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三十站致敬天堂顶
                          觉宝原创

天堂顶是南昆山主峰,位于广州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石门风景区内。海拔1210米高,是广州地区最高峰。它东与增城区派潭镇相毗,南与从化区良口镇相连,北与龙门县南昆山交界。

天堂顶上风云动

从从化的青年路(广州过去往流溪河方面,刚过碧水湾50米,有一向右转的小桥,开进去),直行约3-5公里,到”广州第一漂“,再沿着机耕道向里走,把车停在”第一漂“的起点,就可走路上山,这条路完全免费的,而且山上该转弯的地方都有登山爱好者用红丝绸作了记号,很好找,不会迷路的。这条线路完全免费,一路鸟语花香,野趣异常。(以上这一条信息来自于互联网)

上面这条徒步路线不知道是哪一年发的害死人不偿命,那条路叫共青路不叫青年路,一字之差导航会把你导到番禺区,青年路在番禺,良口镇共青路,那个村叫良平,先找到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是最好的参照最方便导航,如果你知道老虎头的进山路线一定会非常惊喜,从老虎头进山入口往前走几百米,在共青路往良平村在碧水峡高山漂流牌子进去,过小桥三五公里后到“第一漂”的起点,十月份以后都可以把车子开到再上面一公里的山路入口,冬天是淡季没有人漂流,夏天车子不要进来放在村口的停车场走进去。

从第一漂走机耕路上山还有两三公里后才是非铺装路面,真正的山路,羊肠小道。

就是这块牌子拐进去

进入羊肠小道没多远一群五六只山羊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为首的那只黑山羊像一只小牛犊硕大无比有两百斤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山羊,肚皮下面伸出鲜红的羊鞭正按住一只小母羊准备做那不可描述的事情,我们两个不速之客的到来使得这只公山羊相当恼火,凶狠地盯着我们做攻击状,小时候我放过羊知道此时此刻被他顶一下定会人仰马翻,立马持咒,情景像极了那一年我在大王洲岛上被一头黄牛拦住去路的情况,一持咒他就低下头去,一停下来他就想攻击我,连续三次持咒终于过去了,公山羊拦在路中间绕不过去,阿毛一边拍照一边慢慢往前凑,我大喊“赶紧持咒”,话音未落那只公山羊已经跳起来冲阿毛顶去,阿毛快速后退身子往后仰躲过公山羊的进攻。

我们走过去一二十米,公山羊突然间传出来两声沉闷的呻吟声,回过头来看到他正按住小母羊做那不可描述的事,那是生命大和谐后发出来的愉悦之音。

左边的山谷里有潺潺流水,右边有野竹林,原始大山的美景历历在目。

天堂顶上风云动

2018年10月份出山后收了第一个徒弟阿毛,阿毛是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高材生,黑客级程序猿,可以帮我窃取所有想要的资料,上一张我徒弟的照片。

人逢喜事精神爽,收了一个徒弟,我们的步伐非常有力,一路往山顶冲去。

这里离天堂顶只有两三百米了

历经四个半小时,终于成功登上了天堂顶,云雾缭绕,简直就是天堂,云海在四周的山头涌动,脚下面就是云海,那种大自然的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清澈的山风中有些许草香······

如此良辰美景,搁你舍得走吗?露营是我们标配的户外越野运动课程,生一堆篝火。

天堂顶上风云动

这天刚刚好是霜降,夜晚有点凉,打坐,在帐篷中休息,大山的宁静与大山特有的温暖让我再一次回到了大自然母亲的怀抱。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登上了对面的猴子岭峰,然后下山,三个小时到达“第一漂”。

大神还收徒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