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凤山之初识探洞

我们从未像这次那样期待出行。彼时我们正处于一种被工作挤压的状态,长期过于紧绷的生活让我们怀念那种无忧无虑,自由放飞自我的滋味。

我们不像以前那样那么容易感动和高兴了,为什么呢?或许我们没有遵循时间法则,周末白天累了,拉上窗帘即刻变成黑夜,进入睡眠;深夜,又一直徘徊于各种社交媒体,长时间的亚健康像是一只困兽,在我们身边逗留。

这次,我们兴许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式抛开生活中的纷扰。

少年的精神世界里,大山深处总有探不完的险,不断激活自己想要去挖掘的心,总是有一种远离世俗尘嚣的意味。

随着车流的缓慢行驶,特有的喀斯特地貌渐入视线,从远处稀疏的孤峰到不断密集的峰林,车行山间,峰丛紧凑,山在外边,沟谷在脚下。

进入凤山之后,真想一头扎进群峰的怀抱,冷风在耳边呼啸,夹杂着暖阳的余温,看溪水蜿蜒地穿流其中,最终汇入一起。

穿龙岩位于凤山县城西北面由穿龙岩、雷峰古寺、美人睡山、土官古墓群等景点组成。西南面石壁处高约180m, 130m处有一小溶洞,被称作凤山的“凤眼”,夕阳晚照,满壁金光,为凤山八景之一“丹崖晚照”。  穿龙岩宽约300米,高80米,碧江靠右边崖脚而流,潺潺作响;小道石路沿左边河岸盘环而上;岩顶密集石乳、石幔倒挂,绚丽多彩;水中青山倒映,宛如“世外桃源"。

来到穿龙岩,洞口处,山势陡峭,熔岩嶙峋,前面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而洞口右边有个天然形成的钟乳石像,未经雕琢,矗立在门口,大家直觉得像一个守门的卫士,有点胆颤心惊。

在教练的安排下,首先进行的是SRT的训练,对于我这种闲杂人等来说,就在旁边看着大家玩儿就好了。

(如果你是新手,并且在面对一个从未玩过的新项目时,不要害怕,不然真的会错过很多有趣的玩法)

经过教练的玩法讲解,小伙伴们只用一根绳子便可不断上升和下降,姿势随意。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利用绳索上升至空中餐桌享受忧闲的下午茶时光。

看到我们玩得那么尽兴,不少小伙伴心动不已,纷纷加入我们的行列,如此便不虚此行。

走过穿龙岩来到西西里洞,不得不惊叹自然界的巧夺天工,或巍峨峥嵘,刀劈斧削,或婀娜俊秀,宛若久居深闺的姑娘。

西西里洞最早因意大利洞穴探险队发现并测绘命名,取意美丽西西里岛。自然在这里尽情挥墨,西西里洞洞里的钟乳石造型奇特,洞穴美景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让人不禁叹为观止。时间在此缓缓前行,这里有着自然最原始的心跳,也有着时空来过的痕迹。

这次再怎么怂,也被强抓硬拽上了战场,即使内心忐忑,但终究害怕遗憾。

屏幕快照 2018-11-07 上午10.06.02.png

屏幕快照 2018-11-07 上午10.05.17.png

探洞对很多人来说相当陌生,洞中蜿蜒起伏变化,黑暗、幽闭的环境给人带来的直接感受大于我们对奇形怪状洞穴的好奇心。探洞的魅力即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看到什么,会发现什么,能满足你无限的想象力和不断探索的欲望。

屏幕快照 2018-11-07 上午10.03.27.png

屏幕快照 2018-11-07 上午10.04.08.png

虽然一开始适应不了洞中的黑暗,可下来之后带给你的却是不一样的惊艳,难以言表。不同于外面的高山流水,更多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啧啧称奇。

屏幕快照 2018-11-07 上午10.06.26.png

虽身于俗世,诸多羁绊,想要偷得半日闲,奈何总要为突如其来的计划平添烦恼。

若是贪得浮生,恨不得放下一切,和大家一起,在此久居。

楼主有空加我qq54178182微信也是这个号码。我喜欢探洞。
真是个勇敢的小姑娘!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7 17:35 真是个勇敢的小姑娘!

谢谢饼哥鼓励~
好活动、赞一下。久居于此,必定受益匪浅。
六盘水小勇 发表于 2018-11-8 11:53 好活动、赞一下。久居于此,必定受益匪浅。

心之向往,视野豁达
frayon05 发表于 2018-11-8 11:59 心之向往,视野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