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南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说到 广西 ,大家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词,肯定是—— 桂林 。确实,“ 桂林 山水甲天下”,早已蜚声国内外;甚至有的人还不知道 广西 壮族自治区的首府是 南宁

北襟潇湘,南 临沧 海;西枕云贵,东下 番禺 ;

景致秀甲天下,美食行销全球;风景别具一格,百姓乐生善活;

这里是 广西 !

广西 ,其实还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隐秘之地。 桂林 山水的美无须赘述,可你要是只知道 广西 有 桂林 ,就太亏了。

广西 重要目的地, 涠洲岛 、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 乐业 天坑、 北海 银滩、德天瀑布、 钦州 三娘湾、花山岩画刻、灵渠、 靖江 王府、中越边境- 友谊 关、 百色 起义、多民族共存之地;

这次跟随领队萧然山探索 广西 美景,就在 广西 以西,中越边境线附近,有一条公路,叫沿边公路;有一个小城,叫 靖西 。这次,我们就去探访了这个安静又低调的秀美边城。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这是我们的线路图/我们的行程: 杭州 —— 南宁 ——通灵大峡谷——渠洋湖—— 靖西 ——鹅泉——德天跨国大瀑布——明仕田园—— 南宁 —— 杭州

我们精选了MF航班往返,下午13:00飞机从 杭州 飞到了 南宁 ,飞越了 江南 大地。

晚上入住 南宁 维也纳 南宁 华南城酒店,因为是新开,应该在 南宁 维也纳 系列最好的一家酒店。

第一天没有特别安排什么景点,飞机准时抵达 南宁 ,晚上安排当地人用餐的地方,八桂坊(老字号,位置好,菜品只能一般了)

我们的行程,从 南宁 开始。

第一天: 南宁 ——通灵大峡谷——渠洋湖—— 靖西 。

南宁 到 靖西 的高速公路,一路上都是美景。

中午到了通灵大峡谷,在景区门口的通灵山庄吃了午饭。

通灵大峡谷全长3.8公里,由通灵峡、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接,通天彻地,灵气飘逸。峡谷绝壁千仞,幽幽深邃,巨型钟乳石高崖倒悬,古树老藤遮天蔽日,神秘莫测的洞穴、深潭星罗棋布。水帘洞、地下河及气象万千的瀑布,河涧曲回,流水潺潺,满谷青翠欲滴。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通灵大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壳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形成一个大天坑,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

在景区讲解员阿妹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了188.6米高的 亚洲 单级落差最大的瀑布。

原路进去,原路出来,但其实是一条在上面的峡谷 通道 ,一条在下面的溶洞 通道 。装饰了五彩霓虹灯的钟乳石溶洞,被映照得色彩缤纷。出来之后,又别有一番洞天。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转战到 靖西 县城以西28公里的渠洋湖。

渠洋湖是一个大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水库。湖内秀峰如林,水面烟波浩渺,岸边翠竹婆娑,炊烟缭绕,被誉为“水上 桂林 ”。

坐船游渠洋湖,大概40分钟左右。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今天10月13日天气阴天为主,早期也查过天气,此次 广西 之行在阴雨中度过;到还好有心里准备。

可惜今天天气不佳,不见蓝天白云,只有阴霾密布。让这山 明水 秀的世外 桃源 ,少了一分壮美之势。

返回 靖西 县城,晚餐特地找了一家当地特色的饭店,名曰“壮族人餐厅”。餐厅的配置很好,装饰很有特色,大厅里还有个舞台,可以边吃饭边看表演。当然,这里的饭菜也是很不错的,当地的特色,很美味!推荐推荐!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第三天: 靖西 ——鹅泉——德天跨国大瀑布——明仕田园。

早上,下了点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心情。

出县城不到五公里,就到了鹅泉。鹅泉是世界第二大跨国瀑 布德 天瀑布的源头,也是 中南 地区母亲河——珠江的源头之一,与 大理 蝴蝶泉、 桂平 西山乳泉并称为" 中国 西南三 大名 泉"。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鹅泉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这里泉水长年清澈,游鱼可数,景色幽雅。泉中盛产鲤鱼,人在泉边大声呼喊,鱼受惊即跳出水面,蔚为奇观,“鹅泉跃鲤三层浪”为 靖西 八景之一。

在壮族导游阿妹的带领下,我们慢慢地在田野曲径上闲庭信步。

湛蓝的水面上风平浪静,近看水底澄明,可见鱼游水草间;站在半山腰观景台 上高 空俯瞰,犹如一块通透的翡翠。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虽阴云时起,但在此间,仿佛置身于泼墨山水画中。

鹅泉河上还有一座清代的十五孔桥,颇有 贵州 荔波 小七孔桥的神韵。古桥映山水,山水衬古桥。

之后,乘车沿着 广西 最美的沿边公路,一路来到中越边境,来到世界四大跨国瀑布之一的——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被《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社“选美 中国 ”栏目评选为“ 中国 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瀑布宽一百多米,高八十多米,三级跌落,数十股瀑布,气势磅礴,十分壮观。德天跨国瀑布立于中越界河——归春河上,另一侧的板约瀑布则全部为 越南 所有。雨季的时候德天瀑布与 越南 板约瀑布相连,两瀑布融为一体,全宽208米。

坐个船游归春河,河对岸的 越南 小贩还会划着竹排,靠近来兜售商品,都是 越南 产的香烟、咖啡、水果干等。

德天瀑布的气势震耳欲聋,水汽漫天。近距离接触之后上岸,到几个观景台再看瀑布的全貌。

可惜由于政治原因,边境线上的清代53号界碑暂时不开放,旁边的边贸小集市也关闭了,我们无从参观,只好撤回。也罢,留下最美的集体照吧!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之后第三天10月14日,一路美景相伴,来到明仕田园。

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稻穗摇曳,农夫荷锄,牧童戏水,风光俊朗清逸,极富 广西 特色的田园气息。这里先是因为“80分邮票”拍摄地而声名鹊起,之后又因收视热剧《花千骨》的取景地而备受追捧。

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这是我们这几天见到的第一次太阳,不过也是唯一的一次。我们赶紧抓住机会,进入景区拍日落。

(备注:住在明仕田园配套酒店名仕山庄和名仕艺术酒店,可以凭房卡无限次进出景区。图一,刚进景区的曲桥上拍摄;图二,景区门口的饭店,也是我们吃饭的地方;图三,通过曲桥上的一个护栏洞,刚好找到的完美角度拍摄的。)

再进去,就是壮族图腾广场,走过一个极 富民 族特色的走廊之后,就到了80分有票的拍摄地。国家邮政局首次公开发行《祖国边陲风光》特种邮票一套12枚,明仕田园风光命名为《桂南喀斯特地貌》(第七枚)入选邮票题材。夕阳落山,晚霞渐红,田野里升起了炊烟,弥漫在喀斯特峰林之间,如同仙境啊!打鱼的壮族阿哥正在收网,期待劳作之后的最后收获。

夜幕降临,在 邻水 餐厅吃过晚饭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明仕田园这边雨量充沛,水系众多,空气湿润,晚上睡觉被子也觉得是潮的,即便空调开了除湿也无济于事。不过好在环境不错,空气清新,食材鲜美,也算养人,还是比较适合年纪大的人来这里疗休养一段时间的。

第四天:明仕田园—— 南宁 。

开门见山,雨后的空气温润,今天要去坐竹排游明仕河了。

吃过早饭,经过检票口,在壮族阿妹的安排下坐上竹排,一路漂荡。雾掩山头,看不到壮观的喀斯特峰林了,很可惜!不过坐船也是悠闲。经过河边的几个小木屋,还有群众演员当地的阿哥来对唱山歌和表演乐器。甚是欢乐!

40分钟桨声悠悠,我们回到了明仕田园昨天拍照的地方。小伙伴们发现了射箭的地方,纷纷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一试身手。经过多轮鏖战,在与老板的讨价还价之后,大家都玩得很尽兴,虽然战绩不佳,但好歹也过了手瘾!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又到了吃饭时间了,在 邻水 的地方吃饭,看着河对岸的壮族表演,感觉真的挺不错的!

此景美哉!

午餐之后,我们就该回 南宁 了。一路又是美景相伴,不知不觉就到了 南宁 市区。

第五天: 南宁 —— 杭州 。

南宁 市区,有一个国家AAAAA级风景区——青 秀山 ,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它海拔有289米,占地近78公顷,山 上林 木茂盛遮天蔽日,清风吹过时,发出海涛般的声浪,形成青山著名一景――青山松涛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山顶上耸立着一座宝塔叫龙象塔,俗称青山塔,它是青 秀山 的象征,始建于明万历年间(1618年),共有九层,高60米,塔基直径12米,有207级旋梯,为 广西 最高的塔。后因战事被毁,现塔为1986年参照明代风格在原址上重建而成。登上塔顶,可眺望远近一二十里的风光,邕江如绿带般串起整座城市, 南宁 城景色更是一览无遗。

这里也是观赏亚热带风光的好去处,有兰花园、棕榈园、雨林大观等亚热带植物,还有一个号称全国最大的苏铁园,园内共有苏铁40余种约10000株,树龄千年以上的苏铁近百株,其中树龄最长的达1350多年,是全国最大的篦齿苏铁、石山苏铁、 德保 苏铁和叉叶苏铁的迁地保护中心,也是全国“景观最好、树龄最老、胸径最大、植株最高”的苏铁专类园。

青 秀山 比较大,园区多,门票只要20元,要全都看的话怕是一整天都不够。游览青 秀山 可以选择坐观光车单票5元,通票34元不限次数乘坐;或者小火车,单票10元。

这里是广西,总有一款美景适合你!

来到 广西 呢,当然不能不吃这里最有名的特产——螺蛳粉。 南宁 的街头,随便找一家粉店,点个螺蛳粉吃吧!很多人不喜欢螺蛳粉的酸臭的味道,那就可以点牛肉粉、原汤粉啥的。我个人觉得还是蛮好吃的。

乱峰户外给所有队员晚上的酒店升级到了五星,这是我们乱峰户外一贯的做法,让所有客人有个好的体验。

下午,就直接乘飞机回 杭州 了。

在飞机上看日落~

黄昏时,夕阳刚好挂在瀑布上方,

暮色中的瀑布如银帘高挂,似缟绢垂天,

织上橘红偏暗的夕阳和晚霞,美得引人遐想。

绿草如茵的草原上还有一条细细的河,

袒露在阳光下,远远看去,像一条发光的银项链。

共享锦绣山河,同游夜色边城。

广西 最美的季节即将到了,我们相约一起去共赴这次美好旅程,遇见不一样的 广西 ……

支持好活动。
这个行程也不错的,上次去南宁太匆忙,也没去青秀山瞧瞧
这让我想到了我2016年独自一人去广西的时候,为了从德天瀑布到通灵大峡谷,硬是转了4辆车,晚上还在边境小镇住了一晚。

“财富宫”梦开始的地方
赶上阴天,看到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