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云南旅行日记1

当大家忙着抢票并踏上回家路上的时候,我依然不慌不忙地游荡在这个城市,对年味越来越没有期待,有些年没有回家团聚,纵有各种原因,但孑然一身的社交尴尬让我并没有强烈回家的念头,亲人安好,我自流浪...(显然自私了)

彩云之南,有雪山的高冷,有大理的风情,有民族的多彩,有丽江的浪漫和滇东南的奔放,我知道一定会去,但没想过会是这个时候。

Day1:  2018年2月17日  广州昆明

母亲因为工作的关系也留在广州过年,匆匆短聚,未及叨聊,便带着叮咛,踏上去向远方的列车,内心一股愧疚。

离开广州赴云南,八个多小时动车程,风景在窗外不断变换,当中也经过家乡,有种过家门而不入的感觉,家乡的亲朋,可别来无恙?

十年前,“穿梭在不同的城市,感受着不同的空气,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因为我的脚步属于流浪,流浪远方”。

离别家人,独往他乡,“每一次,仰望天空/就像每一次/抱揽大地辽怀/每一次,启步/就像每一次/搏击风雨豪情.../如此渴望,远行/就像黑夜渴望黎明...

多年以后的今天,内心已然少了一份悸动,但向往远方的念想却不曾消减。云南的行程,之前也没有计划,来自偶然,也算是临时决定吧。

旅途的收获,不只目的地,沿途的风景同样让人享受,靠着车窗,默默的欣赏,抑或静静地沉思,放下生活的繁琐,感受此刻的闲暇。

我们这次的旅伴,分布在不同的车厢,昆明站集合。首次过来云南,对于昆明这样一个春城,印象还停留在传说中。

换剩地铁前往酒店,街道上已然华灯初上,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气温比广州清冷,嗯,是有点高原地区的感觉。

此时,街头上突然多了一伙行色匆匆的人,肚子正咕咕叫着去酒店。对这个新到的地方仿佛提不起Ta们丝毫的好奇!

可不,这才是正解嘛!

下面是餐厅的门饰,好像挺有感觉的样子

春城夜景,大年初二的晚上,昆明的街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习惯了珠三角的人海,竟有种不像过春节的错觉!

三市街忠爱坊:这里是市中心一条热闹的步行街,连接着金碧路和南屏步行街,据说昆明历史文化名坊忠爱坊曾被火烧毁,现在看到的牌坊是1999年按原貌重建。

金碧广场上的金马碧鸡坊:

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

"一关在东一关西,不见金马见碧鸡。

相思面对三十里,碧鸡啼时金马嘶。"

据传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可惜原“金马碧鸡坊”于10年动乱中被拆毁,现有的"金马碧鸡坊"是1998年在原址按原风格重建的。

南强街上的仁和祥宅院,别有一种历史感,看到这个建筑的第一感觉,"这里适合拍民国feel"

夜渐静,或是昏暗的街灯已经掩饰了你该有的美,第一次的邂逅就此别过,没有过久的停留,伙伴们买了补给了便回酒店。期待明天接下来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