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安徽芜湖戴店岩场传统攀岩路书(DD Traditional Climbing)

戴店岩场(简称DD岩场):芜湖繁昌戴店村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石材之乡,这里有一块天然的岩壁,总宽约120米,高度约15-45米。喀斯特地貌,岩石种类为石灰岩,碑材灰岩等,岩壁特征有,裂缝,刃脊,烟囱,大直壁,仰角,屋檐,指洞等丰富的岩石结构特色类型。这里是大自然的恩赐的20多条传统线路,现已规划成为戴店攀岩公园,逐渐成为户外爱好者不可多得的传统攀岩训练基地。

传统攀岩目标是以安全,规范化的技术手段通过徒手不能安全通过的陡峭岩石地形,这一目标手段上部分与传统攀岩(Traditional Climbing)重合,更多与阿尔卑斯式攀登(Alpine Climbing)一致,前者强调技术难度,后者则强调快速,实用,更贴近山野环境的实际需求,如果需要我们协助提供信息帮助,请加下方微信进群交流。

DD岩场地理位置:安徽芜湖繁昌县DD岩场位置距离 芜湖38公里 铜陵50公里 宣城75公里 鞍山81公里 巢湖 80公里 南京 137公里 安庆158公里 合肥 165公里 杭州280公里 交通方式可以自驾,高铁,火车,汽车,骑行方式。小贴士:外地岩友到DD岩场,高铁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之一,繁昌高铁站距离戴店岩场8.7公里。2017年巢黄高速公路戴店村高速出口通车,周边岩友可以直接在戴店村下高速,DD岩场距离高速出口仅一公里。

DD Rock field loCATion: Wuhu Fanchang County village shop wearing a big wall Fanchang in Wuhu wearing Dianyan field location 38 km from Wuhu and 50 km to Tongling Xuancheng Ma'anshan 75 km 81 km and 80 km to Chaohu Nanjing Anqing 137 km and 158 km to Hefei 165 km and 280 km to Hangzhou transportation can be self driving, high speed rail, train, car, riding style.

小岩壁传统线路介绍:
这块攀岩高14-20米,线路风格以裂缝为主,有大中小缝线路,传统攀线路数条。可以直接打机械赛,岩楔,岩钩器械的训练线路,大缝人可以进去,小缝可以练习涨手,中缝可以练习打塞子。

线路一:HVS 4b
线路二:E4 6a

线路三:麻花辫子
难度系数:E2 5C 线路高度:11米
2018年10月19日 狙击手首攀,羚羊以传统攀登方式完攀。
线路信息:E2线是一条传统攀升级线,首先是保护的升级,羚羊老师示范了只用三把塞子一个自然岩点完成了这条11米的线路,即用最少的塞子也能保证攀爬的安全这是传统攀的理想境界。其中我知道了管塞的使用方法,只有对每种装备的原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做到安全简约。E2线的攀爬重点在于别腿,用涨手涨脚翻过第一个仰角以后,难点到大洞这约4米的微仰距离。此时才能真正体会将腿拼命挤进裂缝的感受,只有挤紧才能不让身体掉出来。只有挤紧才能在脚与膝盖直接形成杠杆力再配合另外手,腿与岩壁的摩擦像蠕虫一样一点点往上蹭。中间还有一个问题是一把机械塞挡住了腿的上移,必须手肘的配合让腿越过机械塞别紧发力而不能踩到机械塞,这样慢慢够到大洞边上的刀片就算完成难点了。2018年10月19号在羚羊老师的示范和保护下完成了这条线路。

线路四:E4 6b
线路五:E1 5b
线路六:E1 5a

线路七:E5 6b  的心2019年5月8日羚羊以传统方式首攀E5 6B 因和王清华运动首攀感恩共线,命名:的心 ,连起来感恩的心。线路信息:大号link can、1号、双倍0.75。

线路八:HVS 4c

线路九:HVS 5a
线路十:E2 5b

• 13537715539 您好,我这边是体验星球,我们是一家做体验式旅游的公司,现在正在策划一项偏户外探险类的亲子活动 刚刚关注了您在网站上发布的帖子,感觉您是一位户外探险爱好者+专家,我们想找一位擅长户外运动的人成为我们的专 ... 2020-3-18 16:51

高台岩壁传统线路介绍:
这块攀岩高28-35米,线路风格以裂缝为主,有大中小缝线路,传统攀线路数条。可以直接打机械赛,岩楔,岩钩器械的训练线路,小缝可以练习涨手,中缝可以练习打塞子。

线路一:调研中
线路七:E7 6c

线路八:
仰天长啸  难度:E1 5b  高度:30米
这条难度约E1/5A的传统攀线路,通过户外体验区凹洞上到仰角,线路长度约30米。无锚点传统攀区域的3号线,顶也是打在大树上的。需要有传统经验,技术非常娴熟的传统攀玩家才可尝试攀登这条线路。
线路信息:2017年初大杨带我到E1线跟前时,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她。近30米垂直线路,离地4米有一约3米大坑然后是一条裂缝到顶,先对抗然后涨手涨脚,一条标准的传统攀线路。就攀爬而言在顶绳保护下我轻松登顶,但是让我先锋始终不敢。E1线很考验打塞水平,她的裂缝是外喇叭,上下喇叭,同时缝里面也是单边不对称,有凹凸坑和结晶颗,在合适的位置很难打好塞子,往往是一提绳塞子走位了,要打一个有效塞子只有偏移然后用编带延长。整个2017年大杨指导我打塞的位置,打塞的有效,延长,塞子移动,抽绳顺畅等技术。但我仍不敢先锋E1,也许是担心岩质崩裂,也许是担心机械塞的安全性,也许是心底莫名的懦弱与恐惧,既爱又怕。2017年底当我走攀中国,从阳朔归来,从老君山归来,我的攀岩观念发生很大变化,再也不是别人告诉我难点,动作,摸几十遍后一朝红线的抄作业方式攀岩。2017年最后一天以传统方式完攀E1,这是我完成的第一条传统攀线路,取名:仰天长啸。

线路九:E2 5c

南岩壁传统线路介绍:
这块攀岩高20-26米,线路风格以裂缝为主,有大中小缝线路,传统攀线路数条。可以直接打机械赛,岩楔,岩钩器械的训练线路,小缝可以练习涨手,中缝可以练习打塞子。

线路一:未勘察
线路二:E2 5b
线路三:E3 5c
线路四:E7 6c
线路五:E1 5b
线路六:E2 5b
线路七:E2 5c

DD岩场线路命名和完攀记录办法:
1.看攀(on–sighting):岩友在对路线的信息一无所知,边观察边进行攀登,先锋方式一次完攀线路成功。
2.红点(red–point):岩友可以对路线进行反复的观察和试攀,只要先锋方式最终达到终点。
3.岩场命名和完攀记录,需要在场岩友人数2人以上,应拍摄完攀视频或起步,中途,完攀,在场岩友照片9张。以邮件方式发送至43944531@qq.com 予以登记。

United Kingdom是唯一针对传统攀设置的难度系统:
英联邦传统攀登的难度系统,一般在英格兰、爱尔兰使用。该系统在理论上又分两块内容,难度形容及系数等级(见下面具体解释)。而这两个地方的 运动攀登系数采用的也是法国难度系统,尤其难度数字前一般加以前缀“F”。难度形容:试图从传统攀登的ONSIGHT前提下,从总体因素来全面评估攀登过程的难度。在20世纪早期,人们都玩的是简单EASY、中等MODERATE,难DIFFICULT等,但随着几代人的发展,人们完成的线路难度也在与日俱增。传统难度等级为:

* Easy (rarely used) 简单,很少用
* Moderate (M, or “Mod”) 中等,或描述为MOD
* Difficult (D, or “Diff”) 难
* Hard Difficult (HD – sometimes omitted) 很难,有时也不用
* Very Difficult (VD, or “V Diff”) 非常难 对应5.5
* Hard Very Difficult (HVD – sometimes omitted) 特别难,有时也不用
* Severe (S) 严峻的 对应5.6
* Hard Severe (HS) 很严峻 对应5.7
* Very Severe (VS) 非常严峻 对应5.8
* Hard Very Severe (HVS) 特别严峻 对应5.9
* Extremely Severe (E1, E2, E3, …) 极端严峻 E1对应5.10A-B, E2对应5.10C-D,E3对应5.11a-b。依次下去。

而“极端严峻“系数系列又分为自由修订的系列列表,如E1\E2\E3…逐渐难度加大。一般从HS开始,就算进入了攀岩,此前那些系统,更适合长距离的登山类型,难度系数略低。

在2006年,最难的攀登系数达到E11. 大牛Dave MacLeod在2004年4月在苏格兰的Dumbarton 石这里,完成了E11难度的线路”狂想曲“,该线路中间有段20米的小缝难度合算为5.14C (8C+)。这是世界上最难的传统攀记录。2008年,James Pearson(去年也到阳朔去的那个白白高高的小伙子,在我们所看到很多攀岩片里出现过。只是因为传统攀在老外人群和中国人群也相对略低,所以,他不如SHARMA名声亮。但论天才,两人都是一个级别的),在英格兰西南角的海岸旅游胜地North Devon的Dyer’s Lookout这里,完成”生命漫步“线路,未使用任何挂片和岩钉,只使用移动保护(就是传统攀登呗?),级别是E12/7A(后面是总体难度,前面是最高难度?)。2009年1月,该线路被Dave MacLeod 爬了,他定级为E9 6c。许多攀登者认为这是个临时的级别,毕竟攀登无止境,有时攀登不是因为首登了就成为权威。

DD岩场传统线路是用最早的United Kingdom英联邦传统攀岩难度系统,因攀登方式不同,所以和运动攀难度YDS系统区分开,请大家对应上图参考:

DD公共安全友情提示:

DD岩场是一片开阔的全新自然攀爬地点。虽然专业开线队员已经在这里做了非常细致的工作,但是这里的岩壁仍然有可能出现落石,多尘和/或松脱的抓点。因此在你攀爬这里的线路时一定要谨记这些内容。因为你的伙伴可能随后攀爬这些线路,因此在下降时如果有可能的话,花一两分钟把那些松脱和碍事的野草进行清理。如果有任何安全问题请及时向组织方或其他工作人员汇报。只有在你明确知道采用何种技术和方法的情况下才可以尝试去解决这些问题。

最后:在攀爬时你并不是只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同时你也要对你脚下正在攀爬和徘徊的岩友负责。开线攀岩完全是公益,各级别岩友都需要,按照攀岩技术规则并量力而行,最好跟随有丰富经验的老岩友一起了解攀爬戴店岩场,攀爬者和保护员必须戴头盔穿着安全带进行攀岩活动,DD岩场是公益开线户外共享的攀岩公共场所,大家认真对待这项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务必注意安全!

DD field rock climbing is an open new natural climbing locations. Although the professional line players have done very meticulous work here, but the rock is still likely to occur rockfall, dust and / or loose point. So keep this in mind while you're climbing the line here. Because your partner may then climb these lines, so in the fall if possible, spend one or two minutes to put those loose and the way to clean up weeds. If any safety problems, please report to the organization or other staff. You can try to solve these problems only if you know exactly what techniques and methods are used. Finally, you are not only responsible for your safety while climbing, but you are also responsible for the rock friends who are climbing and wandering under your feet. The line climbing is completely public at all levels, climbers need to do,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ules and follow the best climbing techniques, old climbers experienced climbing together to understand the wear Dianyan field, the climber and belayer must wear helmets! Be sure to pay attention to safety!

DD岩场是公益开线的户外共享攀岩公共场所,无需门票。欢迎来安徽芜湖戴店攀岩公园野攀交流。
DD岩场乐攀生活群号:183729182 微信:13605530271
介绍还是很详细的!赞~
这个绝对有用,感谢!
大杨 发表于 2018-11-6 16:50 [戴店岩场(简称DD岩场):芜湖繁昌戴店村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石材之乡,这里有一块天然的岩壁,总宽约120米, ...

欢迎来我们白石崖试一试!微信:LMJ15385319683 psb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