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2018年国庆乌孙古道重装四天半:游回乌孙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这一段试过直接上切,碎石太松,无法站稳脚

↓远处的二湖,过了这里就登顶了

↓登顶准备下坡

↓下坡的队伍们

↓小溪边午餐

↓身后是下午的路

↓右边下面是河谷,上面山腰比较好走,应走上面

↓走河谷后需要不断的左右走,左右过河

↓前面照片

↓后面照片

↓路上捡的北山羊角,一直背到营地

↓那天夜晚的星空,使用华为p10p拍摄,可惜没有人带单反,巨可惜!!

第五天:10月4日  晴

今天的路线是河谷+过河,据说要过几十次河,经过当年痛苦的感受这次乌孙过河准备了潜水袜,这东西的确好用好过防水袜,又便宜3mm的迪卡侬潜水袜过河那瞬间能够抵挡严寒,让过冰河不那么痛苦。所以当年狼塔有朋友问我时我第一个建议就是带潜水袜。

7.30分出发,今天应该是最早出发的一天,也是全队凝聚力最好的一天,几乎是全天都是走在一起。今天的路程其实是最长的一天,所以都早早的起床了,飘应该是最早起的,他把昨晚剩下的物资都煮了供大伙早餐。

这一天的路走的非常的顺利,也许是我们人品好,一天都是大晴天,让我们免去了冰河的痛苦,反而爱上了过河。从营地出发过了2800营地基本就是在河谷里走了,如果天气不好今天的路是挺难受的,起码过河会冷。由于天气太太太好先前准备的过河雨裤也没用上,就穿着溯溪鞋一路溯溪过河,走到后面干脆连裤脚也懒得卷了直接走着就过了。

有件不开心的事必须提一下,在河谷左上饶下河谷营地时,偶遇某某商业队反穿,他们扎营木桥附近那营地,早上拔营时在山谷里烧垃圾,带着塑料和恶臭的烟气弥漫着整个山谷,搞得正穿的我们在山谷中给熏了一个多小时。本来户外是过来呼吸新鲜空气的,tmd最后一天居然给毒了,心里骂娘千百遍,才第一天而且他们还有马帮,又不是非不得已的时候为毛就不把垃圾托出去呢。

13.25到达河谷C型转弯位,可以走左边是未完工的空中栈道,也可以走河谷两条路都可以。我和Gin选择了走栈道,一是想看看栈道,二是想看看有没有好点的石头捡。栈道应该是最近才开挖的,过了转弯就断了,后面不远处又有挖的痕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工,栈道上面有些乳白色硬度挺高的石头,看着不错有点想玉但不是玉,可以捡点回去收藏,或者试试可不可以刻成印章。

14时到达牧民房对岸处,到了这里基本过完了几十次的河了,河对岸有一个老牧民的房子,看到牧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羊肉和奶茶,于是果断的渡河过去拜访一下。过对岸要涉水一条到大腿的河,一登陆迎接我的不是老牧民,而是两条超大个留着口水极度凶恶的新疆牧羊犬,它们就在我的面前不远处对着我叫吓得我一动不动。

这时老牧民走过来把狗赶走,还很好客的请我去他家,我则向他表示我想喝奶茶,但无奈他们都不会汉语。一番肢体语言沟通大爷以为我想吃羊肉,便指了指对面山头上的羊,这是我才发现原来刚刚我们头顶上面密密麻麻的站着几百只羊,顿时咽了咽口水呼叫飘要不要吃完羊肉再走,结果给无情的拒绝了,一百个伤心。然后对着大爷摇了摇头,继续比划着喝水的动作和用新疆人的语调说奶茶,这是大爷视乎听懂了,慢步走到柜子前打开精美的木质柜子门拿出一个水壶和碗,我心想太好了有奶茶喝了。结果倒出来的居然是白开水,那瞬间我哭笑不得,哈哈~~!就装着是要喝水的样子喝了两口,本想再问问大爷有没有狼牙的,可对讲不断的传来催促的呼叫,双方沟通要特别花时间而放弃了。正想着回赠些什么东西给大爷以示感谢的时候,想去他拿水时那双干燥而开裂的手,便把包里的凡士林送给了大爷,并告诉他用途。当我走了几十米后后面有传来了大爷的声音,原来是我的登山杖落下了,大爷给我送了过来,虽然语言不通但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淳朴好客和善良,我们再次握手告别。

奶茶没喝成一行6人继续上路,过了牧民房基本就是泥沙了,这些泥沙不是一般的细,走在后面的人头发都是一层灰。如果是下雨的话这路估计就跟走泥浆里没区别了。好在中间还有几次过河,可以洗洗和凉快凉快。在乌市的时候不枯告诉我乌市最后一天有野果吃,今天我一直在留意,原来是在这一段路上才有,野果是一种红色的小果子酸酸甜甜味道不错,从见到第一颗果树开始我就一直再吃,一路走一路吃这种果子很好解渴。

路上我们还遇到一个应该是哈族小男孩骑着小毛驴跟我们迎头走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场景好逗好可爱好好笑,帅帅的小男孩骑着小毛驴,和骑高头大马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哈哈!

15点40全队到达活动终点黑英山口的石碑,等候老板的包,包车司机已经早早等候在石碑这等齐人就前往库车县fb。然后又要说说这个不靠谱的马帮,居然让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差点我就骑马回头去找了,刚好有两个牧民出到这上网注册微信。话说他们上个网也够折腾的,一开始是让我帮他们充话费,后来让我帮他们注册微信,身份证号和姓名输了三四次都不能注册。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还以为新疆人不能注册呢,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名字中间的“·”错了。。。。。吐血~!

20.50分漫漫路途,终于到了库车县见到我们思念已久的烤羊肉烤包子~~~回库车的路上经过几个景区,有时间的小伙伴也可以去逛逛。

↓不走多久就要开始过河了,为了应对今天过三十多条的河准备了潜水袜搭配溯溪鞋,还有防水雨裤(没用上,因为不冷)

↓看到河谷中青色的烟没,某某队烧垃圾导致的,臭的要s

↓路上的羊角,我以为我的羊角能顺利拿出去,不然我就自己背了,可恶的马夫~~~~

↓独木桥,这种桥对我来说还算可以

↓天气太热,必须下水凉快凉快,甚至都不想上来了

↓古树下午餐

↓某段上切路段

↓这个小树林超级多乌鸦,而且都很大一只,其实乌鸦好吃吗?有吃过的吗

↓不停的过河

↓这里就是我说的左边栈道,右边河谷,两边都可以走

↓仔细看看山上,我们从底下过了都没发现上面居然是满山遍野的羊,牧民大爷家的,我猜这羊绝对好吃,,,

↓风尘仆仆的道路

↓路边的野果子,还可以吃,早半个月更好

↓红色的是野果子,

↓过了这个山谷就可以看到终点了

↓到达终点,意味着行程结束

↓传说中的独库公路,中国的66号公路,我们很幸运在往西走的时候刚刚好撞到夕阳西下,仿佛就在路的尽头落下,而我们就想夸父一样追逐的太阳。

↓到了库存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吃

↓烤羊腿,写着作业都流口水啊

↓鸽子汤

↓烤包子,我还是喜欢薄皮包子,唉不说了,已经半夜12点多了,饿~~~!

后记10月5日

库车一日游,由于提前一天出山,多了一天在库车玩耍的时间。我们住的酒店后面就有好几家酒吧,想去体验一下的但有点感冒不舒服最后没去。

库车县城感觉不大,也没什么好玩的,早上起床去逛早市(就想我们这边的趁虚),司机说早市的东西很便宜,所以都去早市淘宝去了。今年的提子超级便宜,核桃也是。

↓当地的无花果

↓早市的战利品,我记得的16块钱一公斤,没错是一公斤!!

↓在早市上吃的早餐,咸的豆腐花,我个人不喜欢吃,但包子很大一个还很便宜、。。

↓一块钱一斤的提子,比广东15块钱一斤的还甜还大还好吃,这就是新疆吸引我的地方

↓饱满,黄中透红,

↓一群土匪跟不要钱似的

壮观吧,回头率可不低啊,回来之后非常后悔,,,因为买少了,当时应该起码买30公斤

↓等车ing

↓库车的午餐,

↓午饭后组团一起去看电影,支持发哥,这也是我在新疆看的第一场电影。

↓地道的大盘鸡

↓又怎么能少得了乌苏呢,回到广东我还买了几箱,终于有次带了一箱回老家,结果给我同学灌醉了~~~

↓飞翔和gin是晚上的火车,我的是半夜的,老板就没买到火车票,后面他还早到过我们到乌市,这土豪居然打飞的去的乌市,。

后记10月6日--乌市

乌市,15年走的匆忙,没有好好的逛逛他,这次居然有两天时间,都不知道去哪逛了,结果把半个乌市个走了一圈。

库车回来的路上又遇见了南京美女,去乌孙时同一节车厢,回乌市的时候也是同一节车厢。

↓小区里的青年旅舍:蝶恋花。只可惜我是这家旅舍的最后一个住客,因政策原因店主过了中秋就关门了,就在中秋的时候这里还是热闹非凡。我住的时候就连床都拆了,这床还是我跟店家一起临时组装的,这两晚土豪的两个人住三百多方。

↓薄皮包子手抓饭,巨好吃,巨划算,只可惜在广东吃不到,

↓里面全是羊肉,才30块一碟

↓博物馆的北山狼

↓著名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能收到的都是人品,反正我自己收到了,新疆的明信片一般都能收到,就西藏的是一张都收不到的。

↓去公园的路上偶遇cctv在桥上录制节目,晚上CCTV1现场直播乌市灯光秀。(主持人很漂亮)

↓公园上俯视乌市

↓猜猜卖什么

↓标志打卡点

↓晚上有传统的表演节目,还有国家一级演员献唱,我们的南京美女看上了这个帅锅,哈哈

↓逛完少不了吃吃

↓假期已不足,其实已经超了我的假期了,上班时间打个飞的回去搬砖吧。此时此刻是真的一万个不舍得,新疆下次见!!

↓最后发个福利,,,,,~~~空姐

----------------------------旅途结束{剧终}------------------------

易子尧 发表于 2018-11-8 16:40 [

乌孙,你只是个意外![/ ...

一直想去,争取明年去。
佛都行者 发表于 2018-12-11 11:04 一直想去,争取明年去。

去逛逛,不难的
易子尧 发表于 2018-12-11 11:53 去逛逛,不难的

关键是时间和同伴不好统一
佛都行者 发表于 2018-12-11 13:14 关键是时间和同伴不好统一

网上很多人组队,提前拉练一下问题不大的
欣赏精彩美图,支持支持