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南半球的聚会,让我们从墨尔本自驾向西开始

格兰坪国家公园面积很大,占地约1672平方公里。天然的瀑布、连绵起伏的山峦,各种野生动物,吸引了无数人前往。

位于格兰坪国家公园东侧山脚的小镇霍尔斯盖普(Halls Gap)是国家公园的主要游客集散地,设施比较发达,很多游客都选择在这里居住,每天傍晚时分,在霍尔斯盖普的游客中心附近会出现很多小动物,袋鼠、考拉、袋熊、野鹿等,都不怎么怕人,是和小动物们一起玩闹的好地方。

被维多利亚西部平原所环绕的格兰屏国家公园,高山嵯峨,景色万千,像是一个超大型的植物园,不仅处处花草茂盛,各种野生动物窜游其间,春天的时候有上千种的野花怒放,覆盖着这里的山谷,其中有许多种类是在其它地方所看不到的。

北格兰屏的Hollow Mountain山虽然不高,不过攀登上去还是比较危险的,为了保持自然生态,大部分地方没有修路,只有在岩石的缝隙攀爬上去,有些景点,必须在他人的帮助下才能上去。

阳台岩(The Balconies)是格兰屏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从格兰坪国家公园主要的集散地霍尔斯盖普(Halls Gap)进入格兰坪国家公园后,行驶约13公里即可到利兹观景台(Reeds Lookout)的停车场,然后再步行约1公里即可到达,往返共需约1小时。

阳台岩是一块在悬崖峭壁边的中空突出大石,这景观就像大楼突出的阳台一样,故得名阳台岩,也像一只长大了嘴的野兽,所以也有人叫它死神之口(Jaws of Death)。以前游客可以进入中空的野兽嘴巴部分,现在因为安全原因已经不能进去了,只可远观了,但即便如此,这道绝壁的景色还是值得一看的。以前在INS上,很多游客都会留下这样打卡姿势。

麦肯齐瀑布(MacKenzie Falls)是格兰屏国家公园内另一个著名的景点。

从格兰坪国家公园主要的集散地霍尔斯盖普(Halls Gap)进入格兰坪国家公园后,行驶约18公里即可到达麦肯齐瀑布的停车场。麦肯齐瀑布落差约在50米,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瀑布。

有两条步行线路:

从停车场至布拉夫观景台(Bluff Lookout),往返约1.9公里,需时40分钟,在这里可以欣赏麦肯齐瀑布和麦肯齐河(MacKenzie River)的全景;

从停车场至麦肯齐瀑布底部,往返约2公里,需时1小时30分钟,路上会路过断瀑观景台(Broken Falls Lookout),最终到达瀑布底部的水潭。注意:瀑布底部的水潭是禁止游泳的。

格兰屏国家公园的栏杆除了少量铁梯的扶手使用铁管以外,其他都用不锈钢管材,粗壮,安装极其坚固,随地势流畅地起伏。看得出,这方面有严格的材质标准和施工要求。

南半球的聚会,让我们从墨尔本自驾向西开始

这里的树林大部分树干都是焦黑色,导游说是因为去年刚发生了森林火灾(bush fire,都是森林自己就可以发生的),不过树木并不会被完全烧死,因为这些树木虽然分支都烧断了,但主干还是可以长出新枝桠来,还有攀附其上的蔓藤植物仍然能存活生长。

整个山也差不多由暗红色的石头组成,石缝间有些低矮的灌木,有些潮湿的地方长满了青苔,青苔还开着红色的小花。山顶吹着强烈的冷风,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山下的城镇,实际上整个国家公园看不到太多的人工痕迹,几乎全是森林世界。

第七天---第八天

吉朗,我澳村的家

从格兰屏国家公园回来,路过巴拉瑞特Ballarat吃了个午饭,然后回到吉朗geelong。

简单说一下吉朗,我在澳村的根据地:吉朗曾经是个重要的工业城市,充满烟囱、雾霾和PM2.5,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改造,终于恢复了碧海蓝天的美丽景色。作为墨尔本的后花园,吉朗因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而闻名,吉朗是大洋路自驾路线的起点,从墨尔本出发的大洋路自驾游,95%的游客是一定会路过吉朗的,绝佳的位置使得每年都有无以计数的游客或路过,或专程造访。

看看朋友拍的吉朗照片,还不错,没想到自己久居的家拍出来还是很有感觉的。

其实吉朗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同样有着恬静梦幻的海岸线,如果时间充裕,值得在吉朗做些许停留。

吉朗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吉朗彩绘木偶(Geelong Baywalk Bollards),吉朗的海滨沿岸散落着100多尊由艺术家Jan Mitchell一手打造的美丽人偶,各自背后都有着特别的故事,需要旅行者有足够的脚力和眼力,才不会错过哦!沿着海岸线,各种大大小小形形色色不同主题的木头人大概在百余个,其实这些木头人原来只是木质的栓船用的船拴,后来被艺术家们作为画布,于是各种各样的木头人便诞生了。

吉朗东部海滩除了有着各式有趣的雕像,还有喷泉和小型摩天轮和供小朋友玩耍的游乐场,海滩东侧有一个封闭的海水泳池(Eastern Beach Swimming Enclosure);夏天晴好的时候,可以下海游泳,还可以在海边绿地上烧烤或者野餐,路边有很多餐馆和咖啡厅,大部分餐厅食物都还不错,如果吃不惯西餐,也可以点杯咖啡坐在临海的座位,享受那份惬意。

第九天

回吉朗之后,我们就还了车,最后一天是给老公开车送朋友去的墨尔本机场。

这几天朋友查机票的时候告诉我,亚航飞墨尔本的航线,从12月起改飞阿瓦隆机场(AVV)了,就是离得我们非常近的墨尔本另一个机场。从AVV机场到我们家大概才半个小时,那以后来澳村找我们玩就更方便了,可以直接从阿瓦隆机场去大洋路,非常非常近,比塔拉梅林Tullamarine机场(MEL)近了。

而且机票还这么便宜,朋友们已经开始要约下次澳村的自驾之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