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话说我们中国人,对海岛好像还是有一种莫名的执念,二老也是的。所以我的行程里,安排了尽量多看海的点,哈哈哈。

从墨尔本前往菲利普岛,大概开一个小时,就会先到到莫宁顿半岛,这里相当于看大洋路的前菜,风景秀丽,还有一处号称土澳十大温泉之一的莫宁顿半岛温泉,尤其是山顶的那一池,一边泡着来自底下据说六百多米的矿物质水,一边欣赏夕阳,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爸妈体验完之后觉得太棒了。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作为离得墨尔本最近的可以看企鹅、看考拉的菲利普岛,不能错过的就是看小企鹅归巢。除此之外,还有这整个园区的大大小小的动物们,每次看到一个,都会引起游客们的惊呼,爸妈显然也有点小兴奋呢!

从菲利普岛去往大洋路的起点昆斯克利夫Queenscliff,要在索伦托Sorrento先坐渡轮。
壮阔的海面一望无际,可惜季节不对,看不到鲸鱼和海豚。

土澳准备事项:

签证

很多人来土澳都申请电子签证了,不会在护照上留下贴纸,只有一个可供查询的签证号码。中国护照在土澳入境处可以自助通关,也就是刷中国护照,再通过人脸检测,就能入境。但是在线申请的话,我可以,但是还要来回和爸妈沟通确认上传一些资料,太麻烦了。

干脆是交给了旅行社,给二老办了三年多次往返,因为材料准备的齐全,很快电子签就下来了,比自己办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同时又为了入境方便,我把找到的中文版本的入境卡给爸妈发过去,方便他们在飞机上对照着填写。

机票:

从国内飞到墨尔本,机票常年三四千的样子,爸妈来的时候也不是旅游旺季,但因为临时决定过来玩,可选择的机票就不是很多了。为了让爸妈更舒服一点,但是价格上又不是很让人肉疼,我比来比去给爸妈选的是亚航的豪华平躺座椅,在吉隆坡中转,几个小时的飞行,累了可以躺下休息。

8月份的时候看微博,亚航要在今年12月份从墨尔本的塔拉梅林机场(MEL)搬到阿瓦隆机场(AVV)了。基本上各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都是从MEL飞的,亚航大概是AVV的第一个国际航线吧。之前我去AVV,基本上飞的都是国内段。AVV机场虽然离墨尔本稍微远点,但是离得大洋路就非常近了,非常适合一下飞机就启程大洋路的亲们。可以从阿瓦隆机场租车,直奔大洋路,最后沿A1返回。

看了下,亚航飞墨尔本AVV机场的到达时间是9:20和21:30,时间也比较好,我这两年来来往往土澳的机票都贡献给亚航了。

话说亚航的平躺椅还挺舒服的,从国内出发在吉隆坡转机,还可以免费使用亚航的贵宾休息室4个小时,可以吃饭,休息。

平躺椅含免费的行李托运、餐食,总之性价比非常高。

墨尔本,生活在这里

墨尔本(Melbourne),别名新金山,喵本,是土澳第二大城市及维多利亚州首府,以纪念英国首相威廉·兰姆——第二代墨尔本子爵而命名,在我去到土澳留学之前,这个城市的名字是熟悉又陌生的,据说这里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所以在飞机落地之前,心里一直是满怀期待的。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漫步在墨尔本的街头,看着它处处弥漫着艺术气息的街景,走着走着,我禁不住爱上了这座城市。墨尔本,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我最爱的旅行城市,而且是没有之一的。之所以如此最爱,那还是源于它整个城市的艺术氛围。

墨尔本,一座世界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这里最有特色的是穿梭在城里的电车,也是全土澳唯一有有轨电车的城市。在City的外围一周,有免费的绕城电车(city circle tram),每日10:00--18:00营业,10分钟一班,周末会延长时间。而所有的景点大都在这条线上,只需要看准下车、游览完毕再上车即可。

墨尔本最精华的地方如下:
1、Flinders Street Station(福林德斯火车站)
墨尔本city一周共有四个火车站,这是最漂亮的一个,据说是一个印度人设计的,门口的时钟很有意思呢。尽管因为电车的盛行,感觉满天都是电线,但也没有破坏画面呢,反而与这个19世纪的建筑相得益彰。

2、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
就在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正对面,周末常常有活动,经常看得到现搭的小舞台。

3、Ian Potter Center(艺术展览馆)
在Federation Square里,从欧洲殖民地到現代土著与非土著艺术品都有,每日开放。

4、Yarra River(亚拉河)
走到Federation Square的后面,即可以看到亚拉河了。据说这是模仿悉尼Darling Harbor(情人港)的造型而建的,不过一个是河一个是海,还是有些差距的。

5、National Sports Museum(国家体育博物馆)
沿着Yarra River(亚拉河)往前走,再过一座桥就是National Sports Museum。我们到的当天居然还有一场比赛,混着人群也装模作样的向体育馆前进,沿路不停看见做小表演的街头艺人,当然更多的是跟着两队队服而打扮的球迷。

6、Melbourne Museum(墨尔本博物馆)
我觉得这里的游览卖点其实并不在博物馆本身,而是其周边环境。这里有小孩子嬉戏的小小乐园,有可以供市民练习高尔夫的小场地,有可以驻足停留的林间小道,还有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and Carlton Gardens(皇家展览馆及卡尔顿花园)。这里尤其可以彰显墨尔本环境幽静的花园城市的美称。

7、Queen Victoria Market(维多利亚市场)
这是一个稍微有点远的地方,距离绕城的电车线路还要向外围走一点,在墨尔本city的北面。这里有着100年的历史了,贩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就像是北京动物园旁的金五星一样,物美价廉。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下午4点以前到达,我在4点过去的时候已经收摊了!

8、Chinatown(唐人街)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唐人街,与悉尼步行唐人街不同,墨尔本是一条细长的、可容车通过的一条街道,几乎全是吃饭的地方,少有书店、商品店,没有甜品小吃店,而且酒楼们都偏贵。在这方面,我比较偏爱悉尼的唐人街。

墨尔本真的是一座充满艺术的城市,一来这里就会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