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徒步都是一次心灵与肉体的沟通,放空思绪,忘记俗事,只聆听自己的呼吸,倾听自己的内心,找回最初的最本质的那个自己,真切感受自己的存在感。      徒步,遇见最美好的自己,徒步,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所以,我爱徒步,更爱徒步中的我……

缘起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请六天假可以连休十六天,所以就想着可以走个长线,去年五月走西藏珠峰东坡时,听说山南库拉岗日雪山群,说那里是距离人间最近的仙境……7月底和朋友自驾去了趟青甘大环线,各大景点里人山人海,闹腾腾滴,天天坐在车上赶路,感觉好累呢,我想我们并不是不喜欢人多,只是不喜欢挤进没有当地人的人群当中,人潮掩盖了我们想要感知的东西。看来自己还是更喜欢徒步吧,于是8月初回来后就开始在8264上寻找合适的队伍打算走库拉岗日雪山。
       8月10日的早上坐在公交车上去上班的路上,唐山美女大气(14年和唐山唐人户外俱乐部一起走的小五台)在微信上说她要去泰州参加游泳比赛,问我那有啥好玩的,我们聊了一会儿。我就说十一打算去库拉岗日,在找队伍,她说她去念青东,已经找到队伍了。其实在8264上逛时也看到很多约伴念青东的,也加了一个微信群,是走九天的看海子线,要翻三个五千多的垭口,感觉有点压力呢。大气把他们的路书发给我,仔细看后,觉得还是这条看海线容易些,徒步七天,最高的垭口才4700多,而且还有大气一个熟人,于是就让大气把我拉到群里,先了解一下情况吧。
       进群后才发现有19个人,觉得这个AA队伍有点大,以前走线几乎全是和商业队走的,就去年十一洛克线是和唐山的唐人户外俱乐部美女领队秀妮组织的AA活动,当时说最多十个人,最后我们六个人成行,玩的很好很美呢。
       和群主也就是本次活动的召集人领队阳光聊后才知道,念青东路线主要以巴松错作为分界。
       巴松错以北,线路主要特点是雪山很多。代表路线为:念青东鲁易线,萨普徒步穿越那若沟。
       巴松错以西,线路主要特点是既有雪山又有海子。代表路线为:念青东阿尔卑斯线。
       巴松错以东,线路主要特点是既有海子又有原始森林。代表路线为:念青东看海线,念青东海子线。
       看海路线是由驴友在2013年左右设计的又一条看海子的绝美路线,该路线不但有海子,还有原始森林。念青东看海线根据徒步开始时进入山谷的不同分为看海A线,看海B线,看海C线。此次我们计划走念青东看海子B线。

8月31日确定成行的15人,到出发时又有两个队员因故木有参加,最后此次活动总人数13人,分别来自江西江苏河北山东安徽广西六个省呢。
       因领队阳光工作忙,就把林芝梵行客栈老板无语和鲁朗平措客栈老板扎西的联系方式给我,让我提前和他们沟通具体事宜。又让我当财务管理,好在是本职工作,做起来也算得心应手吧。
胭脂蓝1107 发表于 2018-10-30 23:02        每次的徒步都是一次 ...

期待后续...
                                                            9月18日出行第一天
       一早到单位后就去银行办事,本来很快就能办好,今天却忙中出错,折腾了到十二点半才从公司出来,一点半终于到家。每次出门徒步最纠结的是衣服和吃的东西,怕冻着怕饿着呢。

终于把包打好,木装水,气罐和水果豆快29斤了,唉

两点半闺蜜来家接我去吃下午茶,晚上再来场送行酒,最后把我送到火车站。

晚上八点十分在雨中随着火车缓缓的驶出车站,重装徒步西藏林芝念青东正式开始,再此感谢中国好闺蜜们的下午茶和送行宴,每次出行都让你们牵肠挂肚担惊受怕滴,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的,平安归来哦。

期待后续精彩旅途
                                                                   9月19日出行第二天
       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是蓄谋已久的期待,若如期待不如来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我在路上,你呢……
       早上八点在初秋中雨的早晨到达西安,吃着饼子萝卜泡菜喝着羊肉粉丝汤暖暖哒。

本来打算去袁家村逛逛,来过 N次西安,一直想去那儿,可是雨下忒大,只有留个念想,下次再去吧。早上才发现忘了带防晒霜,西藏海拔高,紫外线超强,这东西可不能没有,于是就来到商场,逛吃逛吃喽。

下午三点就来到提前预定好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附近的山楂树客栈(标间89元),房间干净,主要是包含接送机,赶早班机很方便哦。
       晚上六点多,纠结吃与不吃中还是出来吃点吧,毕竟来一趟西安也不容易呢,肉夹馍酥酥好好吃,砂锅素菜又咸又辣受不了,冬枣脆脆可甜了,吃饱喝足天黑了不敢瞎溜就回到客栈,贴个面膜听着谭维维的乌兰巴托的夜~穿过旷野的风你慢些走,唱歌的人不时掉眼泪……

9月20日出行第三天

遇长安,在长安,思长安,别长安,不为念旧,只为情结,愿往后余生,存留诗意。

早上四点半客栈老板把我送到T2航站楼,换登机牌安检,听着许巍的第三极六点准时奔赴拉萨~旅人等在哪里,虔诚仰望着云开,咏唱回荡那里,伴着寂寞的旅程,我就停在这里,跋山涉水后等待,我永远在这里,涌着爱面朝沧海…

9:05分平安降落贡嘎机场,这次飞机降落耳朵居然木有疼,因我双耳鼓膜穿孔,中耳炎严重,每次飞机即将降落的半个小时里,耳朵总是疼痛难忍,即使嚼口香糖也不管用呢。萨我来喽。十点坐上机场大巴,十一点到拉萨民航局,提前订好的拉萨格林花园客栈老板小帅哥感悟(18639232055)开车在此接我,14年自驾拉萨帮我们定客栈时还只是刚到拉萨打工,四年后再次来拉萨他就自己开客栈喽。如果你去拉萨旅游住宿都可以找他,他真的很好很帅哦。我本来是打算20号坐火车,22号到拉萨,23号到林芝和队友集合,因为闺蜜音乐跟随浪哥他们一行22人自驾川藏线19号晚上到拉萨,20号他们在拉萨休整一天,让我也赶到拉萨和他们聚聚,想想提前来两天适应一下海拔也不错哦。蓝天白云下和闺蜜汇合后吃碗凉粉借客栈的藏服去拍写真喽。

晚上七点二十多人来到拉萨陕西民俗村饭店大聚餐,浪哥他们拿出从徐州带来的杨梅酒,每人倒了一杯,领队阳光知道后特意打电话给我说初到高原不能喝酒,但实在是盛情难却,只喝了一杯哦,还好木有啥反应呢。在此感谢浪哥的邀请参加今晚的大聚会,感谢兄弟姐妹们的盛情款待哦。

徐州火凤凰户外俱乐部资深领队浪哥,现在一年组织一两次自驾长线呢,等明年自驾南疆带着我哈

和闺蜜在理发店编藏辫

9月21日出行第四天

双手合十,昭然觐见这一片不染尘埃的土地。这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来生,只为今生,愿往后余生,不再彷徨。

早上八点吃完早餐后和音乐浪哥道别,他们今天离开拉萨去穿越阿里大北线无人区,预祝他们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吧。中午和提前来走库拉岗日的回到拉萨休整的安徽铜陵队友大俗哥汇合,他在客栈做了一顿羊肉炖松茸款待我,味道鲜美无比,谢谢大哥哦。

蓝天白云下一个人溜达在色拉寺,看一群喇嘛聚在一起,有人坐着,有人站着,偶尔他们怒目相对,像是在激烈争吵又像是在努力辩争,这就是沿袭了600多年历史的辩经。

下午五点从色拉寺出来后本想回客栈,领队阳光让我去大昭寺,为即将启程的林芝念青东重装徒步祈福,好吧,我是听话的好队员哦。心中默念:无论前路是遍地荆棘还是康庄大道,都愿我们享受过程,莫负好时光!

大昭寺转经和匍匐祷告的人,来来往往。来世不可期,可求的大概是今世的一个执念,一个邂逅和那一个人吧。

楼主也喜欢许巍的歌啊

9月22日出行第五天

佛说世间要义就是了生死,可痴缠纠结的人啊,却处处皆是天堂的高原,装着无足轻重的「心事」。一念起,执念成殇(记2018年中秋国庆重装徒步西藏念青东看海线)

早上六点醒来,收拾东西打好包,就在客栈喝杯拉萨酸奶吃个苹果当早餐吧。

客栈小区里鲜花盛开,美美哒

11.30分和大俗哥吃午饭饭~肉夹馍岐山哨子面素拼,吃饱喝足后,打车来到拉萨东郊客运站和刚飞到拉萨的安徽铜陵美女飞鱼及刚坐火车到拉萨的河北唐山美女大气山东潍坊帅哥然集合,五人小分队在下午15点坐大巴出发去林芝喽。

坐在去往林芝的大巴上,看着窗外的美景,听着动听的藏歌,无念无想,享受这一刻……

拉林高速~沿着美丽的尼洋河南下,从“日光城”拉萨到“雪域小江南”林芝,是西藏目前颜值最高的公路。

它建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高原,穿越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是一条高原上的天路。

忽然飞鱼喊了一句彩虹,扭过头去,壮观瑰丽的景色透过车窗逼入眼帘。那一刻,突然之间,眼泪无声地迸了出来。真的,不夸张。

这浩浩天地,这瑰丽风云,这未经雕琢的风姿,有生之年,原来我也能见到。

晚上八点半到达林芝客运站,西藏梵行莲花客栈美女老板无语百忙之中亲自开车来接我们,之前在定客栈房间和托她买气罐时因为人员一直木确定,变来变去的,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呢,而她一点木有烦,特体谅我们,主要是她也是驴友,在此真的非常感谢哦。美女老板无语的电话是18610124251,去林芝旅游徒步住宿可以联系她,真的是很好很温柔的人哦。

收拾好东西去吃晚饭,14年9月自驾川进青出时在林芝八一镇住了一晚,四年后再次来到八一镇,今非昔比,夜景好美哦。

找了家面馆,一人吃碗热忽忽的面好幸福哦。

9月23日出行第六天

一年一秋,一秋一岁,岁月有了金黄。落叶之后,演绎泥土芬芳,繁花似锦。轮回,无人能改变。也因轮回,永生希望。

早上八点和大气、然三人出去吃早饭,到处走走。秋分林芝的早晨,天高,云淡,气净,风轻,溜达在此,迷失不知归途。

九点看到群里来自江西九江的领队阳光说他和海峰已经平安降落到林芝米林机场,马上坐大巴到客栈,于是我们三人就慢慢地走回去。十点半终于见到阳光和海峰,客栈聊了一会儿五人一起去逛街采购进山时所需的蔬菜和水果。

八一镇的花花草草,这个季节还在怒放,真的不愧是西藏小江南哦

采购完回到客栈,坐在阳台上,太阳暖暖哒照在身上,看着窗外的风景,除了这一生
,我们又没有别的时间,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晚上六点半大家来到客栈附近的味锦鱼庄聚餐,点了石锅牦牛肉坐等从安徽滁州来的大山、最明月和江西九江的无悔,还有安徽芜湖来的胡萝卜四个队友。快八点他们才到齐,也是从拉萨坐大巴来到的,一路辛苦哦。开吃菜开喝水,可能是真的饿了,大家一致认为味道真的不错呢

吃饱喝足后回到客栈,开个小会,分发让无语提前买好的气罐(13个大罐一个65元,2个小罐一个45元),比内地贵多了,木办法,气罐不让上飞机上火车上大巴,只能在当地买呢。不过能按时拿到气罐不耽误行程就好啊,要懂得感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