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记2018年国庆环海南岛。

自从去年国庆骑车完成青海湖后,心中就有很多地方想去。海南岛、独库公路 、台湾 、太湖 ,川藏线暂时不在考虑之内。哈哈,上班狗真是挤不出那么多时间啊。
这次骑行一共用了九天时间,其中两天用在坐车上了。第一天出发就让我感受到了旅途的艰辛,首先车子去到车站后,司机居然要收我们的托运费。一开始要加一台车100,后来还价80。路上又遇到了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晚上七点钟终于达到 徐闻 海安 渡口,这个时候差点把我气晕,司机说车不过海了,让我们自己过海。心中一万个草泥马,我这么大的行李怎么过嘛。等到在 海南 下船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路不熟,也没有公交车了。没办法,只好叫飞登驿站的老板过来接,去到驿站已经差不多凌晨两点钟,第一天就过去了。

第二天一觉睡到九点多,洗漱完后就马上开始装车,等到装好车后已经十一点多了,早餐都顾不上就开始出发了。早上来了一个独自骑行的小伙子,由于大家都是先走东线,所以就约了一起骑了。

这一天的路程还是比较赶的,要骑到 文昌 的东郊椰林,差不多一百公里。所以路上都没有过多的休息和拍照,到了东郊椰林后才尝试了 海南 的椰子。在老板的怂恿下又尝试了他家的 文昌 鸡,感觉一般般吧,算不上特别的好吃,不过椰子鸡汤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在驿站又遇到一个单飞的学生哥,他昨天一个人从 海口 港骑了150多公里到了这里。这样我们就四个人一起上路了,这天的终点站是 博鳌 ,相对来说是比较轻松的,路上也没有太多的风景,但是遇到了不错的 海南 人,免费品尝了他们的椰子,嘻嘻。

海南 人民生活还是比较休闲的,随处都可以看到饮茶和咖啡的地方。

第四天到 万宁 ,由于一路上都没怎么见过沙滩,所以终点选在了石梅湾。说真的,这里的沙滩真的很美,人很少,水很清。

浅色年华 发表于 2018-10-29 自从去年国庆骑车完成青海湖后,心中就有很多地方想去。 海南岛、 独库公路 、 台湾 、 太湖 ,川藏线暂时不在 ...

不错感觉你们携车包带的太正式了
xcx5516 发表于 2018-10-29 不错感觉你们携车包带的太正式了

哈哈,租车哪里送的,我自己带的车,就一个小旅行包、

第五天从万宁直接到三亚,全程120多公里。由于当天晚上喝了一些酒,和学生哥说了一些大道理,过程有些不愉快,所以第二天他又单飞了,哈哈。这一天第一次扎胎,第一次开始爬长坡,最后进三亚市区的路况也不好,腿也晒伤了。

第六天在三亚玩了半天,就去了天涯海角一个地方,本来想去南海观音的,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加上时间也不够,只是去到门店看了一下。

下午由于各种问题,三点多钟才出发去五指山。另外一个朋友由于不骑中线,所以接下来的路程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单飞,我朋友的是公路车,实在是跟不上。中线都是各种爬坡,刚出三亚市区就开始七八公里的长坡,很虐心。直到晚上七点多才到驿站,更惨的是驿站附近只有一家饭店,而且已经关门了,只能泡面解决。

第七天,这一天可以说是最倒霉的一天了,一出门就是十二公里的爬坡。在离目的地还有三十多公里的时候,我的车又爆胎了,这次连外胎都出现了一个大洞。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只能把内胎补好继续上路。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中途又爆胎了,这时候天已经黑了,也没车,也没住宿的地方。当时真的是很绝望,在哪里徘徊了一个多钟。最后还是等来了一辆大巴,但是要在目的地高速路口下车,然后推车三公里到镇上补胎。

最后一图,衣服和摩托艇的配色很搭

第八天,骑行最后一天,一切感觉良好。

晚上逛海大夜市,真的很多吃的,冰沙清补凉推荐。

第九天归家啦,船上的风景美美的。

全程骑行路线图。

更新完了,谢谢支持鸭!
时间有些赶啊---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恭喜。
开头是说 你包了出租车准备带着车子做渡轮过海,到了海南继续坐这个车到驿站,结果,到了轮渡处,出租车反悔不跑了不过海了,你自己和车子独自坐船到了海南,然后找驿站老板来接的?
  • 浅色年华 这样的,本来是从中山坐大巴到海口的,但是到了徐闻港口大巴司机说不过海了,让我们自己过。一般情况下,大巴都是过海的。 2018-10-31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