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大洋路的主要景致分为三段:

蓝线 “冲浪海滩”段:从托基 (Torquay)到阿波罗湾(Apollo Bay),全长91.6公里,主要沿海行驶;

绿线 “绿色雨林”段:从阿波罗湾(Apollo Bay)到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全长78.3公里,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不要和上方的瓦南布尔到吉朗的高速路混淆了,高速路是深绿色的,根本看不到什么美景;

黄线 “沉船海岸”段:从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全长30.3公里,重回海岸,进入大洋路的精华,最具代表性景点12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推荐大洋路自驾天数路线

三天线路: 墨尔本-吉朗-托基(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坎贝尔(Port Campel),第三天从坎贝尔港前行出发看完伦敦桥,再折回到坎贝尔经克拉克(Colac)上A1高速线返回墨尔本。
四天线路: 墨尔本-吉朗-托基(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坎贝尔(Port Campel)-瓦南布尔,第四天再从这里走内陆线A1返回墨尔本。

适合大洋路自驾的季节和时长
最适合的季节:10月—次年5月。 天气很重要,蓝天碧海、红日夕霞的时候自驾是最美的。
最建议的自驾时长:3天(实在慢悠悠,4天也行的~但是两天想自驾大洋路,我怕你就一直赶路忽略了路上的风景了)

天气注意事项:无论什么季节的大洋路,早晚温差都大,车上多备一点不同厚度的衣服。

从吉朗出发的路上,阿迪斯角国家公园会是你撞见的第一个自然原始的巨礁海岸,大自然恩赐了这里绵长的海岸线和美丽的海滩,在这里可以看到被风吹乱了发型的树木,穿行于临海的栈道,用小小的身体抵御着强劲的海风,感受天地的辽阔。

大洋路 (1).jpg

大洋路 (2).jpg

大洋路 (3).jpg

从吉朗到安格尔西海滩大概需要1小时,有兴趣的话,可以开车转转小镇,休息一下。之后在到达Aireys Inlet之前有个重要的景点,会有一个Split Point Lighthouse的路牌,沿路牌开到底就是白皇后灯塔了。

蓝天白云下,洁白的塔身,艳红的塔顶,搭配得非常醒目。这座灯塔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小红帽灯塔。往下走是鹰岩,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去看看,会舍不得离开哒~

大洋路 (4).jpg

大洋路 (5).jpg

大洋路 (6).jpg

住宿推荐:

1) Captains at the Bay (海湾船长酒店)
要到这里的人提早预订入住Captain’s At The Bay酒店,房间可以用豪华来形容 – 根本不像是家Motel

2) Chris's Beacon Point Restaurant &Villas
公寓,别墅,适合几个朋友一起出行,景色非常好,酒店在高山上。酒店还有一家当地最好的餐厅。

3) Beachfront Motel & Cottages
位于大洋路的路边,游客信息中心对面,非常好找。尖的屋顶的房子,很有特色。有独立厨房,厨具、餐具、洗具一应俱全,家电有电视、冰箱,电热水壶也一样不落的。每一个房间前边都配有一个车位。
十二门徒的日落是大洋路经典中的经典。

巨大的岩石伫立于湛蓝大海里,不知道多少年后的桑田会让这些美景消失。想到这些,还是用相机纪录下来,别让时间错过了经历的一切。

如今回想它官方指南上的话,更加有感觉:“大洋路是个伟大的故事”、“沉船的海岸,内陆腹地和这个地区独有的生活方式,成就了这条路本身”,或许它的景色并不是最震撼的,但在路上走走看看,有海风,有大洋,有路,有美食,有酒,有阳光,也有星空。这已经足够幸运。

不少看似专业的人,早早就架了三脚架准备拍落日。对比上午的风景,还是日落前的色彩丰富。开始是金黄色,后来浅红色,日落很久之后,天边那一抹红色,始终没有消失。八点多我们往回走时,天还没有全黑。

大洋路 (7).jpg

大洋路 (8).jpg

大洋路 (9).jpg

大洋路 (10).jpg

太阳把最后几缕金色的光辉洒在十二块岩石上,令人惊艳。

咸蛋黄慢慢下沉,突然一瞬间就消失在海平线下,我们甚至来不及欢呼或者鼓掌,就完成了看日落这件大事。

大洋路 (11).jpg

大洋路 (12).jpg

大洋路 (13).jpg

大洋路 (14).jpg

晚上入住阿波罗湾,第二天一早看到了很棒的印度洋日出!

早上看日出的人还挺多的,但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啊, 一定要穿很厚很厚去看!但是感觉冷也值得了。

大洋路 (15).jpg

大洋路 (16).jpg

大洋路 (17).jpg

大洋路 (18).jpg

大洋路 (19).jpg

大洋路的自驾推荐使用探途离线地图,很多地方没有网络不能用谷歌,探图离线地图而且很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唯一不足是地点输入没有google数据库完整,我们把探途跟google地图搭配着一起使用,就完全够用了。

半路上会有很多餐厅,也有很多观景台,可以随时停下来休息观景。我们带朋友,自驾也不是跟团,走得就是很随性,中间想停就停。

车上备了很多零食,开车的时候也不闲着,一直磕!

大洋路 (20).jpg

大洋路 (21).jpg

大洋路 (22).jpg

大洋路 (23).jpg

大洋路 (24).jpg

大洋路 (25).jpg

大洋路 (26).jpg

跟朋友们一起自驾太开心了,即使都过去半年多了,我现在把照片翻一翻,依然能够感受自己当时那个喜悦。

有人和自己兴趣一样,有人和自己的爱好一样,有人和自己的想法一样,这样的朋友,能够聚在一起三五天也是好的啊!哪怕只是逛逛街追追剧也是非常享受了。

我们可是整整自驾游腻在一起十来天呢!

期待下一次我们聚在一起的自由行啊,没准下次去西澳,没准去不远的新西兰,也可能去某一个海岛大家一起玩。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开心的事!

全文完
我也好想和好朋友一起自驾在澳洲的路上,想和她一起去菲利普岛看可爱的企鹅归巢,一起去莫宁顿半岛泡半岛温泉,一起在大洋路沿途每一个小镇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