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有轨电车,复古feel啊~~悉尼就没有,墨尔本真的是一个古典与摩登结合的城市,而且在不断进步中。

墨尔本 (31).jpg

在墨尔本有一条充满艺术与个性的小巷,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比如说墨尔本著名的涂鸦街。带爸妈过来,也就是走马观花看了一下,老人机对这些花花绿绿的不是很感冒。

墨尔本 (32).jpg

在墨尔本市区旅行的话,我是不建议自驾的。因为墨尔本的交通很发达,出门就是有轨电车,而且在很多车站乘坐都是免费的。

墨尔本 (33).jpg

墨尔本 (34).jpg

大清早7点就起床了,我们去了墨尔本的AVIS租车公司取车。之前网上看的说国内驾照租车不需要公证证书只用翻译,到了AVIS说必须要NATTI的翻译证书才行,只好临时在网上找办理,20澳元自取,折腾了三个小时。办好手续拿到车钥匙,自己去旁边的停车场取车开走。

在此提醒大家,提前在某宝上搞个NATTI翻译证书,几十块钱,省时省钱。

我们租的是辆黑色现代i20,车很小,后排座位刚好够放我们一大一小行李箱,180澳元带导航不含额外保险。

倒霉的是刚出发发现导航又是坏的,只好掉头回去换,一波三折,到十一点半才出发。

在这里建议大家,租车一定要预订,租车公司一般都根据需求来备车,临时去租不一定有车。常见的租车公司包括:Hertz,AVIS,Europecar,sixts 等租车公司,也可以在国内一些代理网站预订。

土澳的道路大都平坦宽阔,中大型的日本轿车是不错的选择,既省油又易于控制,而且费用便宜。我们一家三口,租车也不用选房车,觉得老人还是睡在酒店的床上更舒服一些,所以选择了一辆普通五人座的丰田系卡罗拉。

租车的保险也为了避免更多意外损失,买的超级全险,0起赔额起赔。

提车的时候注意带好自己的主驾驶员护照原件、主驾驶员有效驾照原件、主驾驶员名下国际信用卡(Master、Visa等)、驾照英文翻译公证件、提车凭证单等,像我老爸是次驾驶员,也一样要提供驾照,以免当次驾驶员驾驶车辆出了什么事无法赔付。

老司机要仔细检查车辆的状况和汽车的轮胎,车身有无刮痕、车厢内情况、汽车的轮胎气压和有无裂纹等,免得到时候说不清道不明是谁的责任,还车的时候也一样,对方也是会仔细检查的。

NATTI翻译证书如下,租车必备:

墨尔本 (35).jpg

来土澳,最方便的旅游方式就是自驾,我和老爸都是老司机了,虽然右舵左行一开始不太习惯,但是至少去哪里都非常方便。

说一下土澳交规:

复杂到什么程度,每个城市都不一样,但是大体的和国内有区别的地方,简单列出来如下:

1.靠左行驶。
土澳车辆靠左行驶,右舵,与中国大陆相反。

2.行人先行。
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注意雨刷和转向灯位置与左舵车相反;因开车习惯,易在车道上偏左,注意随时留意校正;注意左侧超车,转弯和进出环岛时靠左行驶;一般只要半天时间练习一下,加上小心驾驶以习惯左行即可轻松自驾,问题不大。

3.系好安全带。
所有乘客(包括后排)均必须佩戴安全带。

4.儿童安全座椅。
7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且坐在后排,4至7岁除儿童座椅外,还可以使用增高垫/座椅。

5.勿用电话。
驾车时不能打电话,被远程摄像拍到后会有高额罚款。

6.克制鸣笛。
在土澳按喇叭是非常不礼貌的表现,除非特殊紧急情况,不要按喇叭。

7.礼让特殊车辆。
开车时,路上只要听到有救护车或警察鸣笛,不管是对面,还是同侧,必须马上靠边停车,等待鸣笛的车辆通过再行驶。

8.注重路权。
土澳非常注重路权,不管有无标志提醒,谁有路权谁就有优先通过权。土澳路权主要规则有: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未进入环岛让已进入环岛。土澳人严格遵守路权意识,在有路权时可能速度很快,也不会观察无路权驶出来的车辆,因此,在土澳自驾要牢记路权意识,为避免事故发生,没有路权时一定要注意避让。
澳洲自驾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右舵,交规,交通标识,行车习惯,谁先进环岛,怎么开山路,你都得了解啊,盘旋山路经验一定要有。

建议大家事先去维多利亚州交规官网,下载一个很大的PDF文件,把基本交规简单看一下。

在这里大概说一下我们的游玩路线:

现在墨尔本市区溜达

然后租车开始一路往南下,沿着海边开,一路开到莫宁顿半岛,泡个温泉休息一下
菲利普岛看小企鹅

最后从昆斯克利夫开始大洋路,开得比较慢,路上走走停停,不想爸妈太累。

沿着A1公路返回,收拾完行李去机场还车,送走爸妈。

墨尔本 (37).jpg

墨尔本 (38).jpg

从墨尔本开始,沿着海边一路南下,维多利亚海岸,蓝的无比纯净却又非常平静,海上散布着星星点点的游艇也没有惊起丝毫波澜。

在车里都能感觉到外面的风大浪高,然后这并不影响运动爱好者的空中飞跃。

一路上看到了好多玩滑翔伞的勇士们,我们停车驻足,拍照的功夫都感觉风吹透了,保暖衣都要穿上了,看看人家这些海边的勇士,丝毫没有冷的意思!

墨尔本 (39).jpg

墨尔本 (40).jpg

墨尔本 (41).jpg

墨尔本 (42).jpg

墨尔本 (43).jpg

墨尔本 (44).jpg

继续往前开,墨尔本的沿海公路视野非常开阔,自驾体验特别爽。

在人少的地方换成老爸上手,第一次开右舵,老司机果然是老司机,一会功夫就熟悉了。

墨尔本 (45).jpg

墨尔本 (46).jpg

莫宁顿半岛位于维多利亚州,在墨尔本的南边,从墨尔本到莫宁顿半岛,开车仅需一个小时。因此无论是计划短途一日游或住上一段时间的游客,莫宁顿半岛都非常值得一来。

这里和大洋路又是不一样的感觉,这里的风景更柔和,没有大洋路那般险峻,和陶渊明的《世外桃源》里的描述很相像,很有人情味。

墨尔本 (47).jpg

墨尔本 (48).jpg

墨尔本 (49).jpg

墨尔本 (50).jpg

墨尔本 (51).jpg

墨尔本 (52).jpg

墨尔本 (53).jpg

雅思迷宫(Ashcombe Maze) 与薰衣草花园(Lavender Gardens),是莫宁顿半岛一个“必去”的景点。雅思迷宫几乎是土澳历史上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一个树围迷宫。在雅思迷宫中还包含环形玫瑰迷宫(Circular Rose Maze),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玫瑰主题的迷宫,里面栽种着多达一千二百种色彩缤纷,香气扑鼻的玫瑰。

曾经和同学一起过来玩过,特别喜欢,所以也带爸妈来感受一下这个比较有童趣的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