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8.11.3徒步兰州西固柴家台-张家大滩-大滩村

今天的徒步地点分为3个,兰州西固柴家台参观南绕城高速桥,穿越张家大滩观赏韭黄基地,穿越大滩村观看丹霞。其中从柴家台翻山到张家大滩的路是从在线地图上查看的,两边的路接到山峁处看不出来,主观认为是山遮住的路,实际柴家台的路是埋水管的施工路,张家大滩的是施工路,两边没连上,好在有羊肠小道能过去。

车到柴家台村路口,新修装饰的进村标志,从吊桥过黄河,以前的“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赛”标语几经修桥,继续保留。进入柴家台村,特色标志门楼,雕花刷漆,上书“柴家台”。村子文化墙有特色,即有文化理念,也有标语口号。从南绕城高速桥下便道上到桥面上,还在进行最后的施工,大桥从远处看很有气势。沿路边向北前行,从边上拐向山坡,山道旁边新农庄还在建设中,架子上还有没收的南瓜,孤零零陈述冬天的到来。向山上行进,回望山外城区,今天风大,清晰度不错。从山上看高速大桥,还是很宏伟,向西面看,远处黄河静悄悄,山、河、村子和谐。继续沿山梁前行,南绕城高速公路在山谷中向前盘绕,天空飘着雪花,远处浓雾弥漫,好在一会开始消散了。

山头通过山梁连接,翻过山梁,下到村道上,进到张家大滩村,韭黄基地呈现在眼前,当年栽种的韭菜还不能直接长为韭黄成品,经过一年的生长,把原先韭菜长行边上的土拥向韭菜,要经过多次这样的劳作,形成韭菜土拢,入冬前用麦草覆盖,春节前后才能上市。穿过村子,村外田地还荒着,不过路灯是新修安装的,看来要改农庄了。继续前行,山对面丹霞,很有气势。从山头上向下观望南绕城高速路去青海、天水方向接驳处,下山近距离观看高速路。穿过高速路涵洞,进到大滩村,继续看丹霞地貌,几处山头像金字塔。绕过村子,出到公路上,乘坐公交车回家。

2018.11.3徒步兰州西固柴家台-张家大滩-大滩村
车到柴家台村路口,新修装饰的进村标志。

2018.11.3徒步兰州西固柴家台-张家大滩-大滩村
进入柴家台村,特色标志门楼,雕花刷漆,上书“柴家台”。

村子文化墙有特色,即有文化理念,也有标语口号。

2018.11.3徒步兰州西固柴家台-张家大滩-大滩村
沿路边向北前行。

向山上行进,回望山外城区,今天风大,清晰度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