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踏出北半球,去南半球探索澳洲大陆的奇妙之旅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也位于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屹立在海岸旁已有二千万年历史了。

这些岩石形成于海浪的侵蚀作用,在过去的1000到2000万年中,来自南大洋的风暴和大风不断的腐蚀相对松软的石灰岩悬崖,并在其上形成了许多洞穴。这些洞穴不断变大,以致发展成拱门,并最终倒塌。这些形状各异的从海岸分离了出去的岩石,成为现在我们看到的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由于波浪缓慢的侵蚀着它们的根基,其中的一些岩石倒塌了。2005年7月3日1块岩石碎裂,2009年9月25日又有1块岩石倒塌,因此现在只剩7块岩石。

观赏十二使徒岩还有另外一种方式,那就是坐直升机,这个没有包含在一日游的行程中,自费找导游买票即可。我想想还是算了,真的很贵!性价比不是很高!

离开十二使徒岩,还有不远处的伦敦断桥和洛克阿德峡谷是大洋路上比较著名的景点。

导游是这样介绍洛克阿德大峡谷的:十九世纪的时候,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Ard),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

据说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船上一共54人,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不过我们没有看到那52座坟墓。

生还者中一个叫TOM的是一名热爱航海的年青水手,当他醒来时,已经被海水冲到了沙滩上,而且听到不远处有微弱的呼叫声,于是TOM救下了一名和他同样只有18岁的少女,她就是另一个幸存者,一位英国贵族的女儿,叫EVA。

这也算是典型的英雄救美的故事。说到这里司机停了下来,我们忍不住大声问:后来呢?司机大叔很遗憾地说,没有后来了,故事到此结束了。我们都听得意犹未尽,总觉得缺少点什么 。

关于伦敦断桥,也是有传说的。据说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据说当天恰有一对情侣在桥上露营,所幸的是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从这里就要结束大洋路的二日游了,傍晚七点多就会返回墨尔本,两天的大洋路之旅意犹未尽,每一片海岸,每一处峡谷,每一座岩石,都是那么真实自然地存在着,不仅存在于大洋路,还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

以后,我觉得再来澳洲,一定还要再自驾慢慢刷一次大洋路,安排个三天五天,非常休闲的大洋路之旅。

结束了大洋路之旅后,短短几天的澳洲探索之旅也就到此结束了再美好的假期也有道别的时候,一万个舍不得,却也还是挥手作别。

怀着对澳洲对墨尔本深深的不舍,我踏上了回家的飞机。坐在飞机里面,引擎轰鸣,巨大的铁鸟,宛如童年的幻想一样,将要从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带回了故乡。

而现在,一边敲打着这些文字,一边回忆着我的澳洲之旅,对于未来,我热烈的期盼着再来一次澳洲之旅,我真诚还有热烈地期盼着!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

踏出北半球,去南半球探索澳洲大陆的奇妙之旅

精彩,借鉴一下,我也要去。
菲利普岛的小企鹅是真的很可爱呀,特别一大群摇摇摆摆走过来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