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3

体验 | 舒适的 才是自由的 westcomb move 高领T恤

《卡夫卡谈语录》:

人不是活几年

几月、几天、几小时

而只活几个瞬间

Sir Richard BURTON

“在我看来,人类最愉悦的瞬间,

就是暂时离开你的平日,前往未知之地。”

我觉得:

“荒无人烟的山间  更像人间仙境 ”

stay wild and free

每个人都有可以让自己惊喜的潜力,就如户外运动一般,总有一群人热衷于努力去不断的突破自己,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其中一员。9月中旬的狼塔之行 带了一个小“搭档”westcomb Move 高领T恤, 虽然只穿着使用一个月左右,但他舒适速干不黏腻的体验令人很惊喜同时也让人印象深刻,迫不及待要与朋友们分享。

缘 起

Westcomb是100%加拿大制造的小众高端户外品牌,也是一个设计屡次获奖、产品深受专业人士和资深户外玩家喜爱的品牌,初识Westcomb是一次品牌分享会,让人印象深刻的我能说是因为分享嘉宾的声音很好听吗?咳咳,说笑,印象深刻的几点一是它为保质量始终坚持的100%加拿大温哥华制造;二是环保理念 ;三是其不断创新的高科技技术面料及优越性能;四是精湛的工艺以及与ARCTERYX始祖鸟、CanadaGoose等的关系。

“westcomb的设计师明白:无论是外壳装备还是羊毛内搭亦或羽绒都是为了让你只顾前行,忘记他们的存在。”

westcomb品牌大使Bruce Normand户外不仅需要亲肤舒适,⽽且需要性能良好,根据环境选择合适的衣物,然后再也不用去想它,无需过多顾虑。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爬山还是休息,都感到非常舒服;长度刚好,袖子刚好…… 那么,那些精疲力竭的脑细胞就可以专注于爬山和体验,专注于山野,专注于记录。舒适的才是自由的。

制造工艺

作为primaloft® Gold性能面料速干产品,Primaloft® Dry要借助快干技术优化Primaloft®Gold性能面料,专为在各个季节中提供最高的速干性能而设计。其将专业的纱线和最新的布料结构相结合,并采用最新的亲肤性创新技术,以提供最舒适的速干体验。

该等材料不只是吸收和锁住汗液,而是带走体表水分,让身体进行自然蒸发冷却,有效避免体温过高,并时刻保持干爽。

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四季速干,外加舒适、排汗性强和防紫外线

细 节

本人身高165cm,体重95斤,属于偏瘦身材,如图所示, Westcomb Move 高领T恤作为底层,外层为涤纶羊毛马甲,上身效果来看,肩宽、胸围、衣长、袖距都大小适中,保证运动过程毫不冗余羁绊。

◇ 细致针脚  平缝工艺

针脚细致,平缝工艺确保高度舒适和防止磨损

◇ 反光标识

简单低调又不失个性,同时增强在弱光环境下运动的安全性。

◇ 一体兜帽设计

早晚温差稍微较大,一体兜帽设计穿着保暖而且很舒适

◇ 实用的拇指环设计

实用的拇指环设计

◇ 重量

105g,非常轻薄,而且富有弹性,很容易打包,方便携带

山野体验

“狼塔一条有毒的线,风景独特却又路途艰险” 全程翻越9座高海拔达坂;趟过无数道冰冷刺骨的河流;每天延绵起伏的山路,看不到尽头。8天半的时间,从天山北边走到天山南,再从天山南边走到天山北,海拔爬升近1万米,下降近1万米,徒步200公里左右山路。温度5— -10℃,Move 高领T恤作为底层,外层为涤纶羊毛马甲,长距离高强度负重行进中舒适不粘腻,下面就个人穿着体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 舒适 修身

让我比较惊喜的是剪裁非常贴身,曲线优雅,也不会很紧身。每一处细节都刚刚好:足够长,下摆在臀部中间偏上位置;衣袖正好,但是拇指扣的位置有点紧,PrimaLoft® Gold性能面料穿着时触感很舒适,大幅度动作灵活自如,与身体摩擦部位不会产生任何不适感。

◇分层能力极好

可以当作单件套头衫穿着,也可以把它作为功能性分层穿衣系统的一部分。因为非常轻薄,分层穿衣的时候,也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狼塔温度5— -10℃ Move 高领T恤作为底层,搭配马甲,行走起来很舒适无闷热潮湿感。前没有发现静电现象。

◇吸湿排汗

很轻薄的面料,如着无物,贴身剪裁有助于提高保暖性、加快湿汽排出速度,时刻保持清爽干燥,在高强度负重徒步过程中吸湿排汗性能很棒,在潮湿后不仅速干透气,而且仍然有一定的保温性能。10天左右带了3套底层,连续2天穿着即便是出了汗也没有异味,山里露营时穿着睡觉,保暖而且不会在睡袋里出汗。

用途广泛

我觉得Move 高领T恤是一件全能型衣服,没必要太拘泥于某块用途,它既可以登山攀岩越野跑、徒步、骑行时穿着,也可以居家、日常休闲时使用;既可以在它外面或里面搭配其他衣服,也可以作为基础层或单独穿着。长期持续高频次穿着也不是问题,比如秋冬季中高海拔长距徒步等。我觉得多用途与综合性本身就是该系列的设计初衷吧。

总结

◇ 优点

灵活性强

很修身、很显胸、舒适度极高

面料轻薄、不占空间、方便携带

是超轻涤纶、紫外线防护和

超强排汗性能的完美结合

适用于登山攀岩徒步越野跑日常休闲等多场景

◇ 缺点

包里挤压后,很容易有褶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