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524574 | 回复:1968

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旅费全包,月薪两万,任意规划旅行路线,重走丝绸之路。
这是周大福倾力打造文化体验活动“丝路任我行”的口号。
而我正是第四季的四个幸运儿之一,所以这次骑行欧洲的全部花费都由周大福提供,如果你希望也能想我一样任性出发,敬请关注第五季的招募活动哦!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全程路线图
老规矩在计划时我都会画一副我的骑行路线图,而这次也是非常圆满的完成了既定计划,图一是手绘计划图,图二是实际骑行的足迹,是不是出奇的一致?
这次途径的国家依次是:土耳其-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波黑-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奥地利-捷克-德国-卢森堡-比利时-荷兰
本次旅行全程耗时85天,总计骑行6500km,成就一段我和周大福的丝路骑迹。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85天的旅程都在这10分钟的视频里了!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全部行李这次我依然坚持我的极简单车旅行的风格。
选择带一辆单车,一个包,用极简的方式去看世界!
我追求的极简旅行风就是带最少的行李,走最远的路。
把断舍离的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旅行风格。
因为我觉得只有不被行李的负担所累,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去体会路上的风景和人文,才能真正快乐的享受骑行享受旅程。
于是所有的行李就这些了:
清单如下:
背包40L

衣服:短袖骑行服2件,骑行长裤1件,冲锋衣1件,运动长裤1件,短裤1件,T恤1件,内裤2条,袜子2双,袖套1副,手套1付,骑行围巾1条。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钱包,签证,土耳其电话卡,巴尔干地区电话卡,欧洲电话卡,保险单,行程单,丝路任我行唯真之旅明信片10张。

工具类:内胎1条,补胎工具1盒,便携打气筒1支,自拍杆1支,小三角架1支,内六角3根,手电筒1支,骑行眼镜1个,车锁1个,头盔1个,充电器2个,剃须刀1个,奥林巴斯三防相机1个,Insta360 one全景相机1个,蓝牙耳机1个,洗漱杯1个,洗漱包1个,熊猫滚滚1个,欧洲转接头2个,马克笔1支,熊猫钥匙扣40个。

总的背包重量大概5.2kg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关于器材相机:奥林巴斯tg-4,其中很多照片的效果是相机自带滤镜。
摄像机:Insta360 one 全景相机
自行车:无标钛合金车架+6800顺泰混搭套件+mavic elite轮组

自行车在打包完整不超重的情况下,都是可以走大件行李托运上飞机的,非常适合超远距离单车旅行。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极简单车旅行

关于签证

虽然计划穿过17个国家,但是签证只需要办理2个,一个申根签证,一个土耳其签证。其中土耳其签证没什么难度,属于给钱就办的。
关于办理申根签证一些事宜我在公众号里有专门写过一篇文章,有需要可以去看看,这里不多说了。

接下来想通过这篇游记将我在路上的经历分享给你们,这里没有优美的文字和照片,没有网红的酒店和餐厅,没有夸大的刺激和冒险,也没有深刻的感悟和鸡汤,严格意义来说这也不是一个游记攻略,这只是一场平凡的旅途见闻,而我也只是将看到的记录下来,让你们看到一个更加真实和接地气的欧洲,希望你们喜欢。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D1:成都-阿布扎比(转机)第一天要交代两点,第一个是经验教训,是在办理值机的时候,柜台小妹一定要我出示离开土耳其的机票或者汽车票凭证,否则不给打印机票,而问题的关键是我打算骑车离开土耳其,解释无果,只能现场预定一张飞雅典的机票,损失几百块,而现实是到了入境土耳其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检查,直接盖章通过,所以。。。。这算万事开头难?
第二点:阿布扎比机场冷气非常足,转机停留太长请准备好厚点的衣服。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中东这一片跟地图上是一样的颜色,全是土黄的沙漠和蓝色的海洋,没有植被,估计以前的植物全被埋进地下变成石油了。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D2: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哇~这么浩大的工程!必须马住慢慢看!
我了个乖乖,还有赞助商加薪水,不一般的牛!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10-31 10:50 [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旅费全包,月薪两万,任意 ...

有这种好事?
  • flyingwsh 的确有,而且我也特别幸运能获得这次机会,所以才提前几年把想骑的路线拿下了 2018-10-31 18:09

超级骑行帖,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