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独行欧洲的46天 (中)一个人与巴尔干五国的故事

绿色海湾的科托尔
科托尔黑山 的一座小城,很喜欢这座靠海湾的小城,绿色的海水,橘色的屋顶,古老的城墙,清新的空气,白色的船只,在这里适合缓慢的节奏。

杜布罗夫尼克 的清晨依旧下着雨,原本还在纠结是否还要多停留一天,这下果断决定去 科托尔
杜布罗夫尼克科托尔 的这段公路特别的适合自驾,非常美的一段海边公路,以后有机会再自驾走一次。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坐大巴车去 科托尔 ,路上也是阴雨天。
在车上遇见了两个 亚洲 面孔,但仔细听了她们说的不是中文,所以我以为她们是 日本 人。后来一问才得知她们来自 澳门 ,突然觉得自己挺失败的,和一个 广东 男孩谈了四年恋爱,我竟然听不出来她们说的是粤语。她们俩在佩 拉斯特 就下车,下午再去 科托尔 ,当天还要返回 杜布罗夫尼克

不过巧在下午去逛 科托尔 古城的时候又遇到了她们俩,后来加了一个微信。对 澳门 朋友特别好感,因为她们用的社交软件是微信。

科托尔 古城更像是一个中世纪的古城,有着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市格局,古城里是曲曲折折的小巷,斑驳的墙面上也述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

科托尔 有着很多的猫,因为下雨天古城里看不到猫咪了,但有猫为主题的商店,甚至还有猫的博物馆。如果是晴天,在古城里喝杯咖啡晒晒太阳,再撸撸猫也是无比惬意的。

古城里的雨越下越大,后来和 澳门 女孩找了一家餐厅喝下午茶躲雨,冬天的巴尔干还真是多雨的季节,这几天就没见过晴天。不过相对于之前的其他城市, 科托尔 是最暖和的一个海边小城。

我住的地方没有在老城里,不过在离城门很近的海湾边上。 科托尔 很小,老城离汽车站很近,汽车站旁边就有大超市和小餐厅,非常的便利,挺适合在这里住上几天的。

清晨的 科托尔 又下起了雨,整座城市被山所环绕着,雨停后山里飘着的云非常的梦幻,阳光洒下,非常诗意的大自然。

从海湾边上就能望见背后的老城墙,远观就像是微缩版的长城。从老城背后沿着城墙一直爬到山顶,就可以俯瞰 科托尔 湾,整体来说难度很低。而来到 科托尔 爬城墙也是必体验的。

边走边将 科托尔 湾尽收眼底,鳞次栉比的橘红色屋顶非常的耀眼,感觉比逛古城有趣很多。

刚下完雨就来爬山,路上很少有行人。恰好遇到一个 意大利 女孩,为了安全起见,我俩就结伴一块儿爬山。后来聊天才知道她还是一个大学生,她后面要去 杜布罗夫尼克 ,我们的目的地相反。

山下绿色洋葱顶的房子就是 圣尼古拉塞尔维亚 东正教堂, 科托尔 大多数人都信奉东正教。

安康 圣母教堂是坐落于半山的一座教堂,在教堂也可以俯瞰 科托尔 全景。

科托尔 城墙修建了几个世纪,据说建设成本高过 欧洲 任何一座宫殿,也是 欧洲 最为完整的长城,其坚固的防线曾经抵御过奥斯曼帝国的入侵。

城墙上的城门已经锈迹斑斑,但依旧非常坚固。

爬上山顶再回望这座城墙,依旧非常的壮观。

俯瞰 科托尔 湾就像是上帝视角,无比震撼。绿色的海湾与红色的屋顶互相辉映着,散发着 科托尔 的美。

意大利 女孩坐在这里互拍了几张,山上的最佳角度。即使是12月的 科托尔 也一点都不冷,穿着毛衣爬山也有点发热。

城墙远观就像是一个“之”字行,而这面飘扬的国旗就是上面的一点。

下山的时候人开始便多了,刚刚拍照的位置又坐了几个青年,他们带了啤酒,面朝海湾喝着啤酒,旁边还有一只猫陪着,就像是美剧里的画面。

下山的时候在半山又遇到了好多只猫,猫和这座古城的传说终于出现了。

科托尔 有几个城门,每次都从一个小城门进入的古城,这次终于从正城门出古城,城门有着500多年的历史。

科托尔 到佩 拉斯特 也有公交直接到,佩 拉斯特 的的魅力在于湖心两座小岛,在去 科托尔 的路上就能看到。一座是圣乔治岛,一座是岩上圣母岛,上门有岩上圣母教堂,而在佩 拉斯特 小镇上当年有着很多的豪宅,如今这里的建筑也非常漂亮。

在佩 拉斯特 寻找一处高点可以俯拍湖心小岛,从公路走到小镇上都没找到合适位置,镇上有一些民宿,在阳台上是很不错的观景台,可惜全都封闭了,后来发现公路上方的山坡上有一个废弃的石头房屋。

即使是废弃的房屋,也能看出曾经这里的繁华与富有。废弃房子里如今挺荒挺脏的,而且一个人也没有,在山上拍了两张赶紧撤退。

这是废弃城墙上的角度,12月的 科托尔 湾其实还是一片秋色。 圣尼古拉 教堂的钟楼正对 科托尔 湾的出 海口 ,是佩 拉斯特 标志性建筑,航海归来的商船远远就可以看到教堂尖尖的楼顶。

拉斯特 是比 科托尔 还要小的小城,沿着海湾依山而建,走在小镇上很难遇到游人,非常的安静。

从岸边可以坐船去湖心教堂,因为没有游客,我一个人只能包船过去。不过天空看起来快下雨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就没有过去。

圣尼古拉 教堂关门了,博物馆也关门,这就是淡季该有的忧伤。

从小镇回 科托尔 就在这个酒店对面的公交站台等车,反正等了很久才等到车。佩 拉斯特 也更适合晴天再来感受这份安静闲适。

斯科普里一日游
斯科普里 能出现的我的地图里,仅仅只是作为去 土耳其 的一个中转地。 科托尔 没有直达 保加利亚 的大巴,但可以到 斯科普里 ,再坐大巴到 伊斯坦布尔
10个半小时的夜巴,在车上睡了10个小时,中途还各种出入境交护照被叫醒,大巴车经过 科索沃马其顿 ,到达科斯 普里 刚好快天亮。在汽车站里找了一家售票代理,买了晚上去 伊斯坦布尔 的车票。把行李寄存在代理处,打算来一个 斯科普里 一日游。
大叔给我买了咖啡和早餐,车站里上厕所还要收费,厚着脸皮还让大叔借了我几个硬币上厕所。所以在斯科普里 没有取钱,午餐和晚餐都是刷信用卡消费。

天亮之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一日游,来到 斯科普里 之前,就有小伙伴告诉我, 斯科普里 没别的,就是雕塑多,满大街的雕像,这点我算是领会到了,简直就是十步一雕像。

斯科普里 的凯旋门,满满的山寨感。早上的 斯科普里 还是大雾弥漫,找了一家咖啡馆坐着充电,不得不夸一下 斯科普里 的物价,10几块人民币就可以喝到一杯还不错的咖啡。

特蕾莎修女纪念馆, 斯科普里 少之又少的景点,这算是其一了吧。

特蕾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纪念馆内收藏了很多她的个人用品、文字与相片。

特蕾莎修女出生于 斯科普里 ,但是她一生中大部分时间为 加尔各答 的穷人服务,她以博爱的精神,默默地关注着贫穷的人,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关怀和爱。

后来在一楼的时候还遇见了一个 日本 旅游团,没想到还会有特意来这个无聊首都的旅游团,

到中午的时候大雾快散去,然而在这个中心广场,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出现了几只狗,一直在广场上叫,怪吓人的。你能想象一个首都的广场上几条恶狗狂叫是什么感觉吗?

过了石桥就是 斯科普里新城 ,桥上一米一雕塑,对面是各种博物馆,说实话,这片建筑应该是我在斯科普里 看到的最漂亮的建筑了。

一个时刻不忘记雕塑的国家,在中央河畔里也有一条船的雕塑。如果你能在路边保持不动几分钟,估计路人也会把你当作是雕塑了。

河岸边的雕塑就像是在诉说着古代文明,高耸的武士雕像在凝视着你,还有着 意大利 式建筑和铺着 大理 石的博物馆。

一个让我无法描述的首都,刷新了我对一个首都的认知,满大街的雕塑,每个雕塑形态都不一样,他们的雕塑学一定学的特好,难以明白为何他们国家会对雕塑如此痴迷。

老城市场旁边的一所东 南欧 大学,来来往往不少的学生们。

在奥斯曼帝国时期, 斯科普里 是著名的贸易中心,所以在老城还能看到奥斯曼风格的建筑。

老城市场就像是一个小型的 土耳其 市场,餐厅里也有着很多种类的烤肉,就像是 土耳其 的缩影。

在老城市场的背后就能看到 斯科普里 的城堡,真是 欧洲 每个城市的必备, 斯科普里 也不例外。

沿着大公路就能一直走到城堡上,城堡上还有一些当地人在这里散步,旁边就是一个公园,东 南欧 大学就在山下,这地方还真适合大学生们谈恋爱。

城堡上俯瞰 斯科普里 的全景,整个首都都是破破的感觉,真的是一个不能算首都的首都。

据说没到 马其顿 圣乔治节的时候,吉普赛人就会穿上节日的盛装在城堡和公园里载歌载舞,他们相信圣乔治能给他们带来丰收。

斯科普里 也是巴尔干之行的最后一国,晚上正式告别巴尔干,下一站是浪漫的 土耳其

支持YIYI笔记
图片拍得真好
YIYI笔记 发表于 2018-11-2 17:19 斯科普里一日游 [col ...

取景构图是俺喜欢的模式!

独行与否并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