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世外桃源—七藏沟

参加人员:Alex、老高、游鱼、凌志、二星、燕子、陈风、遇见、梦依、咖啡、Wo闻如是、AnqiGreateyes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风景区九寨沟和黄龙的后山,据说其间隐藏着七条雪水化成的山沟和三个世外孤悬的高山湖泊,方圆百里草木繁胜,高峰林立,风光无限!

七藏沟方圆约50平方公里的地方人烟稀少,是一条丝毫没有人工痕迹的原始大自然。从卡卡沟口进山开始,与外界切断联系的同时,美景画卷就逐一展开:五色斑斓的彩林、仰面可见的雪山、典型的高原湿地以及碧绿见底的海子都在冲击着视觉。一路上,还会走过灌木、高峰、牧场、溪流、碎石、陡坡等各类地形。

此行,我们选择了经典路线 : 从卡卡沟口进山,沿途经长海子、鱼海子、草海以及红星岩与红星海子,翻过卡卡沟垭口、长海子垭口,最后从阿翁沟出山,全程约55KM,最高海拔4200M

对于第一次高原穿越的我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紧张是因为个人体质问题,报名前给自己打了N个问号,高原上徒步你行不?睡眠质量如何?山上N天没法洗澡能受得了么?……深思数天,打了鸡血,报吧,总有第一次,你不跨出去,哪知道自己行不?为了不拖队伍的后腿,提前十多天服用红景天和2天高原安作调理,还买很多高原反应服用的药品和参片,尽量做到有备无范;兴奋之余是因为早就听闻该线路空气清新,碧海蓝天,景色怡人,渺无人烟,静谧唯美,一路上有巍峨的雪山,神圣的长海子和宁静的红星海子,它们最大的魅力在于其原始和安详……

为了避开国庆高峰期,我们选择了错峰出行,9.289:56从南朗乘坐高铁到广州南与燕子、二星、老高、Alex、凌志、梦依、游鱼等大神汇合,12:30广州南动车到成都东。10:17一下车马不停蹄的背上大包小包往地铁站方向跑,庆幸能赶上10:30尾班车到茶店子,11点多到达酒店。阵风是最早到酒店的一个,她是中午的飞机,大伙放下行李,一起去吃夜宵,满足一翻,然后各自回房洗漱休息。告诉你一个秘密,那晚我和年轻漂亮的小菇凉陈风同房了,你们羡慕不?哈哈哈!

9.296:00起来洗漱收拾,6:30乘的士到茶店子汽车站集合,来自北京Greateyes 、Anqi

Wo闻如是和四川本土妹纸遇见也到齐了,一行13人,各自吃早餐,7:30早班车到松潘,车程350KM8h,途中休息了2次各20m左右,途经映秀、汶川、茂县,下午4:00到松潘,天气骤变,寒雨纷飞,在客栈休整片刻,4:30伙伴们一起出发去菜市场购买食材和公共物资,晚上聚餐火锅,然后各自闲逛欣赏古城风貌和醉人的夜色!幸福的日子又属于咖啡了,长腿美女梦依今晚是我的,你们别想多,我们只是同房喔!嘻嘻嘻!

9.307:00在客栈斜对面各自吃早餐,7:40租了3辆出租车开往梦幻的七藏沟入口,行程50KM1h,到达卡卡沟,将行李打包装袋,一行1315袋,四匹骏马,马帮驮入下一营地,我们随身带些路餐和水果饮料等物资轻装踏上神奇之旅!

走进山里,秋意越走越浓,一丛丛一簇簇色彩斑斓的丛林映入眼帘……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这里的花儿,美丽中透着一股自由奔放;这里的雪儿,如仙女般的妩媚温柔地飞舞;这里的山儿,奇形別致,俊美霸气;这里的空气,清新怡人,天然氧吧,人行其中,你能不醉?

沿着溪谷走去,不远处有藏民要收取每人10元的过桥费,要不然就涉水过河……哎!这么寒冷,免得脱鞋,这点小钱给吧,我们继续愉快地前行,一路美景尽收眼底,乐!

行走大约5KM,中午1点左右,途经一入口处又有56个藏民把守,这回必须留下真正的买路费,每人50大洋,没得讨价,很无奈,我们的财务总监兼摄影大师老高乖乖的缴费,同时提醒我们离营地还有13KM,需要急速前行,由于天气恶劣且路况崎岖,心急之下,告知领队让伙伴们加速,否则天黑到不了营地就麻烦…………

走着走着,不经意地走出小分队,我聆听着游鱼磁畅的歌声一路飞奔……突然间,游鱼大神指着右前方,这就是传说中美丽的长海子!呦!神圣的长海子,我来了,你可知道?一路泥泞,穿梭丛林,跨小溪,走独木桥,踏费劲的碎石路,步步维艰,就是为了目睹你的芳容,在雨雪纷飞中,你那碧蓝碧蓝的海子像一块蓝宝石静静地躺在那儿光茫四射,不需任何装饰,足矣令人走心!值!

一路狂奔,一路欣赏,一路创作,很喜欢这里的原始,有漫山遍野的苍松翠柏,有饱经风霜己枯死的树干,有花艳水蓝草绿的大自然景色!沉醉在这美景中忘却了疲惫,前方一看,有一处避风的地方,一间四面无遮挡的木屋独立在其中,我们的马儿在那里,傍晚5点多我和游鱼到达了第一个扎营点,15m后梦依也快速赶到,届时开始天黑,风雪在飞,冷阿,半小时,队友录录续续到达营地,结束了第一天18KM海拔约3800M的高原之行。在马帮习大哥的帮助下,有的起火煲马茶熬高汤,有的扎帐篷,因为疲劳,寒冷,大家随意吃点干粮,喝点马茶、高汤暖暖身子就进帐篷里见周公去了……今晚我有暖宝宝,遇见妹纸和我混帐,暖,幸福着!你们别吃醋,那是我俩来之前的约定嘞!嘿嘿嘿!

由于急速赶路,加上高原地带,适应力有点差距,深夜有些人头疼、呕吐等症状出现高反,一夜辗转难眠,是否因我的催速前行而导致他们的不适,反思,深感歉意!!!

10.1,早上拉开帐篷,漫天飞雪,极目一望,千峰万岭,全是白茫茫一片……哗!美!真的好美!我们的帐篷受了一夜风雪洗礼,如霜如雪如花点缀在丛林草旬上是那样的别具一格,犹如仙女般的温柔妩媚……

赶快洗漱收拾帐篷,勤快的领队Alex和开心果小燕子早早就为我们熬了汤和开水,自己喜欢什么就来什么,我的早餐就是酥油茶配大饼,听习大哥说酥油茶是牛奶中的精华,而且防高又能饱肚子,尝尝呗!于是,我喝完了再冲一瓶上路去。其实,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喝滴。

8:30,清理干净,补充好水量,整理装袋,各自背起小包开始翻越长海垭口,一路上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被依稀雪花覆盖,如果78月来应该是浪漫的花海世界,由于海拔较高,氧气稀薄,翻越时十分辛苦,体能状况如何,一下子就湧现出来,走走歇歇,登上海4200M长海子垭口,喜悦之心无法用言语表达。再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爬过的山,我是怎样做到的?内心有点自豪,有点征服感!最起码我征服了自己,人生应该如此。爬山似一种信念,一种心瘾,你不去,它会呼唤你,让你寂寞难耐,让你脚痕心痒,经常有人说,咖啡中毒太深,无药可救,可我觉得这毒中得挺好的,不是有句话这样说的吗 : 趁时光不老,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就是我们队旗NORTHLAND所说:顺心而行!耶!

在这儿允许我买个广告,这次出行由NORTHLAND品牌赞助了我们的背包防水罩、围脖、防水保暖透气三合一冲锋衣 ,它的设计理念好棒,时尚、透气、防水、防寒保暖性能极高的优良产品,一路上见证了四季天气,太阳、雨水、寒风、大雪都用它作护卫大神,对它没有任何挑剔,是值得大家拥有、信赖的品牌,唯一的是颜色不够鲜艳亮丽,可能我是喜欢美美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在垭口上行走风大、雪大,我把整身都裹得密密的。对于南方来的我从沒亲近过雪花飞舞,如今能让我拥抱大雪纷飞,如梦似真,心随境转,多么多么的激动,特别在积雪的地面慢步时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时觉得挺惬意!一步步走去,一步步脚印,累了,停下脚步欣赏周边的美景,下山时,你会发现到红星岩壮观的景象,不论型似还是神似都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出如此霸气的景秀山河。下山的道路比较难行,一路泥泞,难似落脚,到处都是马粪,还有一段流沙石路段,较危险。天气给力,碧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自由飞翔的鸟儿,高山灌木林和高原牧场草甸,一路行走一路创作,途中有段小插曲,幸好总算天黑前到达鱼海子扎营地。全长约10KM,似轻松非轻松。游鱼大神和梦依驴花第一批到达地营地,她俩早早搭好帐篷,做饭切好西红柿、萝卜,我们随后到,有的住营地木屋,每人100元,有的选帐篷每人50元营地费,各需所求选择自己适合的,而我选择了帐篷,他俩搭帐篷,我到溪谷边洗菜、切青瓜、土豆、胡萝卜,分工合作,今晚实实在在的来个FB耗牛肉火锅大餐,FB完各自回营休息。而我今晚打败仗,在溪边洗菜过程中受寒发冷发抖,吃了感冒药暖暖的睡一觉,幸好沒影响第三天的行程。

10.28:00早饭,我们开始前往神秘的红星海,由于前两天高反担心体能,有两对夫妻选择

骑马,剩余9人决定徒步赏美景,一路上都是山峰,丛林,溪谷,独木桥,途中经过一处平整干枯山丘叫草海,里面长满非常茂盛的草,我们一路欣赏一路创作,跳跳跳,跳出新高度。再往前走,一段长长碎石路又浮现眼前,领队边走边细心观察有没他的宝贝,分分钟这次成为他亿万富翁的梦想!到达红星海垭口的山脚,翻越红星海垭口非常困难,海拔3980M,山腰有争奇斗艳的花儿在积雪中坚毅地长出迷人的姿态,到达垭口再往前行,看见红星海子和迎面而来的雪山,虽然沒有蓝天白云,但雪山与湖水仍然变幻着不同的光影,红星海子的湖水清澈见底,烟波浩渺,没有一丝涟漪的湖面,远远望去,宁静而祥和………据说,这里环湖漫步,等同于磕长头去布达拉宫,有什么心愿,在环湖的过程中许下,必定心想事成!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创作与迷恋同时我也许了个心愿!带着轻盈的脚步静悄悄地离开,返回到鱼海子营地,今天的路程来回17KM,有点儿累。骑马儿的两对虐狗 : 二星、小燕子、AnqiGreateyes四位大神早早回到营地为我们准备了美味晚餐,幸福感满满滴!爱S你们喔!今晚尽情地FB,把这几天消耗的能量全补回来咧!

10.39:00早饭,最后一天的行程,拔营出沟,收拾整理完毕,我们把所产生的垃圾都处理干净,让美丽的山野只留下我们的脚印。

从鱼海子营地到阿翁卡沟口,行程约12KM,海拔3500M,一路上有蓝天白云相伴,有潺潺溪水相伴,更有大家的欢声笑语相伴,就这样,我们完美愉快的结束了七藏沟之行,谢谢大家一路上的陪伴和照顾,期待下次同行!

巍峨的雪山、宁静的红星海子,在湛蓝的湖水相辉映,唯美!

神圣的长海子,有漫山遍野的苍松翠柏,有饱经风霜己枯死的树干,有花艳水蓝草绿的大自然景色世外桃源—七藏沟
奇形怪状的石景在七彩丛林和苍松翠柏相映下是美的沒朋友滴!
世外桃源—七藏沟
雪山、彩林、云彩又是新景象!绝美!
山腰有争奇斗艳的花儿在积雪中坚毅地长出迷人的姿态!
世外桃源—七藏沟 花儿在雨珠的滋润下显得格外娇艳!

自由飞翔的鸟儿!

大合照,也是这次旅程唯一的一张全家福(13人),祝伙伴们一路平安吉祥!扎西德勒!

重装出行,轻装徒步,大包35斤,小包12斤。别看我个子小小,大的可以背动,再加小的不行,所以超出35的重装长线仍需拉练。

途中休息,走入藏民的果园,赏着还未成熟的苹果、雪梨、包菜,激动之余,忍不住我也来张臭美滴!

世外桃源—七藏沟

在松潘出发前的晚餐!

古城景色

燕子,你说过一路上有你的陪伴,绝不会让我孤单的,有你真好!感动!

我们的旗号~顺心而行~顺心而行~顺心而行,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一条彩龙,出发咯…………

马儿,辛苦你了!
世外桃源—七藏沟

逆流而上,过桥……

高老师,你走的是非比寻常路呀!
大雪纷飞,滑,小心,过河过桥……

世外桃源—七藏沟
自虐狂~非要重装徒步的领队!
哎哟 ! 河水急流,有点怕怕,领队一定要拉我呀!温暖 !

来自北京的瑜伽仙子Anqi,高雅、娇贵,美美滴!

看这走姿和装备就知道是一对非一般的强驴,来自北京Anqi、Greateyes他俩互相称为相公、娘子!你们懂的!
世外桃源—七藏沟
后面那位男神是来自北京的Greateyes,终于看到正面了.

蒙面战神是美女梦依,墨超眼镜是开心果燕子,娇小玲珑当然是咖啡呐!哈哈哈!

跟领队出去浪了好几回,好像没合影过,这次让我占会儿光,别吃醋,只是拍相而已!哈哈!
世外桃源—七藏沟
战龙斗峰时也沒跟老高合影,这回别忘了,来一张作记念呗!
世外桃源—七藏沟 伤脚又费劲的碎石路,难行……

[attach]44158357[/attach]

阿敏咖啡 发表于 2018-11-2 20:10 [

参加人员: ...

多谢!第一次作业,见笑了,希望下期同行!

继续发照片呀!
精彩
发自8264小程序
Alexrain 发表于 2018-11-2 23:00 继续发照片呀!

好咧
爱莱尔 发表于 2018-11-3 13:36 精彩

多谢!第一次上传作业,见笑了!

垭口上风大、雪大,我把自己裹得密密实实。

伙伴们
是不是在山野吃什么都觉得很美味呢?
世外桃源—七藏沟

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一条溪水自上而下奔流不息地滋润着沿途植物。

Coffee,许个愿呗!据说,这里环湖漫步,等同于磕长头去布达拉宫,有什么心愿,在环湖的过程中许下,必定心想事成!吉祥如意!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