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我出生在张家界,美丽的山水养育了我,吸引了我,让我变得特爱爬山。近年爱上跑步后,就自然而然爱上越野。渗入骨子里的顽强让我喜欢上越野比赛。我把每次比赛都作为一次自我挑战。

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图片是我面对镜头的微笑.我高高举起"拐杖".

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昨天(11月27日)鸡公山百公里比赛大意了。下长坡冲的快,跑着跑着走神没注意脚下。脚被绊,一摔甩出很远。膝盖心正撞地,痛的要命,半天没从地上爬起来。有幸双手反应快,撑地。保护头,也缓冲了对膝盖冲击。我当时脑子的念头是一定要完赛,跛也要跛完后面的60多公里。
我吃力地爬起来。休息了会。捡根树枝当拐杖。忍住痛坚持走。走了不到一小时,不痛了。我又试着跑,还痛。我走几步试着跑几步,坚持着试,慢慢不痛了。后来发现上坡没什么影响,下坡还是痛。下坡时我放慢放轻脚步坚持着走,过一段时间慢慢下坡也不痛了。在最后一段6公里长下坡,我加速下冲,一点也不痛,竟然超了两人(参加中登协比赛的绝大部分都是高手,国内顶级高手也大有人在)。最后以13小时53分完赛。排名25(个人赛前评估50-60名左右),还得奖金2000元。
四年多来参加马拉松与越野赛不少。有的途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从没产生放弃的念头。都是坚持坚持,慢慢来,会好的。
受伤的膝盖.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聚集起跑线,我不仅年龄大且身材矮小,而身旁全是年轻力壮的俊男靓女,看着就像是训练有素的高手。我只有靠边站,怕起跑后被人流冲滚。这次比赛,我国顶级的超马与越野高手来了不少:梁晶、祁敏、姚妙、运艳桥、管油胜等等。站在他们中我从不自卑,而且非常骄傲。奔跑能力与生理年龄有关,但拼搏精神不分年龄。与高手同场竞技,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我59岁的大叔在赛场上是努力去挑战自己,不是别人。

起跑前,我信心满满,精神抖擞.

我的成绩与排名.
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比赛的那天,人不少.
比赛的前一天我们沿着比赛线路看看.这里风景不错.

比赛线路8公里的火车路.现在是旅游线.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

鸡公山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