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狼塔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9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九月初,梅里外转的脚伤新疤褪去,计划着国庆再出去走走,有点好了伤疤忘了疼,本想休闲的走个贡嘎雪山,不过一看商业队快把贡嘎淹没的架势,那就不去凑热闹了!狼塔并不是一定要走的,走过狼塔的老丁觉得狼塔对我来说没什么难度,风景也单调,所以如果不是没地方去的话也不会去狼塔了!不过有一点老丁说错了,狼塔的秋季景色绝对出色!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陆续磨房咨询了几个队,都是中秋进山的,而且穿越时间过长,队伍过大,怎么想都不是理想的队伍,考虑单穿的可能性!闲着没事户外助手上看轨迹,无意中看见狼塔组队的信息,时间完全对的上,不过是七天穿越,原来我是想走八天,这样就走着玩似的,轻松的很,不过7天的话可以早点出山吃羊肉啊,挺好!队伍是残剑召集的,一看过往轨迹,嗯、越野跑大神,8月刚走完龙眼,嗯、可以加入!事先说好遇到特殊情况可以脱队独行,一切自助,正合心意,不管快慢、不管天气,大家的选择肯定有所不同,不必因为一人的选择而全部受累!峰海是残剑的朋友,理所当然的认为能力绝对不会差,于是三人队伍一天之内成形!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联系了六月去博格达包车司机杨师傅:13699362980,杨师傅很可靠,也是通过零红蝶那边认识的,对博格达、狼塔、夏特等新疆附近的线路信息特别熟悉,很多驴友过去都是包他的车!由于我们时间安排的很紧凑,必须下午15点才能出发,杨师傅这边说没有问题,倒是有些担心太晚会让他在山里过夜,事实也确实在山里过夜了!这点就真的有些过意不去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9.28号在西安转机留宿一夜,清晨在萧瑟的秋意中吃了肉夹馍,无论来几次,西安给人的感觉总是好的,有种浓浓的历史沉重底蕴迎面而来!峰海、残剑都是29号直飞的飞机,比我早半小时左右到地窝堡机场,我下飞机时杨师傅已经接上他们,一切顺利的超乎想象!乌鲁木齐的网络实在不想吐槽了,6月才说再也不来了,原因之一就是这个烂网络,还是来了啊,打脸的很!徒步狼塔需要在呼图壁县的狼塔户外登记,而且不允许独自进山,遇到拼车进山的mac-otw、pretend,不过进山后能跟就跟,不能也没办法!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左起:本人、残剑、杨师傅、峰海、大自在、mac-otw、pretend,在呼图壁吃了顿羊肉,18点左右离开呼图壁,路上杨师傅带着去买了馕,新鲜出炉的馕真的特别好吃啊,在车上东扯西扯的就吃完了一个;进大水罐起点前有检查站,没在大自在那里备案登记的应该是进不了山的!到起点时已经20:30分,天色已经暗下来,附近找地方露营,后来被杨师傅喊进一个小白房子住宿,反正也是没人,里边睡5个人刚好,不过pretend坚持要在外边露营,另外、找营地时不小心滑了一下,右脚后跟划破流了很多血,疼的、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这才开始、怎么玩下去?杨师傅觉得天太黑开车出山不安全,于是也跟我们一起住下了,而且明早打算跟我们走几公里,有点意思!山里真的冷的很,单穿软壳有点抖,天空月光皎洁,偶尔听见两声狼嚎,搞得出屋子都有点担心!峰海、残剑、杨师傅喝了酒,据说有助睡眠,嗯、对他们确实有作用,对我嘛、反正听了一夜呼噜,左边右边演绎的变奏呼噜曲!
  • 往从
  • 早起一天
  • mithuse
  • 残--剑
     实际行程:

D1:   2018.9.30      白杨沟大水罐(7:07、0km)-午餐休息点(11:13、15km)-小冰湖营地(14:00、21.9km)-白杨沟达坂(16:49、25km)-马鞍营地(18:56、29.3km)-河谷营地(19:24、30.4km)    徒步30.4km,耗时12小时19分

D2:  2018.10.01      河谷营地(7:56、0km)-空中栈道(8:50、3.2km)-五星营地(9:14、5.9km)-溜索点(9:59、8.8km)-老虎嘴(10:41、11km)-一棵树营地(12:11、17.3km)-库勒阿特腾达坂(16:38、23.4km)-小树林营地(18:24、28.5km)-高原牧场营地(19:47、34.5km)     徒步34.5km,耗时11小时50分

D3:   2018.10.02      高原牧场营地(7:48、0km)-冰湖营地(10:09、6.7km)-蒙特开曾达坂(11:48、9km)-哈纳尕依特达坂(14:03、12.4km)-CV交汇处(16:54、21.6km)-乌兰达坂(19:19、26.3km)-乌兰达坂下2号小木屋(19:56、28.4km)     徒步28.4km,耗时12小时7分

D4:    2018.10.03      乌兰达坂下2号小木屋(8:01、0km)-CV混界点(9:01、4.3km)、夏热达坂(9:46、6.9km)-鸡爪岔营地(10:29、10km)-午餐点(13:26、21.4km)-绿湖(15:59、30.4km)-乌拉布图达坂(18:11、32.7km)-乌拉布图达坂下1号木屋(19:34、37.2km)      徒步37.2km,耗时11小时33分

D5:    2018.10.04      乌拉布图达坂下1号木屋(7:49、0km)-3号木屋(8:33、3.2km)-河谷营地(8:47、3.8km)-废弃公路(12:28、17.2km)-天格尔达坂前营地(13:45、22km)-天格尔达坂小垭口(15:45、23.7km)-天格尔达坂(16:45、24.9km)-桥头五星营地(19:43、37.1km)        徒步37.1km,耗时11小时53分

D6:   2018.10.05       桥头五星营地(8:02、0km)-桥楞格尔达坂(8:53、2.4km)-中间谷底(9:41、5.3km)-石桥(10:41、12km)-出山接人处、离农大林场3km(11:43、16.8km)      徒步16.8km,耗时3小时40分

全程184.7km,沿途翻越白杨沟达坂、库勒阿特腾达坂、蒙特开曾达坂、哈纳尕依特达坂、乌兰达坂、夏热达坂、乌拉布图达坂、天格尔达坂、桥楞格尔达坂等9座达坂,累计爬升11846.3km,下降12110米,爬升比梅里外转多450米,下降少150米,总的说来走起来挺爽的,遗憾的是带伤在身,无法以更好的状态体验,不过一路三人队伍始终同行,着实难得!

快速出山并不是因为要搞什么打破记录的事,纯粹就是走的爽快,停不下来,打破的从来都是自己的极限,至于被说走的太快或是一路跑,只不过是早出晚归,我相信很多人也能走出来这速度,跑是不可能跑的,毕竟还想多走几年,不会因小失大;然后国庆假期太短,希望留点时间出山吃羊肉,毕竟、新疆除了美景,更有美食!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7      实际行程:     D1:   2018.9.30      白杨沟大水罐(7:07、0km)-午餐休息点(11:1 ...

精彩活动,精彩分享
好活动惊险刺激每时诱人很是美丽诱人的秋色景观

昨晚睡的真是特别不好,感觉屋顶都快被呼噜声掀翻了!5点多再也睡不着了,准备起床煮早餐,屋外真的好冷,月光清冷的洒落清辉,吸气有冷冽的清新感觉,单层的软壳有点发抖!pretend在外边帐篷也是冷到一晚都没睡好,没多会儿杨师傅也醒了,于是3人都去车上坐着,煮饭的间歇随便聊着天,pretend就说冷到不行,我们觉得照这样下去,去到山上他会更加受不了,于是建议他综合天气、个人情况考虑一下下撤的可能性,因为他带的御寒衣物实在太少了,现在都冷到浑身发抖了,想不明白前期怎么准备的,抑或真是脑袋一热就来了?

该说的都说过了,怎么做在自身!六点多残剑、峰海、mac-otw也起床了,静静看他们收拾东西,快七点天还没亮,居然忘了冬季天亮的比较晚,而且黑的比较早,最迟20:30全黑,比8月在云南时的白昼时间更少,徒步强度却要更大,有点担心行程,毕竟山上还会下雪的!临出发pretend决定跟杨师傅的车下撤,由于我们7点就出发,天也没亮,所以杨师傅不打算一起走了,于是短暂的4人队伍成立!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由于天黑,前边路有点看不清,河谷里走轨迹、路径并不是很好确认,所以刚开始就往右过河,导致最后折还,河上的木头结了浅浅一层冰,走起来得集中精神!走了一会儿,发现mac-otw速度有些跟不上我们三人,最后到3.4km的时候,刚好8:02分过河,峰海不小心落水了,我直接涉水过河,新鞋防水总算还行,商量了一下告诉mac-otw我们得先走,能跟就跟,能到大家晚上露营点汇合,mac-otw说没问题,残剑再确认他有轨迹会认路后我们就先走了,最后出山得知mac-otw当天走了10多公里,应该离我们午餐的地方不远,然后下撤了,有点可惜,他只是没找到同行的,不然坚持下去是没问题的!

一路来来回回的过河,有时不想涉水还多走了一些路,后来觉得麻烦,干脆换上溯溪鞋走,方便多了,残剑、峰海其实带的都是营地鞋,跟溯溪鞋差距有点大,反正两人都是踩石头过河,早上石头上结冰滑的很,导致残剑后来也落水了,我唯一的坚持就是不要落水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一路上的营地不算少,而且都很平整,水源也不缺,真的是想走到哪里都可以!随着海拔的逐渐上升,渐渐的开始不用过河了,远处湛蓝天空下的雪山开始出现在眼前,漂亮!中途遇到牧场,羊群在河谷饮水,远远看见牧民走过来,没来得及招呼,不过看见羊群就在幻想羊排、羊肉串、手抓羊肉相关的词汇,口水哗哗的!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后边有段路都是走右边的机耕路,宽敞好走,不过也有人走左手边的山腰,当然河谷也可以走,不过后手边走的人最多,也最轻松!没事就不要瞎折腾了,所以理所当然走机耕路了!

11:14分已经走了15km,大家对这个速度还是很满意的,况且此处也算是个观景点,于是决定在此午餐,悠闲的休息到差不多12点,人都有点懒散了,不过还是得走啊!此后要么一直走右侧上坡沿着河谷前进,要么直接走河谷!很多路段我都是直接走河谷,一直走到最后积雪厚到实在没办法走,残剑峰海走了一段河谷,大概由于没穿溯溪鞋,所以后来又切回山坡上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在河谷行走其实不算难,过河时踩在水里真的特别爽,有泡冰泉的感觉,疲惫尽去,精神焕发。不过后来雪太厚了,实在是没法继续,只好切回山坡上!雪地上有很明显前队走过的痕迹,听说树林林、零红蝶的队伍前几天进山了,不知道哪里能够遇上!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4点到小冰湖,徒步21.9km,雪地晃的眼前暗的很,有点雪盲了,不过懒得拿墨镜,残剑、峰海都没带墨镜,记得出发前似乎提醒过!峰海放下包就躺着休息了,残剑说是有点咳嗽,担心会高反,随时准备下撤,难道要一个人?想想好像也没啥,只要一进山,所有多余想法都没了,只管安心的往前走就好了!

小冰湖之后开始持续的爬坡,眼睛慢慢适应这白茫茫的世界,视野恢复正常状态,雪后初晴,天空湛蓝的连一丝白云都不曾出现,镜面一般,看起来让人心旷神怡!溯溪鞋穿着很舒服,走雪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偶尔踩进积雪,反而觉得非常爽!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现在倒是不必担心跟不上残剑峰海的速度,只要不突然来个越野跑,我想这一路是很难不同行了!三人速度不一却又相差不远的慢慢走着,觉得大家状态都不错,于是商量把今天的营地往前推一点,事实上马鞍营地也根本不适合露营,特意在雪地留言告诉mac-otw我们今天打算,希望能够看到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出发前其实就知道狼塔大雪了,中秋出发的队伍也下撤了几只,不过兴奋的情绪更多,想想下雪后的景色多美啊,唯一担心队友遇雪下撤罢了!雨崩深陷到腰部的积雪、白茫雪山的冒血骑行、乌孙的漫天积雪,对于雪、更多的是热爱,至于雪崩嘛,其实这些线路很难遇上的,所以剩下的只是坚持与体力!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峰海今天的状态应该不好,上坡的时候挺吃力的,后来才发现他下坡、平路是很快的,所以两两抵消,速度都不算慢;残剑呢、保持正常速度;这样挺好,大家按各自节奏行走就是了,轻松自在!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白杨沟达坂为什么被称为劝退达坂呢,其实已经算是很好爬了,只不过下撤的要么生病、或是不够坚持吧,再难的路,一步一步的来,也总是会走完的嘛!上山很多时候都是之字形的弯道行走,照着走其实就很轻松,不过嫌弃太远,所以总是认准对的方向就直切上去,残剑跟我都有这个习惯,峰海一般就选择稳当清晰的盘山路径!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6:49到达白杨沟达坂,25.3km,离小冰湖3.4km的距离,本来是想两小时就到的,不过也是太想当然了,这种爬坡一小时1km的速度才是正常的!达坂上竟然有经幡,不必多说也决不是当地人留下的,不过有种回到西藏的感觉!达坂上坐了一阵子,残剑上来了,赶紧招呼到最高点,远远看着天际高耸的河源峰,这几天就是围绕着他在行走啊!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峰海应该是真的累了,让去垭口拍照也没去,直接扔下包就躺着闭目养神了,残剑跟我就兴奋的很,是啊、看了那么多雪、那么多山,可是每当再次看见雪山,依然止不住的欢喜啊!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另一面的山坡因为是向风面,几乎没有积雪,不过一路都是碎石路,有时小石子进到鞋子里边,踩着难受的很!回头看看后边的天空,心醉一般的蓝色,山峰已经看不见一丝积雪,荒凉、孤寂、肃穆;往前呢,因为向着西边行走,此时迎着阳光,远处的天空从深蓝、浅蓝、到渐渐发白,黄昏将到了呢!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本以为会一直下坡到营地的,不料中途偶尔还会爬升一些,绕着山腰绕了很大一圈才在另一面逐渐下降,下坡的路坡度比较大,直切下山实在太危险,就算跟着路径也觉得不是很稳当,速度怎么都是快不起来的,小心为上!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中途休息时看见对面山间迎风站了一只北山羊,残剑怎么都说见不着,这家伙怕是戴了副假眼镜吧!山上就远远看见白色的蒙古包,大家想着今晚会不会遇上其他队伍呢,人多聊聊天也很好玩的。18:56去到马鞍营地,这里也能当营地?我觉得大家对营地有什么误解吗,无水源、无遮挡、地上尽是牛羊马粪便,何不往下700米在水源处露营嘛!19:24到达营地,30.4km,蒙古包只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在,住蒙古包50元,吃饭100元早晚餐,据说羊肉管饱,残剑峰海两人懒得搭帐篷,于是住蒙古包,我在外边空地露营,不过营地总共也就能扎6.7顶帐篷吧!残剑峰海理所当然的吃羊肉了,我今天对油腻的东西吃不下,刚开始就没想吃,不过后来想着羊肉管饱啊,错过这村没这店啦,于是也吃上了,实际呢、管饱的不是羊肉、是饭,羊肉一人一块锅里基本就没了,套路啊套路!100的手抓羊肉饭,嗯、应该是这辈子最贵了!不过羊肉真的特别好吃,如果羊肉管饱的话,我想大家都是能够再坚持多吃一点的!
这是未完待续?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7 [狼塔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 ...

哈哈哈,终于写出来了,我正在仔细看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8       D1:   2018.9.30    ...

我们俩落水,纯属被你的速度快给带的了,为了快速过河,大意失荆州啊
文笔很好啊,坐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