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2017年拉普拉涅全球到访人数第1

滑雪天堂地图,其中拉普拉涅位于右侧区域

终极挑战!!!

体力值,一天往返从地图最右侧小镇AIME 2000至滑雪天堂最左侧ARCS 2000,曾经尝试once,从AIME 2000到ARCS区域缆车ARPETTE附近 ,跨越N个小镇、数百条雪道与缆车,当时打卡纪录58km。

技巧值,滑雪天堂最左侧,位于ARC 2000m,1条7km黑道与红道Aiguille Rouge,从山顶AIGUILLE ROUGE 3226m一降到VILLAROGER 1200m,垂直落差达2000m;

当初愿景是一天横跨整个滑雪天堂联通区域,又完成7km黑道,最终时间不够回程为由,挑战失败。

7km Aiguille Rouge

摊开p74,一天疲惫后温习拉普拉涅雪道

阿尔卑斯雪道等级:

绿道:最初级水平,适合新手;

蓝道:宽阔、平坦、坡缓,适合初中级;

红道:坡度30-50,不压雪,猫跳眼,适合中高级;

黑道:坡度50-80,雪道变窄,尽是蘑菇,慎滑!

蓝道Tunnel

红道Java

黑道Rochette

拉普拉涅滑雪指引及攻略

从PLAGNE CENTRE有封闭式缆车FUNIPLAGNE GRANDE ROCHETTE 直达LA GRAND ROCHETTE 2505m山顶,往左的方向有2个选择,从蓝道Petite Rochette一直往左可以到BELLE PLAGNE 2050m小镇,这条线可以一直尽情畅滑,而且雪道非常宽敞,人也比较少,缺点是雪道略显平庸,趣味性没有那么强,好在中间经过COL DE FORCLE 2270m山顶再往下接近BELLE PLAGNE 2050m小镇时有一个自由式滑雪公园(FreeStyle Zone),对于提高技术的玩家是不能错过的;在BELLEPLAGNE 2050m小镇乘坐直达缆车到达ROCHE DE MIO 2700m顶峰,碰到天气绝佳与人品爆发情况下(一定是在上午),有可能会在此开通3417m BELLCÔTE冰川的缆车,你将有幸滑到整个区域最高点。

在LA GRAND ROCHETTE 2505m山顶,如果往左走另一条蓝道Mira,既可以到PLAGNE VILLAGES 2050m小镇又或者到PLAGNE BELLCÔTE 1930m,这两段人比较多,但是分叉的道也多,遇到好玩的道可以反复刷,例如到了PLAGNE BELLCÔTE 1930m,可以乘缆车Colosses到半山腰往返刷。

再次回到LA GRAND ROCHETTE 2505m山顶,往右是红道Carina,这边可以回到PLAGNE CENTRE或者乘坐半山腰缆车Verdons Nord到另一个山顶LES VERDONS 2500m,从那可以滑道PLAGNE AIME 2000小镇。

如果起始点在PLAGNE BELLCÔTE 1930m,除了选择登顶ROCHE DE MIO 2700m顶峰,还可乘坐Arpette缆车去往地图左侧区域,这一片区域相比拉普拉涅中心地带雪道较少,海拔处于1500m~1800m,雪的质量有所下降且阳光难以照射雪道上,但是这片区域人较少,可以静谧的享受穿越树林伴随着雪板的摩擦声,这里大部分游客可能是乘坐大型高速缆车穿越Vanoise峡谷到达雷萨克雪场区域(Les Arcs)。

不是数据狂,建议不用特地跑到雷萨克雪场,拉普拉涅雪道一星期内是刷不完的。

活动

拉普拉涅雪场小镇10个,小镇海拔1350m~2100m,不建议住宿低海拔小镇,一是雪质较差,二是每天往返中心区域时间长,MONTCHAVIN 1250m、PLAGNE MONTALNERT 1350m不予考虑。

以PLAGNE CENTRE为中心,BELLE PLAGNE 2050m处于半山腰独立位置,比较冷清;PLAGNE SOLEIL、PLAGNE VILLAGE及PLAGNE 1800m商业中心较少,多半是高质量公寓和大型木屋别墅;PLAGNE CENTRE是整个拉普拉涅雪域最热闹繁华小镇,甚至有电影院,1961年建成;至于AIME 2000小镇,一栋超大建筑物里基本包含了商业购物餐馆及雪场服务,比较方便,ClubMed也身在其中。这几个小镇与PLAGNE CENTRE之间有Télébus(缆车)连接,开放至每晚凌晨一点。

拉普拉涅以亲民价格及大量蓝道,针对人群以家庭游为主,雪场内的各项游乐活动及设施都能轻易找到,一般酒店会提供SPA、桑拿等服务,而最为推荐的冰雪活动是Bobsleigh(雪橇),拉普拉涅曾是举办冬奥雪橇比赛场地,现在是唯一在法国体验该运动的雪场,19个弯道、1500m长、最快达到120km时速。

拉普拉涅交通到达方式

火车

距离雪场小镇最近火车站Gare Aime仅20km,从法国巴黎或任意欧洲城市到达此处,登陆法铁SNCF官网或飞猪欧铁购买火车票,火车站有Shuttles巴士接送雪场,往返约13欧,查询大巴时刻表:

大巴

日内瓦机场(GENEVE Aéroport)往返雪场大巴

大巴预订:altibus往返124欧

飞机

距离葱仁谷雪场最近的是瑞士日内瓦机场,单程197km,车程2h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