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查看:514441 | 回复:1946
路边的碉堡已经被当地人改造成其他用途,丧失了碉堡原有的作用,这其实是件很好的事情。 P8213668_副本.jpg

快到边境站时,远远的就能看见大山上的十字架,绕过这座大山就到了口岸,而口岸就修建在斯库台湖边,这是今天最接近湖面的地方。
阿尔巴尼亚黑山 的边境非常简单,就像一个高速路收费站,连国旗都没有悬挂。
在这里告别山鹰之国去往另外一个小众国家—— 黑山
共和 国。

黑山共和国位于欧洲南部巴尔干半岛的中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上的一个多山国家,这个国家很年轻,06年才从塞黑独立出来。
其东北为塞尔维亚,东部为属于塞尔维亚由联合国管辖的科索沃,西北为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以及克罗地亚,其中西北部的科托尔峡湾为欧洲位置最靠南的峡湾,该峡湾东岸有古城科托尔,现已列为世界遗产。
黑山共和国气候主要为温带大陆性气候,沿海地区为地中海气候。一月平均气温-1℃,七月平均气温28℃,年平均气温13.5℃。

经过阿尔巴尼亚段的骑行,丝路任我行骑行文化之旅来到第五个国家: 黑山共和国
这次克罗地亚段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因为经过杜布罗夫尼克后就去了波黑,所以克罗地亚段被一分为二,按照时间先后顺序,便把这个克罗地亚城市的游记和黑山归为一篇。
路线为:斯库台(阿尔巴尼亚)-波德戈尼察-布德瓦-科托尔-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 黑山轨迹.png

告别阿尔巴尼亚,顺利入境到黑山共和国。
黑山的名字很有意思,它并没有采用音译的方式叫蒙特内哥,而是很直接的翻译,Mentenegro意思就是黑色的山。
刚出边境站,便沿湖爬升到半山腰,得以站在高处远眺到斯库台湖,斯库台湖是整个巴尔干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位于黑山南部的泽塔平原上,靠近亚德里亚海。
这个季节的斯库台湖并没有太多湖水,湖面被很多草甸占据了,感觉并不惊艳。 P8213676.jpg

通往波德戈里察的路上是规划得整整齐齐的庄园,正正方方的,独栋别墅坐落在正中央,非常气派。
波德戈里察作为黑山的首都,经济文化中心,但其规模却不大,因为发展一般,所以城市的绿化就显得特别好。
因此波德戈里察有着城市中的乡村,乡村中的城市的称谓。 P8213681.jpg

当然在欧洲每一个大一些的城市都会有很多雕塑。
这些雕像中必然有一座是骑马的,感觉在欧洲人心理,拥有一个马背上英雄就拥有精神支柱和民族自信。 P8213692.JPG

• 020chao 喝奶的民族都有这种马背雕像,你去蒙古都能看到,相反中国、日本、韩国 都是站立的单人雕像 2020-8-14 20:58
这座城市不但小,景点也是少的可怜。
救世主大教堂便是唯一的看点,不过经过这一路的清真寺和教堂的洗礼,即使这个教堂不需要门票,我也不想踏进去参观了。 P8213685.jpg

在城中心的步行街,竟然还能看见很多摆地上的书摊,其中大部分是人物传记。
在国内全面电子化后,实体书都快淡出我们的视线,不过这里的人们还对纸质书籍保留着热度,过往的人们不时驻足挑选喜欢的书籍。
可能发展的缓慢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保留了很好的阅读习惯吧! P8223696.JPG

人真少,是我在这里溜达了几个小时的最大感慨。
商业步行街旁的中心广场溜达的人少得来让我觉得这个广场真空旷,但是这已经算是这个首都人气最旺的地方了。
跟国内不管是什么广场都会挤满人群的状态不同,这里不管是步行街还是中心广场,都显得十分清净和萧条 P8223702.JPG

• 那里是风的方向 其整个国家人口还比不上我国中等城市人口,比如黑山16年人口62万,宁波580万(不算外来人口500万,加起来1000万)。 2018-12-12 18:45
直到旁晚时分,这个广场终于发挥出它的价值,可以供大家一起遛娃了,除此之外的大部分时间里,广场上的人数你两只手就能数的过来。
但是当你知道这个国家全国人口加起来才只有60多万时,你就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P8223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