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厉害了,这是要踏遍横断七山六水的节奏啊。
真心不错的风景
支持户外,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嘉园
13764074699 发表于 2018-11-3 09:42 厉害了,这是要踏遍横断七山六水的节奏啊。

这个目标很好
湖水漂亮,令人心驰神往~
粼潭: 发表于 2018-10-31 17:54 [D3:天亮了,透过缝隙往外看,阴天!雾气笼罩着山头,我和扎西都不知所措。明明昨晚月光皎洁,怎么早上白色雾气就笼罩整个天 ...

作为18年第二支他念他翁探路的队员因种种原因下撤而错失观瞻的机缘,借楼主的游记得以直观多面的观赏到大米勇山势的峻峭挺拔,直剌天际的威势!

D4前半夜因为烧了大量的木炭,热得出汗;后半夜才稍微好睡一些。天亮后非常冷,一直等着太阳照进山里,才开始起床。吃了早饭,并没有收拾装备,而是趁着没有大风,尽快上山。
清早的大米勇雪山,从错浪波的一个垭口露出来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这是两座不同的山体,看起来像一座山‘
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上升300米,到了错浪波
错浪波比较靠山里,阳光还没有完全照进来,湖非常清澈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湖边风也不大,有点镜面效果。如果有精力,翻到垭口去看大米勇雪山,是极好的。
看完错浪波,回走一会,就能看到比较深的“水湖”吉错
吉错看不出它的出水口,至少现在这个季节,是没有的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围绕山脊往上,一个无名小湖出现在面前
湖水呈浅绿色
走近看,由远及近,层次更加分明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然后一直往里走,走到里面的湖,这里扎西也没有来过了,对着地图在走
这里时而微风,水的波纹都很漂亮
阵风吹来,湖面白浪翻滚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湖边能看到大米勇雪山的头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然后我们继续沿着湖岸的山脊绕,就走入了巨石阵。
刚刚看到的无名小湖,呈现出鲜艳的绿色,让扎西都觉得很吃惊
在山脊最高处,大米勇雪山的另一面显示出来
然后看到了神秘的错呷婆,有3个高山湖组成,这是其中2个大的
平坦的河谷
沿着山脊走巨石阵,湖面更多的露出来
美不胜收
旁边的山体
蓝色和岩石灰相间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更远的地方,蓝色更浓
近的地方,蓝色更浅
这里可能是整个湖泊群最经典的地方,因为有这座5700的雪山加持,它几乎是完全垂直的绝壁,直立在你面前,不站在它面前,你完全不能感受它的高、它的直接、它的鹤立鸡群
走近了看湖水
这个颜色我也形容不出
但是有了雪山加持的错呷婆,却是我最不愿离开的地方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我决定爬上旁边的相对高点,去看拍雪山和错呷婆的全景
相对较小的湖
虽然累成狗,但还是值得的。唯一不足的是因为右边的山体离我们更加近,由于广角的原因,近处的山显得相对有点碍眼。这也是照片远远不能显示实际美景的缺憾,只有临近才能感受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看完全景,我们沿着河谷出山
回望,一到下午,风的呼呼吹的无法前行,只能背对山谷,等着阵风过去再下山。
这是错呷婆流经的一个小湖,也是此湖泊群里最后一个相对大一点的高山湖
大米勇雪山和它背后的另一座6000+山峰
沿着河谷出山,又看到大米勇雪山。用扎西的话说,他想让你看,你就天天都能看到他
3点到达营地,收拾装备,边烧水做饭吃。我们共同的想法就是,不能在山里住了,因为风实在太大了。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阳光太强,又是逆光,摄影小白真的很难拍出好照片来
我一路走,一路盼望快点进树林,这样就不用忍受大风和太阳的两相夹击了。
山里有很多巨大的杜鹃树,盘根错节,在花开的季节一定是另一种景象。
他念他翁之大米勇雪山及周边海子探索
原计划在河边的小木屋睡,但是卡同曲隆河谷的水声实在太响了,为了睡个好觉,只能再爬100米,去前晚的虫草营地。雪山和湖泊群一个不落的看完了,心情非常轻松,只想着明天能快点出山。
高山湖示意图

wrl83 发表于 2018-11-4 19:57 作为18年第二支他念他翁探路的队员因种种原因下撤而错失观瞻的机缘,借楼主的游记得以直观多面的观赏到大米勇山势的峻峭挺拔 ...

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探路,我才能有机会去到那里,致敬
粼潭: 发表于 2018-11-4 20:24 [D4前半夜因为烧了大量的木炭,热得出汗;后半夜才稍微好睡一些。天亮后非常冷,一直等着太阳照进山里,才开始起床。吃了早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