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真的是惊险刺激的线路啊

wolf (360 - 788).jpg

wolf (363 - 788).jpg

wolf (375 - 788).jpg

休息到13点多继续出发,到哈达坂距离不远,一路依然是碎石路,不过换上登山鞋后可以使劲折腾,再也不怕碎石子进鞋里了!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披上一层浅浅的雪装,阳光温暖而又和煦,脚下的碎石路似乎像是特别难走,不过走上去才发现很稳定,不必担心滑落的危险! wolf (380 - 788).jpg

wolf (383 - 788).jpg

14:03分到哈达坂,离库达坂3.4km,差不多一小时走完,算得上暴走了,这种路走起来都有带风的感觉!左手的山谷里其实也是一个牧场,因为后边遇到的蒙古族大叔说是冬季前都在里边放牧的!站在哈达坂往前方望去,雪山近处是连绵不绝的一片金黄草原,在这里才真切的感受到秋天的气息,一切都是想象中的美好,徒步、雪山、草原、溪水、秋天,多么完美!从一个世界走入另一个世界需要多久呢,3天而已! wolf (386 - 788).jpg

wolf (390 - 788).jpg

wolf (405 - 788).jpg

到哈达坂发现才走12km,心想也太慢了吧,不过想着都是在翻达坂心里就释然了,接下来能到哪里就随意吧!下坡残剑峰海回到主场模式,直接从碎石路直切下山,走过的路带起风尘漫天,辛亏不用跟的太紧!今天风景实在太漂亮了,我决定边走边拍照,不然太对不起如此美景! wolf (406 - 788).jpg

wolf (409 - 788).jpg

刚开始还能见着两人背影,毕竟都是走的,快也快不到哪里去,后来两人兴奋着跑起来了,一下就没影了;依然我行我素的保持节奏前进,这么美的景色,竟然只能独赏,莫名开心!不过还是希望镜头里边能出现一些人物!走到小木屋处就非常想露营,这里除了取水麻烦,其他条件简直是超星营地的标准,遗憾错过了! wolf (415 - 788).jpg

wolf (416 - 788).jpg

在草地上远远看见前方红色背影,以为是残剑等我,走近才发现是零红蝶队伍的队员,喔、遇上第一支队伍了,友好的问候一声,得知他们今天也是到CV交界处!再往前走左切下到河谷,小野人正在岔路口等队员的到来,很负责!本来应该麻烦小野人打卫星电话帮忙跟杨师傅说我们提前出山的情况的,结果走的太嗨、忘了!迎面峰海折还而来,原来是来找帽子的,军绿色的帽子扔石头间,第一眼我也没看到! wolf (417 - 788).jpg

wolf (418 - 788).jpg

陆续遇到商业队的其他队员,哇、美女好多,还有位年纪很大的小马哥,头发都白了,不过身材精瘦结实,户外到老的典范,不知道以后自己会不会也那样呢!世事难说啊,不过希望那时依然有好多身体跟经历来走吧,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赚钱!河谷间快速下降,逐渐超过其他队员,麻烦队伍里的漂亮小姐姐帮忙转告小野人打电话的事情,这下就稍微放心出山包车的问题了! wolf (420 - 788).jpg

走到河谷底部,这个季节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反复涉水走过这段距离,本来还担心残剑峰海又要切到山上绕行,不过看脱鞋比我还积极,果断换上溯溪鞋过河,这段反复涉水差不多2km的距离,峰海光脚走起来特别辛苦,这里再也不能踩着石头过河了,河水冰凉的很,不过我觉得好爽!到河谷中段开始变天,一点小雪,河谷肆虐的风让温度迅速下降,不禁哀叹不已,这应该算是趁火打劫吧!只好换上冲锋裤,商业队的向导告诉我们可以切上山上绕过河流,残剑打算等峰海到了一起切上去,我觉得自身没有必要,于是打算继续过河!其实后边过16次河水就走完了,轻松的很!过完河谷进入平整的山谷,远远能看见向导骑马远去的背影,再仔细看能看到几座木屋,那里应该就是CV交界的牧民房了!于是直接从山谷直线往木屋走去,16:53到CV交汇处,21.3km,天空放晴 ,原来变天只是个纸老虎啊!
wolf (421 - 788).jpg

到这里已经可以下撤了,不远处就是机耕路,不过临时包车的话很贵,单人500,凑齐4个才走,好像还只拉到县上!等了一阵残剑峰海也来了,两位居然走错路了,难怪、出峡谷就看他们下山了,一直到现在才来!残剑帮人带了跟女主人的合照,不得不说非常有心了!这里的小卖部卖的东西不少,烟酒饮料都有,这下没忘记问女主人要一点盐,拿了个塑料袋手捧了几把,真的太多了啊!事后准备给钱老板说不用了,那就默默记下这份好意吧! wolf (422 - 788).jpg

零红蝶的队伍今天在此停留,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翻过乌兰达坂!V线的风景实在太漂亮了,一路都是金色的草原,不像C线那么苍凉!山峰上笼罩着一层云雾,似乎一场风雪来临的征兆! wolf (423 - 788).jpg

其实交界处的女主人想让我们住下来的,再三问我们今天到哪,据她讲后边是没有牧民的了,不过她不知道我们根本不在意能否遇到人,身上什么都有,怕什么呢! wolf (427 - 788).jpg

wolf (431 - 788).jpg

wolf (434 - 788).jpg

在草原不紧不慢的行走,迎面而来的风渐渐冷冽,天际云层逐渐加厚,阳光不再肆意,突然之间,空中飘起密集的雪花,纠结着要不要换衣物,不过还是叫停残剑,我在想大雪应该赶紧露营滚进帐篷赏雪,残剑想的是趁路上没被大雪覆盖赶紧翻过垭口,不然明天就辛苦了,那就翻垭口吧! wolf (440 - 788).jpg

wolf (445 - 788).jpg

峰海走到现在已经很乏力了,一直在后边慢慢走,有时我俩甚至看不到人影了,不过残剑对峰海很有信心,知道他可以坚持,事实上也是如此!我走到现在精神不错,没什么疲累的感觉,只不过有时沉默的行走觉得有点无聊,于是拿着相机随拍!

wolf (454 - 788).jpg

wolf (455 - 788).jpg

走着走着,耳边隐约传来轰隆隆的声响,以为自己听错了,这里怎么可能有这种声音!谁料再往前走,远方山腰竟然有条机耕路,一台挖土机正在山腰不停运作,突然之间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问题!后来停蒙古大叔说是牧民修来赶羊群的,有点不合理啊,羊群草原上哪都可以走嘛,何必多此一举;后来遇到施工工人说是里边有矿,我想这个倒是靠谱一点! wolf (458 - 788).jpg

wolf (459 - 788).jpg

挖土机倾倒的泥土把徒步的小径都快给淹没了,于是切到机耕路走,在机耕路等到峰海一起来再出发!停下来可就是真的冷了,而且休息会儿就不想动了!机耕路一直可以走到乌兰达坂上,不过实在太绕了,盘山

路、看着就不想走,依然走回徒步路径!

wolf (464 - 788).jpg

wolf (470 - 788).jpg

19:19分到乌兰达坂,26.3km,此时天空灰暗的很,达坂另一边的地上有浅浅一层雪花,天地之间、由近及远、都蒙上一层白纱,赏心悦目!没再等峰海,直接下山,残剑怕峰海下坡跑起来,不过峰海今天消耗太大了,下坡老老实实走下来的! wolf (471 - 788).jpg

天色愈加昏暗,计划到1km后的小木屋已经上锁了,外边枯草太深,也不适宜露营,不再纠结、继续向前吧!右手坡地上有个小木屋,不过得下到河谷再走上去,残剑想去那边看能否露营,如果这样、我宁愿再往前走、哪怕是夜路! wolf (473 - 788).jpg

wolf (474 - 788).jpg

wolf (475 - 788).jpg

赶紧让残剑打消这个想法,轨迹显示前边不远还有小木屋,再坚持一下!转过一个弯,今晚营地出现眼前,竟然还有羊群、牧民,第一个想法就是今晚有羊肉吃了,幸福来的措不及防呐!残剑跟牧民交涉才发现屋子也不是牧民的,他们也是赶羊群转场在此暂住,于是很高兴的接纳我们一起入住,木屋刚好能睡五人,幸福!牧民带了电瓶可以发电照明,感觉回到现代社会了!此时外边已经是风雪交加,不时有雪花从窗户、屋顶飘进屋内,呼、总算在大雪来临前住下,此刻19:55分,徒步28.4km,我们总算没走到八点,似乎这变成一种莫名的习惯!两位牧民大叔是蒙古族的,明天应该就到鸡爪岔营地那里,我们在屋里忙着煮晚餐,大叔在外边劈柴起火,本以为是用来煮饭或取暖的,其实是用来驱赶狼群的!在屋内听着蒙古音乐,看漫天风雪,即使身处荒野,也有如此闲暇惬意的时光!

文笔不错,我不怎么上论坛,爬山自重太大,没优势,码字更差之千里,看你俩妙笔生花图文并茂,甚好甚好,有机会一定要来洛阳哈,一醉方休
发自8264小程序
峰海 发表于 2018-11-1 13:41 文笔不错,我不怎么上论坛,爬山自重太大,没优势,码字更差之千里,看你俩妙笔生花图文并茂,甚好甚好,有机会一定要来洛阳哈,一醉 ...

谦虚!我想一起走线的机会更大!
真的太幸福啦!
从看着从水边的岩石上走过的担心,到一片黄黄的草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在城市基本上是看不到草的枯荣的。
到薄薄的一层冰雪多好看~
还有文字也很有趣啦~
  • 青芽 哈哈、谢谢夸奖!户外最有趣的除了人事、不就是不停变换的风景! 2018-11-2 02:10
楼主这个月高产啊,一下子两篇的节奏,加油加油
青芽 发表于 2018-10-28 14:49       D1:   2018.9. ...

大神就是拽,过河这么猛
发自8264小程序

D4:    2018.10.03      乌兰达坂下2号小木屋(8:01、0km)-CV混界点(9:01、4.3km)、夏热达坂(9:46、6.9km)-鸡爪岔营地(10:29、10km)-午餐点(13:26、21.4km)-绿湖(15:59、30.4km)-乌拉布图达坂(18:11、32.7km)-乌拉布图达坂下1号木屋(19:34、37.2km)      徒步37.2km,耗时11小时33分

凌晨12点多,外面突然传来牧民的阵阵吆喝声,实际上也是被残剑峰海的呼噜声吵醒了,最关键的是需要起夜,啊、外边那么大的雪、那么冷,实在不想爬出睡袋啊!不过走出去才发现雪已经停了,天空繁星点点,银河可见却并不清晰,虽然想拿出相机拍拍星空,不过最后还是屈服在寒冷的淫威之下!问牧民大叔才知道有三只狼来叼羊,三个方向袭击,声东击西的策略用的出神入化,最后成功叼走一只羊,物竞天择、各有各的生存方式,对此、我是保持中立的,毕竟不是当事人!想把一路产生的垃圾扔进火堆烧掉,提前问大叔,大叔说“我们家的火没有不干净的东西”,啊、说的我心里一愣,想着也许是蒙古族的习俗吧,于是笑笑说不烧了,带出山挺好,最后也带出山了!早上大叔解释说他们垃圾是要单独烧的,大概也是觉得昨晚的话有些不近人情吧!不过倒真的没有介意,毕竟在外边、必须尊重民族习俗! wolf (476 - 788).jpg

wolf (477 - 788).jpg

蒙古族大叔自从狼来过后,整晚没睡,在屋外起了一堆篝火,守着羊群直到天明,辛苦!起床走出小屋,风雪已止,今天我们需要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进!草地上零星散落着点点白雪,天际阳光透过云层洒落一丝丝金色阳光,承蒙眷顾,又是晴朗的一天! wolf (478 - 788).jpg

wolf (481 - 788).jpg

在屋后见牧羊犬倚着羊群睡觉,关系亲密的很,其实昨晚看见牧羊犬都是独自蜷缩在木屋外,也不靠近火堆,实在很难想象牧羊犬怎么熬过寒冷的夜,大概极冷时才会靠近羊群互相取暖吧!8:01分,准时出发,牧民大叔要补觉,等到10点多才出发,今天也是他们转场结束的日子,挥手告别,走向朝阳! wolf (488 - 788).jpg

wolf (494 - 788).jpg

此时此刻的风景实在难以言语赘述,反正啊、一步三停,打定主意不跟着残剑峰海的步伐走了!怎么能让人遇上这么漂亮的景色呢,如果能在这里住上几天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如果有时间,又不想太虐,那么我想走cv交汇处进山,走V线到绿湖这段,那是很完美的! wolf (496 - 788).jpg

wolf (500 - 788).jpg

离开2号木屋后,2km后就会发现一片平坦的草原,草原上间隔不远距离就有小木屋,实在不必担心露营问题,不过现在木屋的主人都已经下撤了,独留天地一片寂静苍茫! wolf (502 - 788).jpg

wolf (507 - 788).jpg

wolf (509 - 788).jpg

如果说昨天的风景是开胃小菜的话,那么、今天的应该称得上是饕餮盛宴了!草原各处散落着马匹、牦牛,居然还有独峰、双峰骆驼,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吧,实在想不到草原深处竟然有骆驼,惊奇诧异的不得了!于是独自往骆驼的方向走去,也不能走太近,天知道骆驼会不会踢人呢! wolf (511 - 788).jpg

wolf (515 - 788).jpg

走到CV混界点,据说这里也可以下撤,还有机耕路,没有具体看过地图,倒不知具体情况!从这里开始爬坡,夏热达坂就在前方,2.6km后到夏热达坂,9:46分,6.9km,夏热达坂应该也是最好爬的,不是那种急上的坡,一路缓缓上升,不会累的气喘喘嘘嘘!可以跟着机耕路走、也可以走小径,现在地上的雪未融化,让草原上的色彩更加斑斓,迎面驶来一辆皮卡车,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兴许是去后边的草原迁移剩下的牲畜,也或许是修路的呢,何必在意呢,我们的方向是远方啊! wolf (516 - 788).jpg

wolf (518 - 788).jpg

wolf (519 - 788).jpg

残剑独自向前走着,迎着初升朝阳,云层时而遮住太阳,让我们可以看清前方,时而漏出阳光,让我不得不低头前行;并没有在夏热达坂停留多久,残剑觉得太简单了,也就没等着峰海到来直接下山了!我呢、如此美景、岂可匆匆而过!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1 14:41 真的太幸福啦!从看着从水边的岩石上走过的担心,到一片黄黄的草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在城市基本上是看不到草的枯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