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艺术·古迹·爱情:意大利,一生最心动

[复制链接] 查看:19348 | 回复:27
余一次心动,留给 意大利
罗马 假日的甜蜜在这里发酵,朱丽叶与罗密欧的情话从这里传颂。无论向 罗马 的许愿池中投两枚硬币,或是在 威尼斯 的日落桥下拥吻,都会收获永恒的爱情。

在中世纪终结之时,荣耀属于 意大利 。在新世界的篇章开启之后,美好属于 意大利 。感谢歌诗达邮轮把意外的幸运签送给我们,让我们前往#探索歌诗达邮轮背后的 意大利 精神#,送我们来到优雅浪漫的意大利 ,七日走遍六城,邂逅来自全世界的爱情。

米兰:披着浮华外衣的优雅灵魂
大声告诉我,谁会不爱 米兰 啊!
作为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之一, 米兰 的繁华从古 罗马 时期就已开始。它的魅力不仅不逊色于 纽约伦敦巴黎 ,还比 纽约 更恬适,比 伦敦 更多情,比 巴黎 更活泼,就像是一个穿着洛可可蓬蓬裙的小公主,外表童真烂漫,灵魂里却流淌着高贵的王族血脉。
米兰 ,这座优雅而不失活力的时尚之都,一去不思归。

这是我和Oskar先生第二次来 米兰 ,但因为航班意外延误,这次Oskar要比我晚4个小时抵达。当情侣游秒变单身行,只身在街头漫步,一不小心就被风情万种的 意大利 撒了一大把糖

一直是两个人一起牵手旅行,习惯把每一段共渡的时光都当作理所当然。但独身一人时才恍然发现,无论眼前的风景如何变换,若无你并肩,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幸好歌诗达邮轮让我们有了这次意外之旅,让我再次记起旅行的初心——最重要的事情从来就不是护照上多出的签证和精彩的旅拍,而是旅行途中,你是否站在我的左右。
而比这更幸运的是,下一刻,我就会与你在 意大利 相遇。
意大利 ,风情万种的 意大利

米兰 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如果只在 米兰 参观一个地方,那你一定要来 米兰 大教堂。
它是“三千五百支固体的白色火苗, 米兰 的每一个黑夜,都被它燃成白天”。

你一定想象不到,这座兴建于1386年的天主教堂,在1965年才最后完工。
半个世纪的风雨已足够让一座建筑成为古迹,而它,却用500年的时间迎接自己的诞生。

1965年,当教堂正面最后一扇极尽雕琢的铜门被安上之后,整座教堂才算全部竣工。

如果说建筑是石头的史诗,那它一定是一首绝唱。
尖拱、壁柱、花窗棂,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但它的每一处细节都被处理的非常精致。教堂顶端还有135个尖塔,每个尖塔上都有一座仰望天空的塑像。
叹为观止的 米兰 大教堂不仅吸引无数旅人漂洋过海前来瞻仰,当拿破仑带着他的铁骑来到 意大利 时,也把 米兰 大教堂当作自己举行加冕仪式的不二选择。
而我,也真心建议大家把 米兰 大教堂当作 米兰 必去的打卡地。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米兰 是一座古迹与时尚完美混搭的都市,而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就是一处汇聚着时尚店铺的古典名胜。
这条长廊修建于19世纪,它连接着 米兰 大教堂和斯 卡拉 歌剧院。入口像宫殿一样巍峨大气,内部是连成排的典雅隔间,而顶部,是能看到天空的玻璃穹顶。

它是现代玻璃顶封闭购物中心的原型始祖,长廊内除了Prada、LV这种知名奢侈品店外,还有雅致的咖啡馆和七星级宾馆。入夜后,长廊更会用通明的灯火,骄傲的诠释着 米兰 的富丽堂皇。
其实来这里逛街,是否剁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穿梭在友好的 意大利 时尚小店之间时,你会比在其它任何地方都更加接近 米兰 的灵魂——古典为骨,时尚为衣,要零距离感受一座城市的氛围,其实不需要通过言语。

在斯 卡拉 歌剧院方向的出口处,还矗立着一座雕像。这座雕像纪念的是 意大利 最重要的伟人之一:列奥纳多·达· 芬奇
米兰意大利 的骄傲,而他,是全世界的骄傲。

当天空渐渐变成青紫色,归家的行人把 米兰 走成了夜的模样。
整座城市都在等灯光亮起,而我在等你。

飞机抵达时已是夜色阑珊,当我遗憾着无法和Oskar重游阳光灿烂的 米兰 时,他却笑着说,今夜的灯火也很美啊。

米兰 行程Tips】

1. 米兰 大教堂
玩法:可在广场合影、可入内参观、可登顶。登顶需排队,如果你正对教堂,排队处在教堂右侧方
交通:地铁1、3号线至Duomo站或公交至Duomo站
网址: https://www.duomomilano.it/
Tel:+39-2-72022656

2.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地址:Via Silvio Pellico 2 , 20122 Milano
到达方式: 米兰 大教堂广场侧面,地铁红线M1/黄线M3到Duomo站。
门票:12欧元;5岁以下儿童和残疾人免费。

都灵:意甲、古城、巧克力,甜到心坎里
这是Oskar先生此次 意大利 之行中最爱的一站,没有之一!从小酷爱足球的他,终于在 都灵 圆了自己现场看球赛的梦!

我虽然没有Oskar先生那么痴迷于足球,但第一次现场看球,内心还是被深深震撼。
不一样,跟在电视机前看球赛真的完全不一样。

这儿是 意大利 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尤文图斯俱乐部的主场,我们进场的时候,看台上已经坐满了从各地赶来看球的球迷们。

因为是意甲,观众应该大多数都是 意大利 人。对他们来说,足球似乎不仅仅是竞赛,更是一种重要的仪式——平时温文尔雅的 意大利 人在参加这场仪式时,往往会变换一副面孔,迸发出在场外很少能见到的热血与激情。

在长达90分钟的球赛里,观众席上的呼声从未断过,踢到精彩的时候,全场的人都会自发的按照一个统一的节奏呐喊。
而当我们终于不再通过摄像机的视角看球赛时,也终于能让视线自由的追逐每一个自己关注的球星。用全局的视角看球赛,会比坐在屏幕前更加清晰的感受到足球的奥妙。

全程紧盯着球场的Oskar开心的像个孩子,时不时加油呐喊的他,像极了我刚认识他时的样子。
这是少年特有的不羁,更是专属于绿茵场的激情。感谢歌诗达邮轮帮我们预约了这么靠前的位置,让Oskar先生终于圆了从少年时代就深深种在心底的梦。

从球场出来的时候,世界瞬间恢复了宁静。
都灵 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既容得下着激情澎湃的热血呐喊,又流淌着 欧洲 特有的田园诗般的安宁。
说不清它是因为包容才会拥有无比丰富的历史,而是因为有厚重底蕴才格外包容。

都灵 ,这座 意大利 第三 大城 市,不仅曾是中世纪重要的政治中心,现在也依然是全 欧洲 最重要的工、商业中心。
当然,对游人来说,这儿更是一个可以让人尽情放松身心的古城。

【圣卡罗广场(Piazza San Carlo)】

和热闹的 米兰 比起来, 都灵 显得更加低调。它的魅力内化在一座座古典的法式建筑和雕塑中,静默不语,却炯炯有神。

这些典雅的雕像位于“ 都灵 的会客厅”——圣卡罗广场。作为 都灵 市的地标,这座广场不仅被众多巴 洛克 风的建筑环绕,更被 都灵 的市民所偏爱。

闲暇时,他们总喜欢三三两两的坐在广场的长椅上谈天,从午后一直到夕 阳西 下。好动的孩子则在广场上尽情撒欢,在乌云密布的天气里,他们的笑脸就成了广场最暖的风景。

罗马 街(Via Roma)】

笔直贯穿圣卡罗广场的长街就是 都灵 市的主干道—— 大名 鼎鼎的 罗马 街。
这里是 都灵 市的商业中心,不仅拥有爱马仕等一线奢侈品牌店,更有众多当地手艺人开设的设计品店,售卖各种价格划算、具有意式风情的手工艺品。
而两侧的巴 洛克 建筑和军绿色的有轨电车,总让人觉得自己仿佛一脚踏入了18世纪。

【瓦伦蒂诺公园(Parco del Valentino)】

离开商业中心 罗马 街,我们又牵手散步到 都灵 市的第二大公园——瓦伦蒂诺公园。大片的青草地沿着河流铺展开来,沿路不仅有郁郁葱葱的古木和斑驳的古堡,还有晃着小脑袋亦步亦趋得朝你走来的小松鼠。

意大利 ,草地往往不是被禁足的领域。有阳光的日子里,常有人带着便当盘坐在草地上野餐,而换乌云来问候大地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踏着青草地一探曲径通幽。

都灵 印象】

这里的建筑总是蜜糖色,这里的路人脸上常常挂着笑意。激情四射的球场与安逸的生活氛围,都是 都灵最美好的样子。

而在这座鲜花可以爬上屋顶的商业都市,最负盛名的特产竟然是巧克力。

纵然只是匆匆而过,也一样甜进心坎里。

维罗纳:朱丽叶的故乡,从公元前就盛产爱情
意大利 的每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比如 米兰 的时尚, 比如 威尼斯 的贡多拉。而 维罗纳 ,古老而高贵的 维罗纳 ,这座城市,生来就是为了见证爱情。

维罗纳 石桥】

在公元前1世纪时, 维罗纳 就已经是古 罗马 的军事重镇。而这座 维罗纳 石桥,就来自遥远的 罗马 时代。

石桥很适合作为 维罗纳 之旅的起点,爬在桥沿上看河水流淌,偶尔有惊鱼扰乱高高低低的蜜色房子投在河中的倒影。远处有谁在拉着 地中海 旋律的手风琴,女孩子们追着声音跑去,一不小心就跑成了桥上的风景。

低语的河水带走了历史,留下了二十个世纪的爱情。

【朱丽叶故居】

绝大多数人来这里都是因为莎翁笔下的爱情绝唱——《罗密欧与朱丽叶》。其实这里除了是传说中朱丽叶的故居,还上演过另一场暖心的爱情电影——《给朱丽叶的信》。

在那部电影中,每个游人贴在朱丽叶故居墙上的信件都会被自称“朱丽叶秘书”的 意大利 女士们暖心回复,一个外国女孩意外的加入了她们的行列,并在爱墙的砖缝间发现了一封尘封了50年的情书。

女孩代替“朱丽叶”为她写下回信,没想到那位年近古稀的奶奶竟因为这封回信毅然从 伦敦 飞到 意大利,回来追寻她错过了五十年的爱情。

虽然电影本是虚构,在 维罗纳 并没有人真的来回复爱墙上的信件,但踏入朱丽叶故居的时候,心里还是止不住的泛起感动。

虽然故居的花园很小,游人很多,写在爱墙上的名字也许下一秒就会被别的笔刷覆盖,而这个阳台也未必真的就是朱丽叶当年呼唤罗密欧的阳台——

但我身边的你,是真实的啊。
想和你一起游遍世间所有的爱情胜地,不为誓言也不为瞻仰,与你并肩走过,就是最大的意义。

【参观Tips】

门票:进入庭院参观免费,二楼参观收费6欧元(成人价),登上朱丽叶的阳台需另付3欧
开放时间:周一13:30-19:30;周二到周天 8:30-19:30(售票处提前45分钟关闭)

【斯 卡利 杰拉城堡(Rocca Scaligera)】

当一座城市有了湖,它就有了眼睛。而当湖上还有一座建自中世纪的城堡时,它更会美的如童话一般。

卡利 杰拉城堡是一座建在水上的城堡,泛白的砖墙见证了超过800年的历史。曾经的它是一座牢不可破的军事堡垒,而如今的我们,可以通过一条人行步道轻而易举的投入它的怀抱。

古堡不言,只以沧桑入画。当时光只在砖墙上刻下斑驳,阳光会为它加冕。

而我呀,最喜欢的是古堡下的佳尔湖。当战火不再燃起,是它让堡垒也在岁月里变得温柔。

【圆形竞技场】

它是古 罗马 三大竞技场之一,直至今日也仍在使用中。不过,现在里面上演的是《卡门》、《托斯卡》、《图兰朵》等名剧,有机会的话,真的很想在2000年前的古建中看一场世界级歌剧啊~

【马泽尼大街】

浪漫的 维罗纳 不仅有几千年的古建筑,也有时尚热闹的商业街。
虽然它名为大街,但这里更像是一条小巷。你一定想象不到,在这条青石板铺就的街道两侧,除了有 意大利 特色伴手礼,还有LV等大牌奢侈品店……
行人不多,小巷很美,开着冷风的小店里,卖冰淇淋的姐妹笑的很甜。

【香草广场】

这个芬芳的广场,曾经是古 罗马 时代举办政治集会的公共场所。但如今,这个美好的地方已经成为市民们溜娃遛狗晒太阳的休闲首选。

小城不大,市民们似乎都相互熟识。骑着单车的少年时常停下来跟路人打着招呼,遛狗的阿婆骄傲的向每个人介绍她的宝贝汪。
在小城里踏出的每一步,似乎都在迈向幸福。

这也是我最喜欢 维罗纳 的地方。
这座一天就可以逛完的小城,不仅有湖有景有故事,更有一群生活精致又无比温暖的人们。
开心了就去城市的水道中划船,划累了坐老爷车去甜品店里来一杯冰淇淋;难过了就在窗棂上种满鲜花,或是跑到湖边看看风景。不知不觉间,就携手走过一生。

而他们的生活,就是我们在旅行中最想融入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