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完美呈现复古风的森林露营灯

我国历史悠久,追溯到历史源头,灯最早的发明和使用可追溯到公元前7万年。那时,没有金属和铜可以用来制作灯,那时的人就用中空的石头和贝壳取而代之。这些中空的石头里被放满了苔藓和其他植物,然后浸在动物脂肪里。动物脂肪可以代替油,第一盏灯就是这么诞生的。

据中国出土的甲骨文记载,人类早在殷商时期,就会使用松脂火把照明。到了周朝时期,青铜器和陶器的大量使用,为灯具的出现创造条件。春秋战国时,照明用的灯具开始出现,豆就是当时照明所用的工具,它是依照当时的食器——豆的形状制成。瓦豆灯,最早的灯具实物。古时其实还有各种各样的灯,很多灯被做成艺术品,非常漂亮,要一一列举我国灯的发展历史,恐怕三言两语就说不完了。

记得小时候,每逢没有电,家里就会拿出一盏煤油灯出来,那时候觉得昏暗的灯光什么也做不了,现在回想,昏黄的灯光,时而随风摇曳,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竟然觉得很温暖。 现在煤油灯已经很少见了,家家户户都会用上手电筒或者家用发电设备。但是我偏爱barebones手提灯,也许是因为这个小提灯让我有了家的温暖,就像小时候的点着煤油灯的感觉。

露营时提着一盏发着微弱灯光的露营灯,丝丝暖意萦绕心头,在微弱的昏黄灯光中度过了每一个晚上。眼望着一直不起眼却又最起眼的barebones露营灯,旧情怀涌上心头,因为那黯淡的光亮,叫安全感。

由于露营灯的特殊性,建议挑选的第一条件是可太阳能充电、车充或者手动充电,节能环保之余还能以防没电的尴尬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