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

自由翱翔

太行山里最美的峡,花费只不过二百八

自驾或跟行,已经好几次南太行了。
这次,咱又来了,它就是位于山西壶关桥上乡的、紧邻黑龙潭、紫团山、红豆峡和青龙峡的八泉峡。之所以称为八泉峡,是由于大峡谷中的桥后山沟有八股泉水同出一地,自古以来民间就称之为"八道水",加之峡谷中部又有两处泉群均为八个泉眼,三处泉水数量均为八,所以太行山大峡谷此处的景区被命名为"八泉峡"。
网上和专家都说了,在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内的高品位景区中,数她风景最壮美、内涵最丰富、气势最宏大
咱来了,不急不慌的游览了,咱不像专家那么见多识广、能说会道,但也是实实在在的感觉,咱走过的南太行所有线路,此处最佳,堪当"世界级极品旅游资源"和"太行第一雄峡"之美誉
psb (1).jpg

这么美的景区,门票竟然只要100元,而且啊,这100元的门票,还可以游览跟前的黑龙潭、紫团山、红豆峡和青龙峡等其中的两个景区。你若是再加上40元,就可以在这5个景区玩3天了。是不是很便宜啊?在此3天,不必担心吃住,景区附近,宾馆民宿,任你挑选。
上面说了,八泉峡景区最宏大,若要游览,最佳安排就是顺序搭乘景区的交通工具。这交通工具,你该是想不到的,往返观光车、游船、索道、观光电梯,一应俱全,最主要的是,游船、索道、电梯是必须要坐的,不坐你就过不去啊,不仅是过不去,那坐上的体验也感受不到了。坐着游船游大峡,坐着缆车能吓傻,电梯跟前腿发抖。坐了可就是坐享其成、不虚此行了,连同往返观光车,优惠75折,仅需180元。
有说了,网购或许还能便宜些,亲们可以试试哟。

八泉峡居中,紧邻黑龙潭、紫团山、红豆峡和青龙峡,最远相隔不到20公里,一条专用旅游公路相连,来此一趟,可以顺游多个景区,安排个时间,路费算算忒便宜。

介绍一下这全景图。

进到停车场,免费大巴把你拉到游客中心,不远。走进景区出入口,也不远,景区小型观光车就会经过“时空隧道”把你送到外码头,在这,你可欣赏、游走绝壁悬梯观光大坝。在外码头搭乘游船穿过高峡平湖来到里码头,下船沿着八泉河谷轻松前行,依次经过八泉圣水、小八泉、八泉洪纷,来到索道下站。搭乘索道,经索道中站转往索道上站,徒步登顶玉皇宫,折返玉皇阁下山,右转穿过北天门,经阎王鼻天空之城,搭乘直梯下到电梯广场,景区观光车和免费大巴会送你回到停车场,完成轻松惬意的景区行程。一般来说,上述安排,往返停车场大约需要4个小时。
阎王鼻往下,未见经由中天门、百丈天梯、云崖栈徒步下山者。

psb (2).jpg

是为“
时空隧道”。
名字起的有些道理。隧道这边,视野开阔,寥廓苍天。隧道那头,壁立千仞,峡谷幽深。

psb (4).jpg

此乃“外码头”。

穿过时空隧道,走下绝壁悬梯,便来到了这“外码头”,穿上救生衣,登上游船,高峡平湖里,眼前是碧波荡漾,两边是逼仄的悬崖,耳旁悠扬的歌声-----人说山西好风光------石壁上安放了小音箱。

psb (5).jpg

船上十几分钟,进到了 内码头,下船,峡谷边,沿河道,一路或溪水潺潺,或飞瀑流溅,几无升降,轻松赏玩,好不自在啊。

psb (6).jpg

两旁有路不去走,偏要水里踩石头

psb (7).jpg

非常少见、非常难得,峡谷清流里,竟然有着欢快畅游的鱼儿!
不止听到一位在说,就冲着这鱼,也还得来。下次再来,带上渔具,带上炉具,就在这里,直接清炖了。
哈哈,真是胡扯了,说笑可以,可不敢玩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