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最地道成都味道,天府之国小众秘境美食奇遇记

写在前面
[p=28, null, left]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 玉林 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
赵雷的一首《 成都 》着实让这座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城市火了一把,提到 成都 让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那熙熙攘攘的锦里和宽窄巷子,是春熙路上那只憨态可掬的网红大熊猫?是网红拍照胜地红瓦寺的鸳鸯楼?还是五花八门不辣不欢的 成都 美食?亦或是赵雷那首火遍大 江南 北的歌曲,或许在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不同人的眼里, 成都 肯定都有着不同的解读方式,有的人喜欢它的网红拍照地,有的人则羡慕它那悠闲的生活,而我却独爱 成都 的美食,提起一座城市,只想到那儿的美食,这就是吃货对于旅行的意义吧!现在更多的人们出去玩不再是单纯的为去某个景区,而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吃而来到一座城市,其次才是再到这个城市的某个景区去逛,现在更多的人们出去玩不是单纯的为了去某个景区啦,而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吃而来到一座城市,其次才是再到这个城市的某个景区去逛, 成都 正是一座这样的城市,而我们也正是一样的一群人。也正因于此,才吸引着我们,踏上前往成都 的美食探索之路……

关于作者
[p=28, null, left]@背着背包go
90后职业旅行者
舞蹈系毕业学生
知名旅游博主
酒店试睡员
签约摄影
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旅行家
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远方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我告诉自己,既然有梦,那就大胆去追。都说我是个浪迹天涯的异乡者,殊不知我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过客,我背着背包踏过山川,跨过河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微博:背着背包go
微信:785199895
欢迎来撩~

关于住宿
[p=28, null, left]成都 住宿相当方便,火车站、汽车站附近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且高中低档都有,有星级酒店;也有如家、7 天等 经济酒店;同时这里有背包客喜欢的青年旅馆,充满 成都 气质。考虑到方便游览,游客可以选择入住 成都 繁华地段的酒店,或者距武侯祠、青羊宫较近的酒店。一环路以内的都比较方便,那边离玩的地方比较近。

关于市内交通
[p=28, null, left]地铁:
目前 成都 已开通地铁1、2、3、4、7、10号线,已几乎可以覆盖主要的游客活动区域,地铁和公交换乘也十分便捷。地铁起步价为2元/人,最高单程票票价为10元。若停留时间长,可考虑办张“天府通卡”,25元/张。
有意思的是,2号线单程票背面图案是 成都 10大景点,分别是 青城山 景区、 都江堰 景区、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 西岭雪山 景区、杜甫草堂、 街子古镇黄龙溪 古镇、 安仁古镇平乐古镇
公交车:
成都 市公交车线路发达,可直达众多景点,非常方便。目前普通公交车车费基本都是2元每人每次,22:00后3元每人每次,需自备零钞。此外,还有更便捷的BRT(即二环路高架快速公交),目前有KI、K2、K1A、K2A几条线,全程无红绿灯,不会被私家车和出租车抢道。不过BRT只在二环路沿线,适合去离二环较近的目的地的游客搭乘。
注意出行最好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市区各大路口都设有“ 成都 通”信息亭,可自助查询公交线路,其他旅游相关信息也可以查询。
出租车:
成都 出租车起步价8元(速腾9元),含2公里,每公里1.9元,10公里以上加收50%返空费,即2.85元每公里。夜间补贴时间均为23:00-6:00。 成都 出租车服务态度不错,一般不会宰客。另外,下车时记得索要发票。

关于到达交通
[p=28, null, left]飞机:
成都 双流 机场是西南地区的主要枢纽机场之一,有飞往全国大多数省市、 亚洲 大多数国家首都机场的航班。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乘坐地铁或者机场大巴。
(1)地铁
双流 机场开通地铁10号线往返于机场和市区,是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
发车时间:
6:05-23:05
(2)机场大巴
共有5条线,票价10元/人,最方便是1号线。
机场1号线起点:岷山饭店(附近有地铁1号线“锦江宾馆站”),途经站点:华西坝、省体育馆、倪家桥;
机场2号线起点: 成都 火车站,途经站点:人民北路、人民中路、天府广场东;
机场3号线起点: 成都 火车东站,途经站点:师南、红砖桥、火车南站;
机场4号线起点:新会展中心南,途经站点:天府路口、国防乐园等;
机场5号线起点: 郫县 犀浦公交站,途经站点:茶店子客运站;单程票为25-28元/人。

火车:
成都 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是成渝、宝成、成昆、达成等铁路干线的起点,全国20 多个大中城市有列车直达 成都 。目前 成都 市内有3个火车站:火车北站、火车东站、火车南站。火车西站目前在建。而背包这次选择的是从 长沙 直达 成都 的火车,睡一晚上就到了。

长途汽车:
成都 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公路枢纽,108、319等6条国道在此交汇。 成都 市区内许多长途客运站,分别发往不同的方向;游客比较常用的汽车站为茶店子客运站和 成都 新南门车站。

行前准备
[p=28, null, left]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随地预定车票。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提醒如果是飞机,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不能太大的),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广角、三脚架什么的都带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提前查好 广元 的天气。 广元 的山区天气变化比较大,会有点凉,提醒带好厚点的衣服。
5、其他类:基本的洗漱用品、个人的用品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感冒药等。

拍摄器材
[p=28, null, left]机身(双机身不用来回换镜头方便)
尼康D7100
尼克尔 70-300mm F4-5.6G
图丽 SD 12-24mm F4(IF)DX

老成都的味道——鸳鸯楼
[p=28, null, left]没去 成都 之前就早有耳闻关于 成都 红瓦寺街18号的鸳鸯楼,网络上也也频频爆出关于它的文章,它本是一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建筑,最早是川音的教职工宿舍,因这两栋楼房的楼梯是相对立的,每座楼梯分为左右两个方向分别通向左右两栋大楼,因为成双成对,所以被众网友喜称为“鸳鸯楼”。还有一种说法是上个世纪70年代,校方为解决青年教职员工住房问题,建造了这栋大楼,分配给已经结婚有小孩,或者打算结婚,准备生育的人。

[p=28, null, left]看着这两栋楼,让我仿佛置身于 香港 电影《功夫》中的“大杂院”,一个阳台有两家住户,门里面是个小套间,厨房都在外面,可以想象以前所有人在阳台上做饭的场景,香味四溢,到饭点了,还能去某家蹭口热饭。破烂的门窗,生锈的铁栏,在这个显得满是沧桑的老楼里,每一个窗户里面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里面有心酸、有奋斗,也有温暖和爱。

[p=28, null, left]经历岁月摧残的地方自然很适合拍情节片和复古照,来这里拍照的小伙伴尽量穿着简单一点,色彩搭配不要太复杂。我们匆匆出门,想都没有想到在这里穿什么衣服拍照好看,带着迫切的心情就直奔这里而来。

[p=28, null, left]作为 成都 小众网红景点之一的鸳鸯楼,慕名来到这里拍照的人很多,导航到达红瓦寺街18号就戛然而止,询问了附近的人才得知鸳鸯楼是在大院内,大院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很多,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与之成对比的是,在大院内坐在椅子上闲聊或者打牌的都是老年人。鸳鸯楼的位置并不好找,我们在院内转悠了10来分钟也没有找到它,后面通过询问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才找到。

[p=28, null, left]穿上一件简约的衣服,最好是纯白色的,手上可以拿上一朵鲜艳的花,简单的摆出几个pose出来,相机轻轻得按下快门,很容易就能拍出美美的效果。

[p=28, null, left]每次出门我们都是带上两台相机,一台装狗头,另外一台装定焦。狗头用来拍风景偶尔拍拍人,而定焦就完全用来拍人像了。
tips:两台相机机身分别是尼康D7100和尼康D7000,镜头分别是18-105和50 F1.8 定焦。带两个机身的好处就是解决了来回换镜头的麻烦,而且我们有两个人,两个人一人分担一台背起来也不会很累。

[p=28, null, left]你只需要有一颗发现美的眼睛和一个有创意的大脑,还有一束恰到好处的光线,达到这三个条件以后,在哪里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这里整体环境都是暗色系的,而人表现出来则是亮色系的,环境的黑与人的亮形成了一组鲜明的亮暗对比,人的这一个主体在画面中更容易突显出来,从而达到了一种视觉冲击的效果。
后期修图的时候,除了面部磨皮处理外,还可以适当的提高一下皮肤的亮度,然后再调整图片整体的对比度,让暗处更加的暗,亮处更加的亮。

舌尖上的——烹火
[p=28, null, left]从手到口,从口到心, 中国 人延续着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只要点起炉火,端起碗筷,每个平凡的人,都在某个瞬间,参与创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诗。『烹火』便是这么一家将川菜和西餐,冒菜和披萨烧烤融为一体的餐厅。
这是一家宽窄巷子川菜评价榜第1名的餐厅,作为顶级吃货的我们当然要到此打卡了。餐厅的风格整体偏西餐厅的样式,优雅的环境搭配上柔和的灯光,浪漫而不乏温馨,是一个情侣约会、朋友聚餐、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p=28, null, left]早在网上就有耳闻他们家的披萨很好吃,所以到店必点的当然就是披萨了,作为榴莲的重度爱好者,肯定是不会放弃任何榴莲口味的东西了。『猫山榴莲披萨』金黄的果肉让香气扑鼻而来,口口浓郁。

[p=28, null, left]『烹火焦糖土司』拥有看上去就有一种立马把它全部吃掉的诱人外表,这就是一道极致的美食最高境界,视觉上就勾起食客的味蕾。

[p=28, null, left]烧烤绝对是一款受大众所喜爱的美食,每次夜晚经过烧烤摊时,闻着飘来的香味,都会抵挡不住诱惑,默默咽下一口口水,来上一把肉串。中餐西餐与烧烤的碰撞,造就了烹火『公园碳烤牛肉串』,不一样的烧烤体验,烤出不一样的心意。

[p=28, null, left]牛排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一道主角,甚至于其口味和口感决定着一家西餐厅的好与坏。『金牌菲力牛排』取自于牛最精华的一部分——牛里脊,口感当属最好,肉质嫩而精瘦,汁多油少,很有嚼劲,搭配上黑椒汁好正,分量足,入口口感非常不错。

[p=28, null, left]『烹火招牌炭火冒龙虾』
新鲜的 波士顿 龙虾遇上冒菜,简直是色彩悦目,味浓鲜嫩。嫩滑细致的肉搭配上麻辣鲜香的汤汁,是喜爱吃辣的食客不二之选。

文艺小青年必打卡——东郊记忆
[p=28, null, left]这是一个坐落于成华区二环东外侧建设南支路4号的电子厂,从住处到这里公交车需要中转一次,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全国大多数城市早已开通了坐公交支持支付宝付款功能,而作为西部的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公交车和地铁上至今都还不支持支付宝付款,对于我们这种不喜欢使用现金的年轻人来说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而且公交车的费用是两元一位,所以要提前准备很多零钱。

[p=28, null, left]这里原是国营红光电子管厂,随着时代的变迁,曾经云集在这里的工业企业外迁,老工业基地“壳”的模样被完整地保存了下来。在告别林立的烟囱和喧嚣后,通过近几年不断对旧址的装修和提升,变成了今天所见到的东郊记忆,东郊记忆也已成为了 成都 的文创地标。

[p=28, null, left]行走在这里能让人感受到兼具怀旧和时尚气息的文化艺术氛围,主要还是因为至今保留着充满情感记忆的苏式红砖厂房和具有工业符号的烟囱管廊等历史遗迹,还在此基础上还对它们进行了一部分的改建升级, 比如 涂鸦、绘画、雕塑,让这里成为能留下、能传承的工业与文化发展历史。

[p=28, null, left]一股股浓烈的工业文化气息和文创氛围在此交融相汇,散发出的怀旧风和时尚潮流感让人难免感到迷恋。

[p=28, null, left]时至今日,东郊记忆已成为了一座来 成都 必打卡的网红小众旅行地,来这里的人不多也不少,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年轻】。能在这里出现的人绝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00后。也正是这样的一群人才对这样新潮的地方感兴趣,俞来愈多的年轻人追求的是文艺、复古风,而东郊记忆便是这样一个地方。

[p=28, null, left]这里有回忆,斑驳的楼梯,古旧的机器,流淌的是时光的记忆,过去的过去,这里曾是工人们创造奇迹的聚集地,如今,它们就是留下的证据。

[p=28, null, left]每个人都带有不同的目的来到这里,有的人是想来追寻上个世纪的回忆,有的人想打卡到此一游,有的人想在这里拍照留念……但是不管怎么样,即使走在路上的一个不经意都可能看到一个好玩的雕塑,让你瞬间感到开心和惬意。

[p=28, null, left]更让人惊喜的是
这里还摆放了老机床
让你能亲眼目睹甚至亲手触摸
那个充满回忆的奋斗岁月

[p=28, null, left]应景的标语写着“党叫干啥就干啥,做一个齿轮和螺丝钉”,看到周围的一切,仿佛我已经置身于上世纪中期的场景。

[p=28, null, left]要说东郊记忆最大的特色是什么?那非涂鸦莫属了,如果要问东郊记忆哪里的涂鸦最集中,最好看,那就非漫卡街莫属了,在单调的砖面上既有了乐趣又有美感,怪不得很多动漫展都会在这里举办。

[p=28, null, left]【东方红号】是 四川 境内第一辆蒸汽机车,至今仍然保存完整的停放在这里供人参观拍照使用,而火车内部被改成商业形式,里面有餐馆、饮品店等,有很多包厢,装修也独具一格。约上朋友来这里面,享受那种喝着咖啡,体验着以往坐绿皮火车的感受。

[p=28, null, left]火车可是一个拍照的好场景,平常虽然经常坐火车,但是国内对火车的安全管制较为严格,所以从来没有拍过照,而今天到了这里,我们怎么能错过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呢?于是我赶紧让一朵爬上了火车,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拍照之旅。

[p=28, null, left]怀旧气息浓厚的铁轨、车厢随便一拍就文艺范十足!

[p=28, null, left]看到这几张照片有没有让你想到 斯里兰卡印度 火车的挂票,在今天你不需要出国就能拍出挂票的感觉了,你只需要寻上一个周末的时间来到东郊记忆,拉上一个朋友,带上一台相机,就可以拍出美美哒复古、文艺照片啦!

[p=28, null, left]那么要怎么利用火车拍出美美哒~照片呢?首先我们要善于利用火车上的线条,而线条是构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视线会随着线条而进行移动,如日常生活中宽阔的道路、成排的绿化带这些都是引导视线的案例。下面这张图所呈现的火车车厢上的黄线即是潜在的线条引导,将我们视线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人物身上,从而使观者的视线移动,强化了引导性。

情怀私房老火锅——牛灯影
[p=28, null, left]民以食为天,除了生存,你有没有想过?吃饭也是需要情怀的!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家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家。

[p=28, null, left]文艺小清新的外观,走近便能看到一辆凤凰牌的二八自行车放置于门口很引人注目,让我想起了远在家里的爷爷每次出门都要骑上他那骑了三十多年的凤凰牌二八自行车;一台历经岁月沧桑的缝纫机静静存放于窗前,奶奶踩着缝纫机给我做衣服的场景浮现于我眼前……

[p=28, null, left]大火煮沸腾之后,锅底红亮厚重火锅味道很正、很浓厚,麻辣味适中,作为一家正宗老火锅店,底料的炒制和食材的把控我想一定都有着严苛的标准,锅底是搭配上等的牛油熬制而成,入口辣而不燥,醇而不黏。

[p=28, null, left]红油汤底散发出浑然一体的浓烈香气,配上蒜泥、蚝油和香油的油碟,清润去火油而不腻。

[p=28, null, left]中国 烹饪历来讲究的是荤素配合,火锅亦是如此。据说这样配合不仅是为了提高菜肴的质、量、色、味、形,更重要的是追求最佳的营养需要,促进人体酸碱平衡、提高蛋白质利用率。

[p=28, null, left]寒冷的日子已开启,火锅不宜独享,约上三五好友,满上二两小酒,围炉饮谈,暖暖冰凉的手脚和心灵。

网红打卡地——西村大院
[p=28, null, left]在 成都 最不缺乏的就是网红拍照地及各种文化创意园,西村大院就是这么一个地方。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各种攻略,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到了这里才发现里面的足球场以及周围的一些跑道都在装修,拍出来的西村大院整体颜值要被装修中的环境拉低很多。

[p=28, null, left]西村大院还是《前任3》取景地之一,这里层叠的钢筋水泥间呈现着浓浓的工业style,院内是一个巨型的足球场,临街的一侧则是层叠交错的空中跑道,整栋建筑看起来极具创意。网上看到的照片中间是绿油油的草坪,而现在看到的却是光秃秃、灰溜溜、乱七八糟的……

[p=28, null, left]三个不同的角落看西村大院就有三种不同的风景。错落有致的阶梯,还有连通全楼的跑道,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p=28, null, left]西村大院不愧是一个网红拍照地,虽然这里正在装修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西村大院的整体颜值,却不影响我在这里拍人像。这里拥有统一背景的暗色调和重金属元素,在这里拍出来的人像极具工业风。这时候你只需要穿上一件鲜艳的衣服,嘴上涂上一抹口红,随便摆出几个简单的pose,就能在这里收获到满满的照片了!

[p=28, null, left]对于这种大场景的人像照,构图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时可以用到“三分法构图”,“三分法构图”是指把画面分成三等份,每一分中心都可放置主体形态,也可表现大空间,小对象,也可反相选择。这种画面构图,表现鲜明,构图简练。而我这张照片并没有把人物放置到最中间的区域,而是把人物放到了右边的三分之一处。

[p=28, null, left]上面这张照片是用18-105拍摄的,所以背景虚化的少,而上上张照片是用50定拍摄的,背景虚化的多,大家更喜欢哪一张呢?

[p=28, null, left]我们来 成都 的这几天可能老天的心情不是特别好,脸一直都是阴沉沉的,从来没有改变过,时不时的还会掉出几滴眼泪,在向谁哭诉着什么一样……
阴天对拍照也是一项考验,因为它会影响人的皮肤明暗,所以在阴天不是特定情况下一定不能逆光拍摄,否则整个人从头到尾都是黑色的,拍照的时候一定要让光线正对着自己的脸和皮肤,皮肤才会光鲜亮丽。

[p=28, null, left]在没有带任何道具的情况下,姿势就显得尤为重要,一个好的姿势,能让照片锦上添花。在拍照的时候模特也可以利用一切身边可以利用到的东西来配合摄影师, 比如 坐在台阶上、趴在扶梯间、抓在拦网上……动作尽量要显得较为自然得体,不要过于刻意,否则照片看起来会较为生硬。

斗鸡饭场伙
[p=28, null, left]位于 新城 市广场店的『斗鸡饭场伙』是一家主要以鸡作为食材的餐厅,作为一位吃鸡群众,他的使命当然是去尝遍世间所有关于鸡的美食。

[p=28, null, left]喝饮料的最高境界不仅需要口感,还需要手感。『吸粉』便是这么一种饮料,『吸粉』同时也是它们家最具特色的饮料了,分椰奶冰粉和酸梅冰粉两种口味,个人最喜欢喝的是酸甜可口、韵味十足的酸梅冰粉,当然椰奶冰粉的味道也不赖,主要还是要看个人的喜爱了。而在拍照效果方面,椰奶冰粉就要更胜一筹了。

[p=28, null, left]秘制酱料调制的鸡爪麻辣入味,而且肉质滑嫩,轻轻一咬,鸡爪的骨肉就会分离。基本上来这里的客人都会点上那么一份。

[p=28, null, left]铺满干红辣椒的辣子鸡,美味与形色兼顾,正是 中国 人的饮食哲学。在香辣入味的鸡肉之外,锅巴的香脆,芝麻的点缀,干红辣椒的辣,花椒的麻,都让整盘菜吃起来更具口感。

[p=28, null, left]虽说是一家专门“做鸡”的餐厅,但不乏也有其他特色菜品。『斗鱼』便是首当其冲的一道菜,它拥有金黄的色泽,鲤鱼一样的外表,活灵活现的展现在盘子当中,不仔细观察的人,还真以为它是一条金色的鲤鱼呢!其实它是一条芒果味道的布丁。

[p=28, null, left]『香菜拌牛肉』
色、香、味俱全
看到就让人流口水

[p=28, null, left]『太白酱肉』
吃起来肥而不腻

让我吃了一块还想吃第二块的冲动

[p=28, null, left]『包子夹牛肉』
很有意思的一道菜,大大的包子里面夹着满满牛肉,包子皮是煎烤的,脆脆的,带着一股烧烤的香。

[p=28, null, left]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

一叶一菩提——文殊院
[p=28, null, left]成都 的寺庙很多,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文殊院了,据说是古时有人看文殊 菩萨 显圣,才起了文殊院这个名字。文殊院是 中国 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同时也是 成都 市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佛教寺庙。院外的红墙也成为了来这里打卡的网红拍照地,游览文殊院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p=28, null, left]感觉一朵今天穿的这件红色裙子与这块红墙有点不搭,如果换上一件其他色系的裙子拍出来的照片可能会更加的好看。

[p=28, null, left]这是新的一天,一个崭新的开始,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向红墙照射而去,穿透生长在这里数十年 大树的枝叶,在红墙上照耀出大小不一的树干和枝叶的阴影。挑上一处没有阴影的地方,面对阳光,让太阳尽情的挥洒在面部,轻轻地按下快门,一张光与影的艺术就此产生。

[p=28, null, left]成都 的生活很慢,文殊院的时光更长。文殊院的一花一草,凉亭小径,仿佛时光交错,回到了从前的样子。一切,都是那么的缓慢,没有匆匆的人群,没有喧嚣的声音,只有冉冉的香火,渺渺的梵音。

[p=28, null, left]在这里拍这张竖版照片时,还发生了一小段插曲。一朵是一个小近视眼,爱美的她总喜欢拍照时摘下她那副框架,而我手里拿着一台相机,脖子上又挂着一台相机,背上还背着一个背包,肯定是不能再帮她拿眼镜了,为了图方便,索性她就把眼镜放在了拐角处的台阶上,等拍完照,去拿眼镜,却看不到它的踪影了。后面经过调取监控,是被一位中年妇女所盗窃,通过监控可以看到那位中年妇女是看着一朵把眼镜放下,看着我们一走,眼镜立马就被那个无耻的妇女盗走。我们就搞不懂这个无耻的盗贼,偷走我们这副眼镜你图什么,你也近视?还是偷回去给你家孩子用?这个度数符合你吗?

[p=28, null, left]走近寺前,只见古色厚朴的围墙盘绕在古刹四周,正门上嵌着“文殊院”三个大字,与围墙上“南无阿弥陀佛”、“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世界 和平 、人类幸福”相映衬,使文殊院显得十分庄严、肃穆。

[p=28, null, left]各殿堂楼阁古朴宏敞,飞檐翘角,而殿堂之间,又主次分明,错落有致,疏密得体,院中有园,园中有院,院中有景,环境极是清静幽雅。

[p=28, null, left]墙外红尘嚣嚣,墙内梵音渺渺。

[p=28, null, left]虽然文殊院有一定的历史气息,但是这样更容易让我们理解 成都 的历史,裂解这座城市最初的文化。

[p=28, null, left]闲来无事或者心情烦燥的时候,可以去文殊院逛一逛。听一听梵音绕梁,看一看院内的园林绿化。放下红尘中的所有往事,静下心来,细细体会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