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海拔1141米,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因山势险峻、城墙自然风化严重,有的线路几乎是直上直下,并且亲临其境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箭扣长城一直未对外开放,但前来观光探险的游客络绎不绝,不时有游客被困甚至死伤的事故发生。

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勇敢的我们来啦!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我们的路线是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到将军守关。第二天将军守关,涧口,小布达拉宫,正北楼。22号中秋假期第一天阳光明媚,清晨我们一行10余人来到箭扣长城山脚下,遥望远方,连绵起伏山峰上的长城在蓝天白云之下显得雄伟壮观和美丽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的重头戏鹰飞倒仰!顾名思义,即便是鹰,也都要倒仰着才能飞过此处。没有思想准备的我被这几乎直上直下的攀岩也不免有些畏惧,在伙伴们的互相鼓励下只能硬着头皮紧贴着窄小的石梯一点点往上挪,倒是队里的女孩子们看上去轻如飞燕,毫无畏惧,佩服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大家来看一下这个坡度,看着有点打怵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呵呵,老外也在惊呼箭扣长城的险峻。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这一行,可算是玩嗨了,各种摆拍各种浪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蓝天白云之下的长城太美了,天气晴朗时,坐在城墙上,忆往事过眼云烟。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又是一趟难忘的旅程,又在年轻的笔记上画上一个小对号。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体会自然。—记箭扣长城

再见!令人惊叹的箭扣长城。有缘再相会!作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