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向晴朗的狼塔C+V天空出发

#写在前面:
人生总要有经历,在路上相遇和同行的伙伴们,一同共患难同进退,都是最铁的战友了!行程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最难忘的回忆!
在此,首先感谢在我长达几乎一年的准备工作中,给了我各种建议和意见8264的重装徒步QQ群和网站。
特别感谢彭亦飞和胡闹傻瓜,不厌其烦单独给了我最具建设性的最好建议;感谢老天爷给了我们全程好天气,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大晴天;感谢一路同行不离不弃的伙伴们!特别感谢茶客,西贝子和真爱,一路对我的照顾和关怀!这篇文章后期工作,坑妺子,知恩,彭亦飞,谢谢你们帮我修饰故事。
完成了狼塔之旅,衷心说句:有你们,真好!

#准备篇:
新疆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地方!它的美景,一早深深印在我脑海里!在一年准备时间里,看过很多游记和咨询了走过的小伙伴们后,清楚狼塔的旅程绝对是自虐的路线,11天时间,重装背负行走将近180公里,期间需要淌冰冷刺骨的河流数次,翻越九个达板,行走在不同山形路段。
任何一段旅程,最重要的是平安回家和享受假期时光,生命比任何东西重要!为此,装备的升级与体能拉练就必不可少了。4月独自一人走完尼泊尔ACT后,又去年走了大鳌太,感觉装备和体能测试勉强过关。
之后由于工作原因,一直到了临近出发,都没有长时间负重徒步,以致对自己能否顺利完成狼塔之旅有些怀疑。出发装包时,害怕胃口不好食物预算过多负重大了,刻意按平时的饭量减少了少许,整包进山全重18公斤。谁知11天的行程里,每天都是好天气,心情好,胃口大开,令到第九天,我的食物已经吃光。这个准备太不充分,以后牢记在心!所幸小伙伴西贝子和真爱匀给了我宝贵的食物,我才得以继续完成了最后的旅程!再次感谢!

出发篇:
定了出发日期,就是每天查看机票了。从香港直飞乌鲁木齐机票来回六千多,在深圳广州转机也要3000多。某天很幸运的发现了去程由港至北京转机乌鲁木齐,回程经海南转香港,总共2200元,立马敲定。
终于等到出发的日子9月12号。本来选定9月中旬,是因为这个时段最为合适:狼塔过河水小,温度在20度左右,路上没有积雪!然而不巧的是,这段时间香港及沿海恰遇台风过境。忐忑不安中,12号香港机场居然没有取消我的航班,比较顺利的到了乌鲁木齐!

与小伙伴们约定在昌吉集合,下飞机后,有大巴直达到昌吉,十分方便。本来打算去到集合酒店住-晚,却因为来自香港只能花418元入住昌吉涉外四星级酒店(新疆东升鸿福大酒店),出山后住多-晚普通房218元。酒店除早餐不合胃口外,其他服务诸如打电话给公安厅帮我登记等,安全性和礼节目前为止是我在内地遇到的最好的了!

美食购物篇
新疆最美味的是羊肉串,大盘鸡,油饼,生果,萄葡,西瓜最好喝是套命大乌苏啤酒,天天喝,天天吃,人生一大乐事出山后,第二天打的去乌鲁木齐走-走,大巴扎很不错的市集,不过要安检和游客区,东西很贵!
最后,去了红山农贸批发市场买干果手信,这里很便宜!值得推介

最好的手信,是干果,例如,萄葡干,核桃

#进山篇:
      队伍集结完毕,我们出发啦!下面,就是全程11天的流水帐了!
D1:
进山,坐车四小时到达呼图壁白杨沟,在路上遇到检查,要领队陪同去公安厅办进山登记,谢谢小伙伴们在车上等了半小时。第一天,一路涉水六次,第一次踏入冰河寒冷刺骨钻心地疼,恨不得把脚丢了晚上在2800营地露营。第一天走队尾,没有适应环境天气,幸亏小伙伴煮饭和给我热水,如果没有小伙伴,可能下撤了。

D2:
今天翻越3750米的白杨沟达坂,我大约四点登顶,半路有点高反,很疲惫。晚上在马鞍子露营,这里吃了风干羊肉,晚上睡蒙古包。

D3:
穿越狼C三险之一的空中栈道,崖壁上行走又险又辛苦,感觉重装狼友们有点累了。涉水15次,我滑入水湿鞋湿裤,午餐时晒干裤子,再上路完成了最难的台普希马克河段。

D4:
翻越库勒阿特腾达坂,爬升1100米,险峻,可远眺河源峰。大约六时到达露营小树林营地(五星级营地)。晚上有活杀羊吃,喝了三罐啤酒。酒足饭饱之余,同小伙伴喝茶一起谈天说地,十点多各自回帐休息,外面轻轻下起了小雨,慢慢地睡着,太舒服了。

D5:
涉水9次,水温接近零度,防水袜湿了很冷也只能麻木习惯。到了小冰湖营地,名不符实的小冰湖没水,这处十年前,是-个湖,不过退化了!已没有任何水,只有石头。 晚餐用水只好等唯一一处冰慢慢融化,趴着取一桶水很辛苦,该省就省了。帐篷扎在河床上,全是石头,搁背!晚上又起了大雾,半夜大约零下十五度,惶惶不安地睡了。

D6:
翻越蒙特开增达坂和卡拉哈伊特达坂。蒙坂雪不大也不怎么滑,不用冰爪。半路有牧民牵着马驮了一个昆明的AA女狼友,搭讪了知道是崴脚了无法行走,由于她穿的溯溪鞋大小不适合造成受伤。我拿了药物给她,希望她平安出山,等到小伙伴相会。今天接近三十多次淌水过河。五点到达露营地哑巴家,黄金大草原,吃了最后-顿羊肉,买了五瓶最好喝的啤酒和三包香烟,最后的补给机会,狼C就这样顺利完成了。

D7:
今天进入狼塔V线。这是最漫长的一天,早上连续四小时不停走,翻越乌兰和夏日两个达坂,要不停缓坡上缓坡下,最终,最终走到营地时候脚起水泡了!宝宝心里苦!

D8:
上午一路奔跑,11时到达狼塔V线最有名之地:绿湖。大约逗留两小时,大家-起拍照留念和路餐 ,下午翻越乌拉布图达坂时,很累的上坡两小时。晚上七点不到安营扎帐,点火做饭。

D9:
上午沿三道河小树林拍拍走走,风景不错,小伙伴也挺轻松的。下午沿简易公路持续上坡,路长,大约五点到天格尔达板下扎时略感疲惫。

D10:
今天要轻装翻越最难的天格尔达坂,上坡很困难,终于登顶了,下山比较简单。爬上最后的乔楞格尔达坂已是想死了,登顶后连抽两支烟。明天可以出山冲凉了。到达营地时下起了中雨,只能搭好外帐避雨,今晚同小伙伴很
近大家晚上-起喝茶煮饭,讨论出山后的行程!

D11:
今天恰好中秋节,月圆人团聚!走两个小时到达农大林场接车点时,随车带来了西瓜和啤酒。不过大家最着急是都拿出手机,寻找信号,回复短信报平安!与世隔绝十一天,终于第一时间与牵挂着的亲人们联络上了!大约花了三小时,回到昌吉,大家一起吃散伙晚宴,精神满满地说旅程的经历,兴奋感慨满满!

#分别篇:
不急着回家的小伙伴们约定-起逛街!
睡到了中午,我们-起去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这里有很多特色产品,例如,刀,干果。中午,我们在这里顺便吃中午饭,叫了手抓饭,大盘鸡,羊肉串,味道不错,值得推介!

三点多, 感谢朋友推荐,到了红山农贸批发市场买干果和手信,这里的比大巴扎便宜了许多!每家店家服务也不错!逛逛买买,一直到了晚饭时间。又跟小伙伴们约了晚饭,重庆鸡煲饭店。这是我们在新疆最后的晚餐了,特别美味,然而心里都依依不舍!
回到预定的机场179元的太空舱“酒店”,踏踏实实一觉睡到了早7点。登机前一一回复小伙伴们的提醒和祝福,心里暖洋洋。小伙伴们,此后各自珍重!有缘再聚了!

PS:回来香港一个多月,狼塔中的点点滴滴,时时历历在目!忽然想把11天流水行程中的暖心友情故事一一讲给你们听!如果你们不嫌弃我啰啰嗦嗦,我会在11月中记录下来,欢迎关注,感谢!

修正版本,謝謝收看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没有被姐妹花甩的故事,差评!
看来你们出发的那几天天气还不错呢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0-23 11:56 看来你们出发的那几天天气还不错呢

天天好天气,运气好
发自8264小程序
timch 发表于 2018-10-23 12:17 天天好天气,运气好

运气满满的,之前看到一个帖子里面是三天两头的下雨

人品好,小伙伴很给力
发自8264小程序
灰灰哥威武,以后少抽烟
人生要希望,-切从抽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