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7日登延吉东大砬子

发表于 2018-11-1 22:1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汪清天一灰姑娘 于 2018-11-1 22:28 编辑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7日登延吉东大砬子

延吉东大砬子,地图上有名字的山。位于汪安公路南张芝村附近的青沟子最里面。

本周六原计划自驾去登六道南山,考虑到头天下雨,早上临时变动计划。让今天过生日的一天哥在汪安公路沿线的西大顶子、东大砬子、炮台山等几座山中选择,最后他决定登东大砬子。

早8点,乘坐汪清经安图至敦化的客车出发,这是一辆40座车,加上我们14人,坐得满满的。

今天是一天哥登山3周年的生日,他为我们带来了苹果、香蕉和桔子,虽然无法为他唱生日歌,但我们的心里都默默地送上了祝福。他是天一户外出勤率最高的队员之一,也是领队之一,他开朗乐观,热心助人,还是采猴头、冻蘑的高手呢。

约9.30分到达青沟子沟口,开始徒步,沟口风比较大,有雪花落下。进入沟里,风变小了。

距沟口不远,有一个房子,里面窜出七八条狗,凶狠地冲着我们叫着,男生们根本不怕带着我们直接就向前走,房子前有两个人说:你们回去吧,沟里还散放着20多条狗,没有人看管,咬着你们概不负责!

有的人就怕了,说那咱们回去吧,可是男生们都不相信,说:散放的狗如果没有人在旁边,不会主动攻击人。孔子说,如果有狗敢咬人,咱们就打死它,回去煮了,给一天过生日。

过了房子是一个大鱼塘,大家没心情欣赏。

路况很好,虽然头天下雨,但是路面不泥泞。走了一会,根本就没有狗的影子,大家又放下心来。

在一个岔路处休息后,右拐继续前行。路两侧树种多,核桃楸、白桦、落叶松、红松都有,阔叶树的叶子掉得差不多了,显出深秋的迹象。

开始上坡了,路不明显,坡度缓,树木稀,有好几处成片的刺老芽。

临时决定来登山的一鸣一直走在队伍前队,虽然他基本不登山,但能适应今天强度。

没有路了,一天找到一条向右斜着上山的小路,顺着小路到山脊上,又找到一条比较宽的拖拉机路,路面上是厚厚的落叶,这山路好像是盘山路。

休息一会儿又顺着缓坡的拖拉机路一直向上,风很大,又下起了小雪。

我们加快步伐,不到半小时,全队就到达山顶,又顺着山脊走了百多米,就到了最高峰。最高峰是山脊的最高处,宽有十多米。

大家在最高峰合影后,开始下撤,此时11.30分。

山脊上生满柞树,一天率先发现猴头,随后张先生新、玖柒玖柒采到了,我和柠檬也发现两个。

约11.50分在山脊背风处午餐。

张先生新通过电话与天行健户外领队木木询问大砬子在哪,据他说,这座山叫东大砬子,但好像没有什么大砬子,可能标注错误。

一天和张先生新不死心,研究了一会儿,决定按地图去找大砬子,很多人反对,因为大家的鞋子有点湿。于是,一天自己去地图上标注东大砬子的地方看一下。

约12点10分,我们先行开始下撤,顺利地找到上山的路,这种缓坡,加上有厚厚的落叶缓冲,下山速度还是很快的。

到达拖拉机路前,一天就追上来了,说那里也没有什么大砬子。 24.jpg

在鱼塘边,我们又照了一会儿相。

那些恶狗依然凶猛,但我们的胆子明显大起来了,有惊无险地通过。

约1.30分,全队抵达起点。约定的客车是3点10分,大家决定开始公路徒步。

1.45分,到达南张芝村,休息一会儿,感觉冷,继续向前。

约2点半到达北张芝村,此时我们已经徒步5.7公里了,柠檬、山菊花、一天、玖柒玖柒、枫叶飘飞、孔子等6人则继续向前走。

约3点10分,客车到达,先后接上我们返程。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49次活动,10月27日,登延吉东大砬子

活动路线:安汪公路——南张芝村青沟子——延吉东大砬子——南张芝村青沟子——汪安公路——北张芝村,最高海拔900米,总行程16公里。用时5小时45分。

参加人员:枫叶飘飞、一天、孔子、家园、张先生新、山菊花、灰姑娘、玖柒玖柒、天天快乐、珍珍、小月雨、庸行、一鸣,共计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