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梅里外转应该不需要过多介绍了,网上资料一大把。想徒步外转是原于16年雨崩之行,当时就想着有一天能走个外转,围着梅里雪山走一圈,一路见证藏人的信仰。外转的攻略是一直做好,而且也是跟几个朋友约好排在长线计划之内。这次之所以一个人走确实也是临时决定的,但是线路虽成熟,一路上都有住宿补给还是建议不要一个独行,户外路上风险随时存在!!!              这次外转一共用时八天,其中察瓦龙到格布村是可以坐车的,我是走到龙普才碰到包车去左贡转经的藏民然后拼车去的格布村。      以下是这次行程的日程:
       第一天,永芝村——咱俗塘
       第二天,咱俗塘——曲那塘
       第三天,曲那塘——阿丙村
       第四天,阿丙村——察瓦龙
       第五天,察瓦龙——扎热吉利营地 (具体是盐井德钦那个岔路口上去那个木屋)
       第六天,格布村——来得村
       第七天,来得村——扎西牧场
       第八天,扎西牧场——飞来寺       关于装备:
       65L背包,金字塔帐篷防潮垫,羽绒睡袋冲锋衣羽绒服(送给藏民了),抓绒衣速干衣三件,软壳裤,速干裤,中帮徒步鞋,雨衣,登山杖,头巾,头灯,羊毛帽,手套,袜子(两双coolmax 两双羊毛袜),充电宝,旅行套装牙刷,速干毛巾,钛碗,炉头(送藏民了)

物品 : 感冒药,诺氟沙星,气罐,泡面,压缩饼干,葡萄干,士力架

10月8号到香格里拉待两天适应下高海拨,顺便转个经筒

10月10号坐大巴到飞来寺,车费58块+5块直接送到飞来寺(朋友客栈开在飞来寺,想第二天顺便下日照金山,雪山是看到了金山就。。。。)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10月11号中午由于到了气罐直接到永芝村,一个人包车就花了我180大洋心痛啊(一个人独行交通也是个大头),然后住在永芝村的温泉山庄住宿100标间(老板娘说没床位,只有标间,大泳池的温泉随你泡。。。。老板娘又跟我说个好消息,她老爸10号出发去转经,有十多号人跟十匹骡马,快点的话应该能追上他们

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10月12号,早上起来就下毛毛雨,看人家十一走梅里的天气都是晴空万里。。。。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跟着轨迹一直延着河边走

本来计划是到垭口下面那个营地的,谁知道到那才下午1点多,然后又问了下客栈的藏民,他们说今天下雨垭口有雪,最好是今天翻过去,不然怕明天雪大不好翻!加了点热开水,就往多克拉垭口冲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到垭口风太大了,拍了这张就下去了衣服都没加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这就是118道拐,当时肌寒交迫下去的没感觉了,直接到了今天的营地咱俗塘,趁雨小,直接帐篷打起来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10月13号,咱俗塘到曲那塘,一路下坡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看日期是9月的应该是人家背不动留下来的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烧点开水 喝

很幸运在卢阿森拉垭口就偶遇到一队人马,后面打听到原来就是温泉老板娘她老爸他们,哈哈哈。。。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下垭口的路上遇到了反转的苯教藏民,唯一遇到的一队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过桥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到曲那塘客栈,这一路上最贵的床位,卫生条件也不好
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这次领队的大哥阿青布跟藏民朋友很热情邀请跟他们共进晚餐,(我终于又吃到肉了)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10月14号,阿青衣大哥看我一个人邀请我跟他们一起转山,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辛康拉垭口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
然后一直下坡,下阿丙村的坡把我走崩了。。。

10月15号,阿丙村的清晨一个人的徒步偶遇一队人的转经——梅里外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