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顺德均安粉红丽人休闲游

近日粉黛乱子草地成了网红,所以我们也去附近的均安欣赏一下粉黛乱子草的魅力,网红上的粉草都是整齐一片,仿佛披上了一层粉红色的“薄纱” 象仙境般的风粉色田野, 半身高的花穗萦绕身侧,让人仿佛畅游在粉色云海之中。粉黛乱子草最为奇妙的地方在于,单看其中一株并不起眼,而当它成片出现时,便营造出粉粉嫩嫩的视觉效果。 在秋风的吹拂之下,连片的花穗随之轻微摇摆,轻盈曼妙的姿态更显迷人。可是我们来到均安基围处,也惊现一片面积约3000的粉色田野,因台风山竹原故导致粉草全面的坍塌,远远望去都是顺着一个方向崩塌的,把原本的粉色都压得惨不忍睹,但压下的粉黛依然顽强的散发着它的独有魅力,依然吸引着大批群众前去观赏拍照,粉黛乱子草自曝光以来,已经有不少市民组队前来,只为一睹它的“芳容”,从基围往河堤方向望,便能看到隐隐约约的粉色花海。

看完花海我们来到了顺德八景之一的奎福古寺参观,奎福古寺位于顺德区均安镇福岸龟山嘴原均良公路南侧。始建于南宋乾道(公元1165-1173)年间,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随着历史的变迁,岁月沧桑,奎福古寺曾几度重修。寺庙建很宏伟壮观,步行上山上还能看到东海水道风光,参观完奎福古寺我们又到了南沙岛游玩。在顺德均安就有这么一个小岛,以前被戏称为顺德的“西伯利亚”可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顺德的后花园,南沙岛有长约15公里的河堤。经过改造后更宽阔漂亮置身其中,突然就有想和你去“吹吹风”的冲动,每个周末都有不少人到这里放风筝。在石英林里穿行,在大草坪上来个野餐或是追逐嬉戏,抑或是面朝“大海”,或者和孩子们一起放风筝,都能促进亲子的感情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