就说去外面的菜市场逛逛,果然看到了许多好玩的东西。你猜这些红红的是什么呢?

没错这就是咸鸭蛋,至今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咸鸭蛋弄成这样的颜色。当地的居民很热情也很好客,除却**因素的考量,我觉得许多国家的朋友还是蛮友好的。
摩天轮,还拉色块、投圈圈这些游戏长大后就很少玩了。不过运气很不错,哈哈投圈圈还赢得了80披索的奖金!要知道当年我我在附近的滨江公园上,为了能投中我喜欢的玩具我可是冒着被我妈揍**的节奏,贡献了不少人民币啊,这技术我可是杠杆的。
当我们都在国内感慨交通状况的时候,其实国外也会有的,呵呵,去公主港去往爱妮岛的路上,我们时不时的遇见这样超载的交通工具,这样的载重让我想起小时候跟着爸妈去外婆家的情况,限载12人的车上至少会超过20人。
沿途经过的休息站,风景真美,就像许多mv中出现的场景。

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傍晚抵达了爱妮岛,长时间的行程都让大家觉得很疲惫,尽管酒店附近的风景不错,可是我们都只想休息,所以还是晚安吧。
经过一整夜的休整,我们都是精神满满,来到外面才发现海水退潮,海岸线在远处。因为今天我们要展开跳岛和水上活动,来酒店接我们的船无法进入浅滩,我们得徒步越过海床前往等候的船只。

要进行跳岛活动,我们就得下船,游泳穿过一个小山洞,进入被石灰岩山崖环绕的海湾。为了安全起见,大伙儿穿上救生衣,游泳进入小海湾。进入小海湾时,大家顺流而入,相对容易,但是从小海湾出来之际,则是逆流而行,大伙儿要加把劲用力游回船停靠的地点。

这里的海水真的很清澈,我们在浅水滩里涉水徒步,进入被高高的石灰岩山崖笼罩的海湾。扎稳脚步,叠罗汉,大伙儿在大海湾的石灰岩山崖前拍照,哈哈拍一张照片纪念我们的勇气,呵呵呵,等到老了的时候就跟自家的小萝卜头说想当年你奶奶那可是就这样走过去的,勇敢吧!

简单的进行了一个午餐,大伙坐在船头休息,就这样随着船来到一个幽静的海滩,白沙,海水,椰风,喝上一口清香的椰汁真是太不好不过了。这样的环境真让人觉得放松,仿佛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安静的找不到一丝嘈杂。

乘船返回爱妮岛,夕阳已经落到酒店的观景台上,日落我看过许多,这里的日落让我感受到了柔情。

旅行是一件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就在我们打算离开爱妮岛进行下一段旅行的时候,海岸护卫队发出预警,一场热带风暴即将到来,基于安全考量,下令禁止所有水上活动两天。我们因此滞留爱妮岛,只好变通,当天转为在岸上活动。
不能进行海上活动,我们只好去附近的海滩爬爬坡吹吹海风或者就去海边进行野餐,尝尝新鲜的人工采摘椰子,这日子感觉还不错。
当天晚上,风雨夹杂而来,噼里啪啦的下了十几个小时,好在没转变成台风,要知道我虽然爱出去旅游,可是对于自己的小命那可是相当的爱惜,我还想回自己家呢!
呆在酒店里面无聊,好在一位神奇的队友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扑克牌,有输就有赢,看看到底谁输了啊,偷笑ing。

隔天,长达两天的出海禁令终于解除了。然而,每日一趟来往于爱妮岛和科隆的公共长途船班次依然被取消,我们**包了一艘私人船离开爱妮岛。我们包下的船的船长,到海岸护卫队办公室办理手续,等待批准出海。从爱妮岛去科隆大概需要8个多小时,大伙只能在休息室里休息,外面的风浪还是蛮大的,时不时的有海水倒退进来,等我们到达科隆的时候,大伙已经都湿透了。

科隆的海鲜很丰富,因为这几天的耽误,大家决定用海鲜犒赏自己。看一看,是不是食欲很好啊。

不同于其他的城市的住宿方式,在科隆,我们采用的旅舍,是当地水上人家的房子改造为旅馆,虽然设施简陋但却另有一番风味。
因为下午就要搭乘飞机飞回国内,早上一大早就早早的起床,去进行我们Back2road旅行团队最后的一次海岛活动。
当地的导游引领着大家前往珊瑚礁花园,不愧是长在海边的人,那水性真的是没话说,可以在海底憋很久的气,好在我小时候跟着家里的堂哥们学过,不带氧气什么的也只能将将两分钟,唉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珊瑚礁花园

跟着导游我们去往了据说1850年间在这沉没的中国商船,当年的中国人利用海上丝路打开了中国通往世界的门,有的顺利的回家,有的却永远的消失在这世界。
科隆的海很干净,我们游过浅滩的时候发现一片海草,很美丽,仿佛就如同阿凡达的世界一般,充满了童话。漫步在海岸边,你会发现许多的海洋生物,例如这个,巨无霸的海星。

大约中午时分,这趟菲律宾之旅的最后一次水上活动结束。船靠岸时,堤岸偏高,当地向导和船夫不仅架了一道临时木桥给我们,还用手握竹竿给我们当扶把,服务真贴心。大伙儿返回科隆镇,匆匆洗刷后就得去赶飞机了。
旅行,让我重新认识了菲律宾重新认识了自己,人们总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对于任何事物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要想真正的了解一个地方,只有真正走近了,接触了你才会知道哦原来它是这样的。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次,用一颗最简单的心,去行走,去找寻。
两天的风雨虽然扰乱了我们的旅行,可是也让我们在风雨中建立了一份纯挚的友谊。感谢旅行,感谢所有的队友,是你们让我知道旅行不是在走人而是在走心。
再见了,我的海洋之旅,再见了,千岛之国菲律宾。

活动报名
璐璐18950012133(微信同号)、 QQ:97971877
晴天户外公众号:huwaibbs (不定期发布上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