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法国ESF教练推荐葱仁谷Val Thorens雪场最完整攻略

葱仁谷Val Thorens全球到访人数第9

小镇VAL THORENS 2300m位于右上侧

终极挑战!!!

技巧值,三山谷有2条大黑道 Grand Couloir(最大坡度85%)和 Couloir Tournier(最大坡度80%);它们位于Courchevel和Meribel两雪场峡谷间,CREUX NOIRS 2705m往下延伸标有两条黄色的黑道

体力值,一天往返最右侧SOMMET DES 3 VALLEES 3230m至最左侧 COURCEVEL-MORIOND1650m,80km跨越8大雪场、数百条雪道与缆车。

热闹雪场Bar,翻开p98,细细温习葱仁谷雪道

阿尔卑斯雪道等级:

绿道:最初级水平,适合新手;

蓝道:宽阔、平坦、坡缓,适合初中级;

红道:坡度30-50,不压雪,猫跳眼,适合中高级;

黑道:坡度50-80,雪道变窄,尽是蘑菇,慎滑!

雪道推荐:

蓝道Pluviomètre:位于缆车PLEIN SUD左侧,始于COL DE LA CHAMBRE 2850m(最左处),宽敞孤独,连接红道chasse,终点是1800m位置,不能直接回葱仁谷小镇,须前往Les Ménuires或Saint Martin de Belleville雪场,从那再找路返回葱仁谷;

蓝道Blanchot:近1000米垂直落差,从最低处1800m位置乘缆车PLAN DE L’EAU到达,惬意的一条道,分叉路少,下半段与蓝道tetras接合;

蓝道Lory:欣赏阿尔卑斯全景绝佳雪道,足足4km,位于标示COL DETHORENS 3002m右侧前往Orelle雪场,相比整个三山谷区域,Orelle可玩性较低;

红道Christine:乘缆车PECLET到达GLACIER DE PéCLET3100m,雪道长且容易,到达底部从绿道flocon或combe de thorens返回小镇;

红道Haut de Combe:葱仁谷小镇下方2050m处乘缆车BOISMINT到达,这条是葱仁谷雪场最美雪道;

红道Asters:起始COL DE THORENS 3002m,富有挑战性且雪况好。

Fun Slope:长度950m场地设置各种障碍物的乐园,适合任意水平者

葱仁谷及三山谷滑雪指引及攻略

用一天围绕葱仁谷小镇不走重复路,上午是享受PLEIN SUD区域日照最充裕时刻,乘缆车PLEIN SUD从蓝道Plein sud滑下到达小镇下方Chalet de Caron 2050m,乘缆车BOISMINT到达2640m,享受这里的美景和宁静,从红道haute combe滑下返回刚刚位置,再次乘缆车MOUTIERE和GRAND FOND到达3000m山顶,顺着红道variante蓝道chamois(经过snow park)与fond到达Chalet du Thorens-360;接着乘缆车PORTETTE与THORENS到达COL DE THORENS 3002m,这里雪质极佳,要么从4km长的蓝道lory可到达Orelle雪场,要么经红道asters蓝道genépi以及绿道返回小镇2300m,最后乘缆车PECLET上到GLACIER DE PéCLET 3100m,多条红道与蓝道返回小镇,最右侧红道Christine无分叉到达Chalet du Thorens-360。

前往三山谷其它区域

乘坐缆车PIONNIERS或PLEIN SUD,将前往三山谷的左侧区域,在这两段缆车的终点处,你应该在La Folie Douce(LFD在全法有五家雪场店铺)喝一杯,这家是网红餐吧,每天下午都会有电音趴(当年艾薇儿在三山谷滑雪,路过这里,可也是跳上舞台和大家嗨了一把),乘坐缆车3VALLEES,将前往Méribel和Courchevel雪场方向;

美丽贝儿雪场Méribel位于三山谷区域中部,有67条雪道,2个滑雪公园,其中1个潮牌DC公园,2015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在此举行;另外一个花边新闻舒马赫滑雪昏迷的事故就发生于此雪场内野道区域;

跨过美丽贝儿,将到达最左侧高雪维尔雪场Courchevel,Courchevel 1850是全球富豪与贵族的冬季度假地,你所熟知的威廉王子夫妇、 贝克汉姆夫妇以及阿布拉莫维奇如今都是那里的常客;这里有3家法国皇家宫殿级与9家五星级酒店;奢侈品牌商铺云集;香奈儿设计的缆车;当代艺术家理查德奥林斯基的动物雕塑作品呈现在雪道……

当然,为了垂涎这世上最奢华的雪场,从葱仁谷滑道高雪维尔1850单程估计至少30km雪道,再加上缆车的翻山越岭,对于体力与方向感是不小的挑战,所以出发前一定要事先规划往返路线。

活动

雪场小镇位于海拔2300m,建于70年代,近年雪场名气攀升,在建房屋也一直在增加,小镇一应俱全,商业、住宿、美食非常集中,基本靠步行和滑雪到达;

葱仁谷拥有7500平米的室内体育运动中心(CENTRE SPORTIF DE VAL THORENS),每天10AM:10PM开放,有泳池、SPA、桑拿汗蒸室、休闲区…… 专为12岁以下小孩设置的游乐园、蹦床(Trampolines)、充气城堡、保龄球(Bowling),充分考虑家庭出游;

除了滑雪,各类冰雪运动山顶跳伞、雪上摩托、滑翔伞Paragliding、雪地山地自行车(MTB-FAT bike )、冰上漂移ICE DRIVING (紧邻缆车Plein Sud,有一些在别处都没有,如夜间徒步、法国最长雪道的雪橇板(7km Luge)、高空滑索Tyrolienne,起点在3230m,总长1300m,在飞行2分钟内,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00km/h……

葱仁谷交通到达方式

火车

距离葱仁谷雪场小镇最近火车站Moûtiers仅37km,从法国巴黎或任意欧洲城市到达此处,登陆法国铁路SNCF官网或飞猪欧铁购买火车票,火车站有Shuttles巴士接送雪场,往返约24欧,查询大巴时刻表:

大巴

日内瓦机场(GENEVE Aéroport)往返雪场大巴

飞机

距离葱仁谷雪场最近的是瑞士日内瓦机场,单程158km,车程2h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