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三上箭扣长城

第三次来到箭扣长城却是在金秋十月。车行大约十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西栅村五组,巧的是我们又入住在去年朋游民居。感觉这次房间干净了很多,不过还是觉得阴冷湿。

放下行李,我们又来到了后山,趁太阳还没有下山,各种美拍大片就上演了。笑声一片。

第三次站在这里向对面长城看去,却是另一番景象。有人说秋天的山是五花山,太阳西下余光折射,长城蜿蜒曲折,就象张开的弓箭,更是雄伟壮观。

雪豹日记——三上箭扣长城

晚饭后,大家早早就休息了。这一次我带了睡袋,钻进去,不一会就感觉到它的温度了,早餐后,六点我们就出发了,只是天还没有亮呢,带来的头灯手电派上了用场。

这一次和去年一样,我们从涧扣上。当我们一路急行军来到长城脚下时,却是发现有人宿营在这里,上去走不一会就发现前面的敌楼上,有个男人背影真是太熟悉,不禁脱口而出,叫出他的名字。团长说,怎么可能呢,近前细看,还真是呢,哈哈。真是缘分呢,不想在箭扣长城上看到熟悉的朋友,真是非常开心呢,打过招呼,又继续前行。

雪豹日记——三上箭扣长城

爬过三十八蹬又发现好几个熟悉的朋友们,却原来他们是一起来的,一部分人宿营在这里,一部分人和我们住在一个村子里。大家都非常兴奋。于是合影留念。

再一次走在长城上,感觉真是非常的亲切,初升的太阳仿佛正在从长城上慢慢升起,突然有一架飞机从太阳上面直穿而过,与这高山上的长城,构成的画面,另有一番情趣在里面呢。兴奋的我们,纷纷拍起照片来。留下这美好的瞬间。古老的长城,它的历史,它的雄伟壮观,又让我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再一次来到天梯这里,已没有了去年那样害怕的感觉了。倒是走到鹰飞倒仰时,这里人却是很多,有很多户外驴友从下面爬上来,真是佩服他们的勇气和能力。当我们从下面绕了上来时,却是发现我们团队也有几个人从这里爬了下去,看了真是令我胆战心惊。过北京结那里时,上来下去的人非常多,特别不好爬,幸好有户外人放绳子,大家分成二排,我们才顺利走了下去,今天来的老外不是很多,路上时碰到几个。本以为团长他们在前面,却不想只我一个人走在最前面,早就担心前面那里最窄的地方不到昨过呢,幸好前面有个大哥,他顺利下去了,于是我叫住了他,在他的帮助下我也顺利下去了,回头看时,才发现团长他们跟上来了,总算放心了。在一个敌楼上面我们共进午餐。饭后,我们来到了西大墙,此时才一点多点,于是决定去爬九眼楼,老高大哥说太累了不去了,于是我们三个老的向前爬去,不想却是有一处断崖,只好从下面绕,不想这绕却是大坡度,又滑又是土的,费好大劲才爬了上来,正好是一个垭口,有人坐在这里休息,问一下,才知从里有一条下山的路,总算放心了,这要是在返到西大墙下去,肯定崩溃了。于是我们继续向九眼楼爬去,不想这里的路真是原生态了,不过遇到当地人,却说五年前这里没有路,全是小石头,五年后有人踩出路了,就是现在看到的,晕,这一路爬上去,却是越爬坡越高,啥也看不见,看到就只有树和这些活动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这大上坡,越爬越高,我们都喘得不行了,不过看到一个叫牛牛的小男孩,却是从后面爬了上来,细问得知,人家还有二个月零二天八周岁,还背个对讲机,一路不停和家人联系呢,我们三人终于在三点时爬上了九眼楼,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不过看到九眼楼时却是来了精神,又拍起照片来了,过了一会,我们的驴们才爬了上来,都说累,有人说当地人叫绝望坡,也有户外人叫它鬼门关,真是觉得挺是那回事的,于是我们合影留念,帮我们拍照的摄影师非常有趣,夸张的一摇就对上焦,令我们大笑不止。清点人数正好十五个人,于是我们一起下山去了,大家小心翼翼的向山下走去,生怕这些个活动的石头掉下来,那个叫牛牛的小朋友也和家人一起下山了,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也爬上了九眼楼,走到一个岔路口时,感觉是右走,却是有二人左走了,问下牛牛才知人家有导航,还多次从这里走过,于是赶紧叫前面的人回来,大家一起喊,牛牛的小伙伴们也一起高声喊,非常有意思,听到喊声他们穿行而上,我们终于下山了,来到住处,团长他们等在那里接我们呢。说是我们用时十一个小时回来了。当我们用餐时,发现这十五个人什么表情都有,反正都服了。没去上的,还有点可惜。带来的红酒也喝了,饭后听说有人裤子也破了,用胶布封上了,细看我的鞋也是有地方皮不见了,登山仗下段也折了,不过还能用。我的一个姐姐的鞋也破了。老姐仨衣服裤子脏兮兮的,哈哈,幸好我们准备充分,都带了不少。简单洗漱后,不到八点我们三人就睡着了,这一觉真是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