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残--剑 发表于 2018-10-29 我们俩落水,纯属被你的速度快给带的了,为了快速过河,大意失荆州啊 ...

这个锅我不背!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0-29 这是未完待续?

嗯!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9 嗯!

等待~我的心在等待~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7      实际行程:     D1:   2018.9.30      白杨沟大水罐(7:07、0km)-午餐休息点(11:1 ...

这个时间是不是按暂停得出的啊?
      D2:  2018.10.01      河谷营地(7:56、0km)-空中栈道(8:50、3.2km)-五星营地(9:14、5.9km)-溜索点(9:59、8.8km)-老虎嘴(10:41、11km)-一棵树营地(12:11、17.3km)-库勒阿特腾达坂(16:38、23.4km)-小树林营地(18:24、28.5km)-高原牧场营地(19:47、34.5km)     徒步34.5km,耗时11小时50分

昨晚跟大爷沟通了很久才答应早上早起帮我们准备早餐,于是理所当然的睡到将近七点才醒,反正差不多8点才天亮,走夜路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有必要!晚上睡觉很冷,到营地就直接换上软壳抓绒裤,睡觉也穿着!早晨听到大爷忙碌的声响,再不想起床也得起来啊,换上速干裤后真的是凉凉的很!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进蒙古包吃早餐,残剑峰海都起床了,正在收拾东西,大爷的粥放在炉子前边,清汤寡水来形容最到位,喝了一点,得、这是米饭泡了一晚早上再加热的吧,反正跟粥没啥关系了,还是自己煮点燕麦粥喝吧,残剑就着羊肉汤泡馕,吃的很香的样子!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7:56分,天色渐明,能够看见路径了,于是背包出发!残剑比较担心空中栈道、老虎嘴、台河不好走,定了最低计划到一棵树营地,我就觉得10月台河根本不用担心,至于空中栈道、老虎嘴更不必说,博格达、乌孙这些线路都有所谓的难点,其实真正去走的话你就会“纳尼”!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离开营地几百米就下到河谷,这就要开始过河了,亏我出发换了登山鞋,算了、直接穿溯溪鞋吧!残剑峰海一路就踩着石头过河,反正也能过!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一路沿着河谷下降,路径挺明显的,一路都走在历史轨迹上,石头路上走着有种身轻如燕、踏雪无痕的感觉!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8:46走到木桥处,2.9km,前边不远处就是空中栈道,下溪水洗洗鞋底的石子,不禁哀叹一声,鞋子为什么不是全包的啊,一会儿又洗脚一会儿又洗脚,有点麻烦!空中栈道没啥难度,宽敞的很,栈道后就是个大斜坡,雨雪天气肯定难爬,上到顶部再往前走倒是危险很多,路斜且窄,外边就是悬崖,雨雪天气时绝对危险的要命,这里才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啊!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9:14到河边五星营地,5.9km,亏的昨天没抽筋往这跑,这也太远了!不过营地不错,平整、离水源也近,而且在树林里,晚上可以起篝火!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到河谷就能经常见着一些树木了,终于能够感受到秋天的气息,一片肃杀清冷,叶子渐渐泛黄,秋意之浓郁,在广州真是很难感受到!台河夏季需要溜索才能过的地方10月遇见可以直接趟过去了,水深不到膝盖!听说可以从右侧山上切过去,不过也太陡峭了吧,路都没有,我倒宁愿直接涉水!残剑这下不得不脱鞋过河了,峰海直接用保鲜膜包住鞋子裤子,不过听说也湿了一点,让他们换溯溪鞋吧,偏偏装听不懂,真是没办法的很!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过河点是连在一起的,过来了走一段还得再过去,所以这里有两个溜索,不晓得夏季牧民怎么收费的!仔细看地上的植物才发现都结霜了,难怪这么冷,不过、涉水时只觉得爽了,忘了冷!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0月其实完全不用过老虎嘴的,走河谷就行,去老虎嘴还得爬坡切到山上去,辛苦多了!残剑告诉我这短短的一段路就是老虎嘴,我就觉得吧,名不副实啊,就算下边是台河吧,也谈不上多么危险,夸大了!路边发现一只摔死的北山羊,常在山上走,哪有不摔跤啊!有时就是付出生命的代价!出去玩也一样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到一棵树营地前有条岔路,往左边就得爬山,不过可以避免过河,夏季是最佳的选择;直行的话免了爬坡,不过得涉水;到这我纠结了一下,等残剑过来商量,最后决定上山,毕竟他俩没溯溪鞋,我是宁愿过河的!不过少数服从多数嘛!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到山上,其实也没那么难,不过我觉得这是多出的路,再想想就当拉练好了!远远看到山崖上一群北山羊静默的伫立崖间,随着我们慢慢的接近,突然之间受到惊吓,蹦蹦跳跳的隐没于崖石之后,不仅惊叹于这矫健的身姿!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上坡后有下坡到河谷,居然还要再上坡,弄的我总是纠结要不要直接走河谷算了!远远看见一棵树营地的牧民帐篷,猜测着是否有牧民或驴友在那。12:11分,17.3km,到达一棵树营地,提前完成预定计划,营地别说人了,连头牛羊都没有,只有遍地的垃圾!既然计划提前完成,于是卸包准备煮午餐,好好休息休息,再翻库达坂!

一棵树营地露营环境非常好,草地平整且宽阔,视野光线都不像河谷里那么短促昏暗,远远的能看见白雪覆盖的雪山,晚上看星空银河应该特别漂亮,水源也极近,勤快一点晚上甚至可以来个篝火晚会!不过营地却是也是垃圾遍地,气罐、熟料袋、饮料瓶、调味罐到处都是,让人无语的很!煮面发现一个问题,居然没带盐,吃着寡淡的很,没有胃口!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3点左右出发,以为需要直走往着雪山方向,竟然没对照轨迹,等到过河时残剑才喊着错路了,正确路径出营地直接左转向上开始爬坡才对!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下午状态不是太好,可能就是午餐盐分补充太少了,沿着碎石一路往上行走,天空很蓝,不过我有点懒,看着弯弯绕绕的路有点烦,直接顺着溪流往上,可能累一点,不过走着心里爽,有种走了捷径的莫名喜悦!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因为残剑走在最前边,所以不用太费力气认路,看着他要去的方向直接切上去完事儿,越往上行走路上积雪越来越厚,雪地行走始终才是爬坡的主题!到中间平台休息等待峰海,峰海依然稳稳的走在正确道路上,反正就是不跟我们瞎折腾!躺在平台晒太阳养会儿神,差点就要睡着了,有种慵懒、忙里偷闲的感觉!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远远看见山腰有牧民骑马过来,原来是要去白杨沟的,今天到河谷蒙古包那里,问了一下前边的路况跟队伍信息,得知有队伍翻越蒙达坂了,诶、这下可以偷懒不踏雪开路了,幸福来的措不及防呐!再次拜托牧民带话跟mac-otw我们的情况,哪里知道他早就下撤了呢!峰海拍照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跑回平台去找,辛亏还是落在平台处,几百米距离而已,如果落在一棵树营地,那就好玩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库达坂上都是积雪,不过跟着前边队伍的路径走就很轻松,根据雪地留言判断至少有位辽宁锦州的驴友,不知道哪一天能遇上呢!兴许前方山尖裸露的缘故,一路也没有雪盲的迹象!天空湛蓝如洗,这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天气这么好!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雪地路径有几条,残剑走最平缓的路,我走了直上的,不过最后都会汇合到一起,峰海在后边慢慢溜达!作死的选了一条有马蹄印的路,以为会近很多,不过到后边积雪太厚,路也太滑,走一步滑一步,溯溪鞋走起来特费劲,最后手足并用才到山顶,太不容易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6:38到垭口,23km,一看怎么没有残剑身影,卸包到处走,吼了一声,听残剑回应才发觉他那才是正确路径,不过都是山顶,相差20米距离而已!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垭口风大,冻的要死,找个避风的地方都难!峰海上来也许觉得我们等太久也很冷,所以没作休息就立马下山了!下坡就是他们的主场了,脚后跟磨破皮,也不敢走太快!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溯溪鞋下山真的要凉,一路碎石子不停滑落鞋底,特烦!干脆再换上登山鞋,残剑峰海都走出很远了,好吧、这下保护到位了,可以瞎折腾一下,直接直切下坡,果然效率高出很多!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残剑峰海下坡走太快了,好歹给个时间拍照嘛!后来觉得不能老追,于是独自在后边悠哉的拍照,反正他们也跑不到哪里去!18:19分到河谷,河谷树林繁多,而且叶子都已经泛黄,想着马上就可以休息拍照了,开心的很!等过桥看见残剑峰海在木屋前休息,心里就知道、喔、完了、这里不是我们的营地!果然、刚走进残剑就问我要不要继续往前推进,听木屋主人说下个营地在6km后,需要过10次河!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反正才六点多点,要走就走吧,不过等我换回溯溪鞋!听说小树林营地的羊肉真的管饱,而且很好吃啊,而我居然要错过,悲伤逆流成河!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化悲痛为动力,小树林营地后树木已经很多了,而且秋叶枯黄啊,那么漂亮,那两位竟然只管走路,气的我也不拍照了,暴走开始!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残剑峰海过河就得凉,到处找石头,谁让他们没溯溪鞋的,我直接风风火火涉水过去,有时三人选路也是各走各的,他俩怕涉水,所以总是选切到山上,好避过过河,我就专门选不用爬坡的,事实证明也不用涉水!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临近高原牧场营地,峰海实在走不动了,坐在原地休息,跟残剑一起往前,远远看见山腰的屋子,一度把屋旁的假人当真人,想着去到买点什么好呢!走过去才发现连屋子都是破的,挡风不挡雨,不过屋子附近有几块平整的草地可以露营!残剑跑屋子里扎营了,我跟峰海草地扎营,不过离水源有点远,得下坡去河边取水,挺麻烦!其实再往前走1km左右有个比较好的营地,不过,到这都19:47了,34.5km,大家都累了,而且、我们不走夜路!取完水就窝在帐篷煮饭、听歌,只有这个时候才是最闲暇的时光呐!晚上会不会有狼呢?管他的!

以后就知道了,在走这种线路一定要带一双好的溯溪鞋,不然一道到过河就得凉啊。
青芽 发表于 2018-10-30 11:52            一棵树营地露营环境非常好,草地平整且宽阔,视野光线都不像河谷里那么短促昏暗,远远的能看见白雪覆盖的雪 ...

我们怎么气的你不拍照了,这个锅我们也不背啊
残--剑 发表于 2018-10-30 16:09 我们怎么气的你不拍照了,这个锅我们也不背啊

玩笑话,就是我要用心跟上你们了!
          D3:   2018.10.02      高原牧场营地(7:48、0km)-冰湖营地(10:09、6.7km)-蒙特开曾达坂(11:48、9km)-哈纳尕依特达坂(14:03、12.4km)-CV交汇处(16:54、21.6km)-乌兰达坂(19:19、26.3km)-乌兰达坂下2号小木屋(19:56、28.4km)     徒步28.4km,耗时12小时7分

昨晚睡的还算安稳,没有听见狼嚎,大概狼也跟着羊群转场去了吧!今天保底计划到CV交界处,到时看情况再做决定!而我必须记得的一件事:问牧民讨一点盐!昨晚多亏了峰海的方便面调料包救急,有点后悔不带泡面!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在帐篷里吃完早餐,不想收帐篷,睡袋里多么温暖啊!不过啊、路在那里、不走不行!7:48分,刚好能看见路了,起包出发,清晨的天气很凉,尤其只是穿着速干裤、溯溪鞋,不过随着运动开始,热量渐渐发散到全身,就再也没有感到寒冷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慢慢散发着温暖的气息,远处的雪山浸染上一片金黄,像是披上一层盔甲,准备沙场征伐!本来以为今天的目标就是正前方的雪山,于是大步流星的往他奔去,到山坡发现路径没有了,原来还得往左直上,只好与雪山挥手告别!其实都不用过河谷走到右边的山坡上,直接开始就沿着左边山坡的路径行走就是了!以前看攻略时总是会看见北山羊的角,那时觉得特别稀奇、特别想亲身体会一下,这一路走来看到不少,怎么说呢,更希望见到活着的北山羊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残剑左切没一会儿又不走路径了,跑去直切;今天我懒得直切了,跟着路径走,省心省力一点,峰海依然保持一贯作风;草地走完、进入碎石路段,这段路其实不算短了,一路在碎石间爬坡,弯弯绕绕,搞得最后不直切就受不了!在前边风风火火的走着,特别带劲儿!有时会想会不会有狼藏身碎石之间,毕竟、一路走来,太荒凉了,太安静了,偶尔崖壁惊起几只飞鸟,也会吓自己一跳!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0:09分到达冰湖营地,6.7km!营地地势非常平坦,被群山环绕,走过去会发现明显的露营痕迹,有废弃的气罐、也有未焚烧干净的垃圾,不过营地地面都是碎石,而且也没看见水源,露营的人应该都是取雪、冰融水的,不算一个好营地!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离开冰湖营地,继续爬坡,依然碎石路,依然选择直切,今天的爬坡有点早、有点多了!随着海拔逐渐上升,风越来越大,体温渐渐被带走,手有点麻木的感觉!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0:55分到蒙达坂冰雪起点,7.6km,远远看见垭口前有两人前行,看来今天会遇上前边的队伍了;等到残剑到了再一起出发,这段雪地不长,而且雪也不厚,我大概估算了一下,一小时肯定能够到垭口!跟残剑商量好在垭口煮水做午饭等峰海,于是出发!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这段雪地行走应该是最轻松的,毕竟雪并不厚,而且有前队走过,简单的很!11:48到垭口,9km、用时不到一小时,垭口另一边风太大了,吹的特别冷;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首先拿出炉子装上雪烧水,然后换上登山鞋,跑到背风一面等残剑到来!残剑到来也开始烧水,顺便晒睡袋帐篷,奇怪的是我都睡袋帐篷一点也没湿,可见晚上还是很干燥的!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残剑帮峰海也弄好饭了,等到峰海上来直接开吃,省时的很!垭口另一面的山峰都覆盖着积雪,看起来美极了,不像来的这边,山尖光秃秃的,所以、人靠衣装,山靠雪装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