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复制链接] 查看:20890 | 回复:16
念青东的漂亮源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其所属的念青唐古拉山脉,是雅鲁藏布江和怒江的分水岭,把西藏分为藏北、藏南、藏东南三个区域。因为有着数百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未登峰,发育有冰川七千多条,加之数不清的高山湖泊,被国外登山家誉为西藏的“阿尔卑斯”。
雪山、冰川、高山海子,这些将会伴随整个行程。因为主要徒步线路都是集中在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东段,所以也被称为“念青东徒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今年国庆长假到了,筹划已久的念青东线穿越也开始倒计时,队伍已经组建完毕,收拾行囊拉萨集合,感觉好像没有第一次去西藏的兴奋,也没有了第一次走狼塔长线前的紧张,一切都是那么平淡。大概我是五行缺山,生长在平原的孩子总有种对大山的向往,多想,不如去做,做就要认真,别的都是扯淡!出发!GO!GO!GO!
好兄弟一路护送到车站,开始了自己的征程!
心中的路,越走越远!——西藏念青东曲通C线8天重装穿越!
老规矩,路程太长,时间很久,已经习惯了自己独自一人坐这趟列车,所以啤酒鸡爪燥起来!青藏高原一路的风景很漂亮,但是已经路过N次,视觉疲劳也就没有留下照片。
经过40多个小时颠簸,按约定时间我们队伍陆续到达拉萨,先头部队五人小组已经集结完毕,剩余队员稍晚赶到,于是我们先闲逛拉萨,享受一下进山前的人类现代文明!
小七666 发表于 2018-11-2 11:45 念青东的漂亮源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其所属的念青唐古拉山脉,是雅鲁藏布江和怒江的分水岭,把西藏分为藏北、藏南、藏东南三个 ...

看到我强大的漂亮的有爱的知足小师妹,下次带上姐,嘿嘿

重装,厉害厉害
川媚儿 发表于 2018-11-2 13:37 小七666 发表于 2018-11-2 11:45 [url=forum.php?mod=re ...

超级有爱,很是喜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出差回来补上

小七666 发表于 2018-11-4 17:05 出差回来补上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静待楼主归来
继续啊
向往,期待更新
拉萨六人队伍集结完毕,第二天七点包车前往林芝波密和另外一位直飞波密的队友汇合,去年来时林拉高速只是通了一部分,今年全线贯通,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中不足是我的肠胃出现了问题,去了多少趟WC已经记不清了,不过精神状态还好,一直在评估自己身体状况,必要时做出选择,是退出还是进山!

通麦天险已经被宽敞的现代化大桥所取代,一路看到隧道不断施工,估计用不了多久内地的朋友就会坐上川藏火车进藏了,高速公路也随之贯通,西藏也不再神秘,离我们越来越近!

经过九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事先安排好的木屋酒店,这里也是众驴友们进山前的聚居地,因为环境好,价格便宜,入住率还是很高的。名字:悠游道木屋酒店。

著名的石锅鸡,松茸石锅鸡!狠狠地腐败,事实证明后面的八天总在回忆,不知咽下多少口水!

藏香猪,味道的确很棒,虽然肠胃不舒服,但是并不影响我的食欲。

至此各路神仙都已归位,大吃二喝是我们驴友进山前的光荣传统,要发扬光大!差点忘了,开始成员介绍吧,从我左边开始:河岸,知足,曾经,天目,四哥,张东。酒足饭饱后开始公共物资调配,由于本次活动大家集体用餐,所以在负重上会有所减轻,不过想腐败的还是大有人在,比如张东带了好多水果,让我们在山里以后得行程中知道了什么叫享受。估计每人负重在23公斤——25公斤左右的样子。

五菱神车,川藏神器!一路带我们到徒步起点——曲那玛村

祖国伟大,藏区基本实现村村通。

转身就要进山了,合影留念,sei知道出山以后都是什么鬼样子。本人除了身体稍感无力外,精神状态还不错,由于及时服药,肠胃没有大碍,走起!

最喜欢的路餐:馕+自制牛肉酱(队友们曾经吃馕吃到生无可恋,可我作为唯一一个北方人还是百吃不厌的。)

第一天,需要从2800米上升到4300米,强度不是很大,天气良好,可是队伍中有一半都有了不同程度高反,我也出现了症状,只是头痛,体力上由于没适应,感觉很乏力,五点左右到达措拿马营地前扎营。

休息间隙抓紧仅有出现太阳的时机充电。

第二天,措拿马——措扎克,今天是个挑战,要翻越一个海拔5300米的垭口,爬升1000米左右,之前我认为念青的垭口和狼塔的达坂没有区别,登上垭口,迅速通过,然后快速下降,但现实是翻到5100米垭口上然后就是无休止的缓慢上升,由于高反症状加重举步维艰,感觉体能到了极限,心跳加快,步伐沉重,总想躺下来好好睡一觉,但是不能睡,怕再也醒不过来,我比前队估计慢了两个多小时,当我爬到5300米垭口时,用了8个小时,领队曾经和知足等了我好久,当我看到她们时满心的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两位队友二话不说抬起我的包就下山了,虽然空身可是感觉脚底已经是空的了,远远望去能看到营地上的帐篷已经扎了起来,我们努力喊着队友希望他们能听到,过来接一下背包,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下起了小雨,不一会儿前方出现了亮光,是四哥来接我们了!四人一起迅速回到营地,此时海拔降到4600米,迅速支起帐篷,倒头就睡,由于自身状态很差心没有吃饭,只喝了队友给端来的姜糖水,定好闹钟间隔1.5小时,主要怕睡过去,哈哈😄,还是很怕屎的。

千万别信我说的话,发生了什么,说得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大家略过!

千辛万苦到了海拔5300米的垭口

虽然由于高反状态差,可是还要装逼一下!

辛苦两位小姐姐自身背负很重的情况下,抬着我的包艰难前行!

昨晚的小雪营地已经全是白色!

第三天,措扎克——措仁错。睁开眼睛,第一个想法,“嗯!不错,还活着。”迅速穿衣,到帐篷外边溜一圈,不错,虽然昨晚粒米未进,总起来说状态还行,今天由于没有爬升给了自己很大信心,可以靠着这一天的行程充分调整自己,大家也在评估我的状态,最终同意我继续前行。早餐过后,感觉身体有了点能量,继续前进!

景色十分漂亮,路也很好走,给我恢复体力,喘息的机会,老天的眷顾!

漂亮的海子,大家争相拍照。

今日的五星营地!超级棒。

神狮保佑,我的状态终于回来了

4点早早扎营,开始各种腐败,每天八点以后都是下雨下雪状态,所以今天时间很宽裕可以好好的享受一把自己的时光!

第四天,措仁措——冻错。由于昨天的努力调整和适应,高反症状完全消失,但是体能还没完全恢复,不过全身舒服了很多,还捡了两个驴友一路同行,这一路雨雪交替,需要翻过一个5000米的垭口,已经在心理上做足了对付念青这种垭口的准备,没法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