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独行欧洲的46天(上)属于一个人的东欧式浪漫

——左手佩斯——

布达佩斯 被誉为“多瑙河上的明珠”,而多瑙河是 布达佩斯 的灵魂。 布达佩斯 的景点大多都集中在多瑙河的两岸,走在多瑙河畔,将 布达佩斯 的美尽收眼底。
布达佩斯 又是暴走的一天,几乎在每个城市我都会选择暴走一天,再慢悠悠的享受一天当地的慢节奏,俗称一天作死,一天享乐。

布达佩斯 的废墟酒吧街刚好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虽然找到了酒吧街,但没有进酒吧,也没能找到废墟酒吧的状态,毕竟酒吧是属于夜晚的,一个人晚上也不敢来。

在这片犹太区有着很多破败的老工厂和老公寓,以及废弃的建筑,这些被人遗忘的地方成就了 布达佩斯如今的艺术浪潮,引来了一批艺术者在酒吧创作。

与酒吧街无缘,索性直奔 布达佩斯 中央市场而去,路过了 瓦茨 街,也是 布达佩斯 一条比较老的商业街,都是shopping再shopping的地方,有大商店也有一些小摊儿,各种层次的商品都有,淘完之后再到中央市场继续淘。

中央市场门口的圣诞集市也开始了,12月的 东欧 每个城市都有圣诞市场,永远都是热热闹闹的,而在布达佩斯 还偶然逛了三个圣诞集市。

中央市场是当地一个较大的农贸市场,满目玲琅的小商品,一共有两层楼,一楼是卖腊肉、腊肠、水果、蔬菜以及蛋糕甜品等食物类的,二楼是卖衣服、小饰品以及快餐的。

一楼市场分为了很多个小商铺,不过只能用现金福林支付,不接受信用卡,市场里有换钱的地方也有ATM机。

挂满腊肠的地方总种新年的感觉,之前在 布拉格 市场上看到腊肠就很想买,但没有厨房。在 布达佩斯住的hostel是带厨房的,所以这次果断买了一点回去,味道嘛,和我们川味腊肠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这就是买回去的香肠,煎过之后配老干妈拌面。

布达佩斯 的物价比其他国家要稍微温和一点,市场里的蛋糕也比较便宜。

市场里各种各样的蔬果,和国内的菜市场差不多,只不过这里的市场比较干净,而且没有异味,如果买了还要背一天,所以没买,通常在hostel做饭,附近的超市就可以买到食材。

二楼有快餐,看起来挺不错的,有点接近于中餐, 布达佩斯 的食物也是目前这几个国家中最好吃的。

中央市场就在自由桥的桥尾,时不时就有黄色电车经过桥上,电车的颜色也特别好看。

其实中央市场远看外观挺像大巴扎的。

自由桥是一座绿色的大桥,很喜欢这座大桥的颜色,桥上也总是有电车经过,哐哧哐哧。自由桥是 布达佩斯 市中心最短的桥,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受重创后重建的第一座桥。

——右手布达——

跨过自由桥就是布达,盖勒特浴场、渔人堡、布达城堡、独立战争纪念碑等都在布达。
还在自由桥上的时候,就望到对面这座cave church,与山融为一体的建筑也特别漂亮。本来对 欧洲 教堂已经没什么兴趣的我,还是想去一探究竟。

不去不知道,一进去就知道多坑了,如果不是天主教教徒,别来了。虽然门票只有大约15RMB,进去之后会有一个英文讲解器,但什么都听不懂,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洞穴里几个凳子,5分钟不到我就出来了。

沿着多瑙河往前走,直接就到了布达城堡山的其中一个大门,从这个门上城堡山的人很少。

说下就下的一场雪,天空中直接飘起了雪花。

整个布达城堡山有有着庞大的建筑群,也是曾经的 匈牙利 王宫所在地,为了抵御鞑靼人的入侵,而全部建筑为石头所筑,为一组新巴 洛克 式古老建筑群。

布达城堡的老堡垒,这条路只能步行到达,全程都是上坡路,比起布达城堡的其他建筑而言,更显沧桑。

布达城堡也是 布达佩斯 一个绝佳的观景台,在山上俯瞰 布达佩斯 ,把整个城市都尽收眼底。

在布达城堡俯瞰多瑙河与塞切尼链桥,远眺远处的国会大厦,这里也是 布达佩斯 观景最美的地方。

在布达城堡上远眺,一面是 新城 的建筑,而另一面是老城的建筑,就像是这个城市的另一面。

其实说来,布达城堡也不是一座历史遗迹,它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战火破坏,如今的城堡是在战后重新修建的。

马提亚斯教堂在渔人堡旁边,为新哥德式建筑风格,也是 布达佩斯 最具代表性的教堂。非常精致的建筑,白色尖塔和彩色屋顶,融和了 匈牙利 民俗、新艺术风格和 土耳其 色彩。

渔人堡是 布达佩斯 的标志性建筑,之所以叫渔人堡,因为中世纪时期这里是一个鱼市,渔夫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渔人堡,用来防御敌方入侵。

渔人堡是一座新 罗马 风格的观景台,一座一座的塔尖也极具风格,在建筑美学上除了 布拉格 就当数 布达佩斯 了。

罗马 式的建筑,每一个拱劵都是一道风景,很多人都坐在这里拍照,我一个人默默摆好三脚架坐等别人都走了再自拍,每一次摆好三脚架,都希望能多拍几张再收工。

从渔人堡下山,最后来一个全景,又要开始天黑了。

下山之后就是塞切尼链桥,是连接布达与 佩斯 的9座桥中最古老的一座桥,桥头两边各伫立着一座巨大的 石狮 ,像守护神一样日夜守卫着大桥。

——夜色下的布达佩斯——

从塞切尼链桥过桥之后,又回到了 佩斯 。多瑙河边的电车,在夜色下是如此迷人。

都说夜色下的 布达佩斯 是整座城市最具风韵的时候,对面的城堡都亮起了灯,如此夜色撩人。如果你到 布达佩斯 ,一定要去看一次夜景。晚上到布达城堡上看夜景一定更加壮观,只是我一个人没有去,感觉安全指数还不够高。

拍摄角度从桥上切换到桥下再到另一面。

天空黑尽之后,在桥上开启自拍模式,来来往往的行人都看着我,假装他们看不见看不见我,一个人自嗨,也算是我这趟旅行难得拍一次夜景。

在多瑙河边拍完夜景就撤,往回走了。然而一个人在冷风中走着,眼睛突然一酸,用手揉眼睛的时候,把隐形眼镜揉掉了,掉在了手上,突然又来一阵风,直接把眼镜吹走了,这一刻内心更加拔凉拔凉的。盯着一只瞎眼的悲伤,默默的走回去。
路过摩天轮下的公园又是一个圣诞集市,不过这个集市相对与我遇见的其他集市,略显冷清。

路过一家卖糖果的店,五颜六色的糖果,看着都很甜,还好价格让我拒绝了购买。

而最后选择了一顿烤鹅肝,来到 布达佩斯 其中之一的原因也是为了吃烤鹅肝。现在出去旅行很少在网上看好评找餐厅的我,这次为了一顿烤鹅肝,我搜了附近好评的餐厅,最终选择了 Menza 。没有失望,100多RMB一份,除了分量足,一个人吃完会比较腻之外,其他都不错,每次这种时刻就希望有个小伙伴来和我分享。

布达佩斯 也是 东欧 旅行的最后一国,接下来的旅途,正式告别 申根 国家。从 布达佩斯塞尔维亚,第一个对 中国 免签的 欧洲 国家。

YIYI笔记 发表于 2018-10-25 19:19 46天的行程 [ ...

这个楼层写的很实用
羡慕
YIYI笔记 发表于 2018-10-25 19:28 ——初遇埃菲尔铁塔—— ...

黄叶和大长腿真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