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复制链接] 查看:20898 | 回复:85

接上集继续记录:(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2)骑游马丁公路环线(附视频)》
        完成骑行马丁公路计划后,时间尚早,装车即刻出发,于当天(2018.10.4)下午五点驾车抵达位于金寨县北部的金寨火车站附近的马店村,这里是此行国庆假期第三个骑游计划-环骑响洪甸水库环线的起点。
  抵达马店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合适的4+2停车点,也是当晚的宿营地。在马店村新旧S209省道之间的三角地带建有绿地公园,但离南边的河水较远,逐放弃。

马店村村委会院内施工也不便停车宿营。与村委会一墙之隔的饭店有住宿,但条件差,还价后六十元一晚的价格可接受,于是4+2车停饭店门口,在连续宿营三晚后不用再洗冷水澡了。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3)环骑响洪甸水库(附视频)

已连续在外宿营三晚完成两个骑行计划,吃得都简单凑和,在饭店洗过热水澡后要好好吃一顿,不能太亏待自己了,要有罪也能受,有福也要享。一百元的牛肉火锅搞起,为明天环骑响洪甸水库补点能量。有菜不能没酒,不开车,白酒啤酒搞起。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3)环骑响洪甸水库(附视频)

第五天(2018.10.5):
  国庆假期第三个骑游计划-环骑响洪甸水库环线开始。
  (网摘)响洪甸水库(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坐落在西淠河上游,齐云山畔,是目前皖西五大水库中最大的水库。水库大坝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431平方千米,占西淠河流域面积的21.36%。水库流域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势南高北低,全属山区,属大别山系,平均海拔500米,植被率90%,森林覆盖率64%。

早饭住宿饭店蛋炒饭。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3)环骑响洪甸水库(附视频)

早饭后整装出发。
  考虑此行环骑响洪甸水库要在途中宿营一晚,决定重装驮包。一是平时难得有机会重装骑游,加之前几日我环骑梅山水库因货架断裂而没能全程环线重装,这次更不能错过重装机会;二是新换的货架钱不能白花,怎么得也要发挥下作用,考验下新货架,不会再断裂了吧?

综合分析了行前制作的环骑响洪甸路书以及假期时间情况,为了避开国庆七天小长假最后一天返程交通高峰拥堵,计划尽量赶在明天(2018.10.6国庆假期第六天)下午驾车返家,于是决定放弃环骑响洪甸水库途中深入库区的原计划线路(其间有不明线路需探路),而采用走公路大环线的备用计划线路。
  沿原S209从停车点南行几百米,来到马店大桥桥头岔路口,对照环线路书,这里就是计划的环响洪甸环线一周的起终点。我们选择逆时针方向环线,要过桥直行,桥头左转的路将是环线归来的路。

站在原S209省道马店大桥向西可见新S209马店大桥(过桥不远新旧S209交汇合并),新桥的斜拉桥柱被设计装扮成一片茶叶的造型,“六安瓜片,香飘天下”八个大字分挂两侧,六安瓜片是中国名茶之一,原产地就在包括金寨县在内的皖西六安地区。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3)环骑响洪甸水库(附视频)

路见六安茶谷西源地的地标石刻,一开始并不知其意,后来在途中见到越来越多的茶田茶山,才意识到原来我们所经过的山区库区是六安瓜片的源产地域。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3)环骑响洪甸水库(附视频)

S209省道上的长幅扶贫标语,几乎国内各地都有这样的标语景象,干什么事口号决心宣传永远不可少且必先行,这就是中国特色之一。贫困户脱不脱贫先不说,反正承做该类宣传标语的个人肯定脱贫致富了。2018国庆4+2皖西金寨影像纪实(3)环骑响洪甸水库(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